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athcustom (DC)
看板Patent
标题Re: [问题] 请问专利师跟专利工程师差别
时间Sun Mar 10 22:38:16 2013
※ 引述《kiwidoit (5566魂)》之铭言:
: 最近刚考上成大电机研究所(大学念资管系),
: 想要在研究所毕业前考专利师执照...
: 所以想请问"专利师"跟"专利工程师"两个有差吗?
: 还是是一样的东西?
: 如果有差的话,专利师比较好还是专利工程师?
: 出社会後起薪跟未来薪水调幅哪个较好?
: 感谢回答
专利师考过可以让你拿到一张牌
但是赚的多不多要看你"专利相关业务"的能力
专利工程师是一份工作
我们用表格来看
有证照 无证照
(学历) (学历)
有能力 赚大钱 赚大钱
有位子 没位子
无能力 出租 去找别的工作
牌照
这一直都是社会的现实
所以我某个同学,我问他想不想考专利师,他一点都不想
因为他没想要上位,他只要赚的多就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95.114
1F:→ kiwidoit:感谢!! 大致上懂了!! :) 03/10 22:47
2F:→ dakkk:的确 这是专利师照的现实呀 哎哎 03/10 23:47
3F:推 jimiras:写意 03/10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