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ikai1112 (骨髓捐赠match也是种缘份)
看板Patent
标题[新闻] 福建启动试点台湾专利代理人在大陆从业
时间Tue Mar 5 15:48:40 2013
福建启动试点台湾专利代理人在大陆从业 03 - 04 21:14
http://news.sina.com.hk/news/20130304/-9-2909700/1.html
中新社福州3月4日电 (记者 黄子瑄)“福建与台湾的地缘优势以及台胞的集聚效应,
使得在福建报考专利代理人的台湾居民人数远远多於北京、上海、广东这三个新增的报考
点,在福建通过考试的人数也最多。”福建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4日对中新社记者说。
据了解,2012年在福建通过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的台湾居民有34人,与2011年相比,
翻了一倍。
考取资格後,台湾专利代理人的从业问题随之而来。“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年将率先在
福建启动试点,逐步开放台湾专利代理人赴大陆从业。”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知识产权局
局长田力普日前透露。他说,“台湾代理人更熟悉台湾企业的情况,也能更好地为台胞服
务。”
2011年,大陆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首次面向台湾居民开放,福州是承办台湾居民参考
报名查验、考试及资格证书发放的唯一考点。
福建省知识产权局负责人称,从业试点的开启,将更有利於引进台湾的知识产权人才
资源及先进的管理、服务理念;同时,也为在福建乃至全国的台胞及台资企业提供了更加
便捷的专利代理渠道和更加完善的专利代理环境。
目前,福建知识产权局正积极配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关於试点工作的部署,探索这一进
一步深化两岸知识产权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新举措。(完)
(原标题:福建率先试点 台湾专利代理人今年可在大陆从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8.16.67
1F:→ kaikai1112:从内文来看 好像是开放考上大陆代理人的强者... 03/05 15:49
2F:→ kaikai1112:到福建执业.... 不知道以後会不会开放成立代理机构 03/05 15:50
3F:→ lsy888:会不会以後就只能在福建执业??? 03/09 02:11
4F:推 ides13:地点有差吗?开放福建应该就是开放整个大陆了吧。 03/10 00:19
5F:推 J0HAN:当然有差呀 XD 北京的申请人不会特地跑来福建找代理人吧 03/10 02:50
6F:推 ides13:送件的地点在福建,工作室设在北京,这样会违法吗? 03/12 12:51
7F:→ VanDeLord:sipo已经半强迫式的规定电子送件 03/12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