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bk3308 (HHH)
看板Patent
标题[问题] 今年毕业的硕士生请教前辈
时间Tue Apr 9 16:10:14 2013
各位前辈好
小弟目前念118的研究所 顺利的话7月即将毕业
科系是电子/电机类的
从大学专题开始就在研究 直到现在
发现觉得做RD 可能不是自己想要的
却对看PAPER和新技术感到很有兴趣
目前撰写论文中 也比在做研究还快乐(疑?!)
於是上网搜寻 发现专利似乎是做类似的工作
去了解新技术 或去了解几种技术的差异性
所以感到兴趣
但英文能力只有读比较OK 听说写有点惨...
在语文能力不太好得情况下
不知道纯电子/电机背景是否机会高?
起薪部分有没有4开头?
因为周遭朋友几乎没人在做专利这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184.103
1F:→ silenceblue:电子/电机缺人,如果中文撰写能力够,应该进来没问题! 04/09 20:41
2F:推 dakkk:有机会 电子电机是专利最缺的 因为业界起薪算高 04/09 23:38
3F:→ dakkk:强的大多会选RD 但又不能收写作能力弱的 04/09 23:39
4F:→ minggenchiu:电子/电机4开头是可以期待的事 要看事务所给薪方式 04/10 00:52
5F:→ minggenchiu:参考大学的校系与语言程度 固定月薪或底薪奖金制 04/10 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