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gro (缺)
看板Patent
标题[问题] 键盘上符号的专利
时间Wed Feb 13 02:42:01 2013
小弟是某电子厂内的专利工程师
最近在做符号相关专利的检索
目前从美国商标开始入手
後来想想
检盘上的符号 是不是有可能是"着作权"而非设计或商标
不知道有没有做过相关检索的大大可以指导一下
感谢!!
--
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都有一处叫做永恒的空间
等着我们或主动或被动地存入
一个一个的"一瞬"
~去寻找你一生中能成为永恒的那一瞬间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3.202.228
1F:推 dakkk:不太可能 着作权的标的并非单纯的符号 02/13 02:50
2F:推 deathcustom:应该会是Design Patent 02/13 03:30
3F:推 DragonDeath:符号用途决定专利类型 02/13 13:17
4F:推 piglauhk:D兄 符号的表现也可能是着作权标的?美术创作? 02/13 19:47
5F:推 deathcustom:p大说的似乎也是,但是中间的界线很模糊耶 02/13 19:50
6F:→ orsonplus:商标杀伤力很猛耶 02/13 23:47
7F:推 DragonDeath:都有可能 请原PO先厘清目标是美术符号还是符号排列等 02/14 09:38
目前判断应该是"美术符号"
分别针对美国的设计专利(分类号是D开头)与美国商标作检索
没有发现相关专利
但是用google找
发现一个专门提供icon的网站有发现一个完全相同的 网页如下:
http://www.iconspedia.com/icon/command-icon-19628.html
该icon有作者及相关使用规定
看起来该icon似乎没法免费使用
所以现在可能倾向连系该作者使用该icon的办法吧~
不知道有没有人做过类似的可以提点一下~感谢
※ 编辑: egro 来自: 111.253.196.105 (02/15 04:30)
8F:推 dakkk:我记得的没错的话 美国的智财法是把专利与设计分开 02/15 13:26
9F:→ dakkk:所以他们应该不叫设计专利 02/15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