作者gyboy38 (天气怪怪的)
看板Patent
标题Re: [问题] 圣岛专利工程师用英美语文相关(外文系)
时间Wed Apr 24 22:22:35 2013
小弟2010年从圣岛转战IHPE,本身是EE背景,看到M大的文章,
觉得有必要说明一下,避免版上先进误会敝所不挑人 XD。
圣岛的专利部门可概分为国内所、科技群、国外所,
国内所:撰写台湾案(机构案、电子电机案),直接向发明人询问技术特徵。
科技群:撰写国内所无法处理的台湾案(生技、化学、材料、资讯等)
国外所:将国内所、科技群写的台湾案说明书,"改写"成美国、日本案。
(是改写,非单纯翻译,国外所会先了解技术再重新撰写国外说明书,
也会时常质疑当初国内所说明书与技术,小弟也常常跟国外所"讨论"得不可开交 XD)
我想M大是误会了,圣岛不太可能让外文系的人撰写说明书,
因为圣岛国外所用人门槛颇高,有不少国外理工学历者,
没有留学而能进入国外所,大概要四大硕+英文优。
另外,针对M大主打的机械无用论,
我当初确实也撰写不少机构案,但电子、电机、半导体我可以吃的就会吃下,
吃不下的会请科技群支援。
但复杂的机械案还是必须交给机械背景的前辈写,机械背景并没有那麽不堪。
以上,此非打脸文,理性勿战,谢谢。
※ 引述《minggenchiu (智障守门员)》之铭言:
: http://ppt.cc/utrP
: 由上面的连结可以发现,圣岛的专利工程师在科系需求为英美语文相关与工程学科类,
: 此职缺的专利工程师是处理非电资类与非生化类的案子(其他的有特别注明),由於技术
: 特徵较简单,所以可以由外文系的人撰写说明书,这在其他类别比较少见。足以证明机
: 构类是个通才的类别!市场机制会说话,端看机构类(台清交成硕士毕业的)能领多少钱
: 就可以证明,专利分析也较多分析资通类或半导体类,机构的少很多,事实胜於雄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217.112.10
1F:推 micbrimac:推! 04/25 00:11
2F:推 piglauhk:( ̄▽ ̄#)﹏﹏ 04/25 00:32
3F:→ dakkk:优秀 04/25 00:40
4F:推 kaikai1112:推~~~~~~~~ 04/25 11:59
5F:推 Gojilla:推~ 04/25 19:52
6F:→ KyotoHot:不知进口案是哪个部门翻译的? 05/01 00:58
7F:推 aoaay:圣岛起薪....应该蛮多人望之却步....不过training很好 05/03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