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ggenchiu (智障守门员)
看板Patent
标题[闲聊] 在智慧局服研发替代役感觉蛮自由的
时间Tue Feb 12 20:56:36 2013
大年初三跟几个曾一起上过学分班的同学去新社赏花。
同行中的数位智慧局的替代役及数位审查委员,闲聊出了一些像是甄环传的情节,
之後不经意的说出平日的作息。像是长时间上BBS、长时间MSN社群聊天甚至看NBA直播,
希望这只是那些人的夸大之词,听完之後我还蛮不平衡的!
至於争绩优审查人员的甄环传,我自动消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2.166.253
1F:推 kaikai1112:很意外吗??? 这就叫做人性... 不管在那总是有这类事... 02/12 21:31
2F:→ kaikai1112:只是多或少 嚣张或低调罢了...... 02/12 21:32
3F:→ kaikai1112:特别是 专利界大多是责任制 每个人每天都只有 24hrs 02/12 21:33
4F:→ kaikai1112:这一点是上帝赋予的公平...... 02/12 21:34
5F:→ minggenchiu:多谢KAI大的见解 坦白说公务机关可以这样我很意外! 02/12 22:15
6F:→ minggenchiu:我甚至认为外界都误解智慧局是工时长很操 02/12 22:16
7F:→ minggenchiu:听起来好像不是这一回事 在一天检索一件案子的要求下 02/12 22:17
8F:→ minggenchiu:还可以花个将近半天做这些事情 他们的检索能力真强! 02/12 22:19
9F:→ minggenchiu:我在後悔没报名当170审委 不然有机会这样生活几年 哈! 02/12 22:21
10F:推 piglauhk:170审委可能不在可以爽爽过日子的那个部份... 02/12 22:59
11F:推 jerico:审委目前很多都直接看美国案的检索,当然轻松! 02/13 00:58
12F:推 dakkk:其实要看什类型的案子 不过以後中日检索会交换 会更轻松 02/13 01:47
13F:→ minggenchiu:谢谢p大、j大与d大的意见分享 02/13 11:11
14F:→ minggenchiu:我听到的审委生活与替代役差不多(由认识的口中得知) 02/13 11:12
15F:→ minggenchiu:因为一起曾上课 所以认识五个科的审查委员 02/13 11:13
16F:→ minggenchiu:生活模式好像差不是很多 差别好像是在补修制度 02/13 11:14
17F:→ minggenchiu:替代役好像一年特休加补休 可以放假近一个月 02/13 11:15
18F:→ minggenchiu:审查委员好像少了这个福利 02/13 11:15
19F:→ minggenchiu:请板上的大大别来信问智慧局甄环传的内容 02/13 11:16
20F:→ minggenchiu:我也是听一起上课的同学说的(怕不真实! 所以不回应) 02/13 11:17
21F:→ minggenchiu:大该是替代役的地下局长临时修改评分制度之类的 02/13 11:18
22F:→ minggenchiu:有兴趣的找认识的智慧局员工问吧! 还蛮无聊的就是了! 02/13 11:19
23F:→ CheerLiu:既然是听说何必发文,既然发文何必又怕不真实 02/14 05:39
24F:→ CheerLiu:命根的第一篇文章已经推文暗示,还来第二篇 02/14 05:39
25F:→ CheerLiu:请问命根的儿子叫? 02/14 05:44
26F:→ minggenchiu:谢谢C大的指教 智慧局有黑函事件在业界不是新闻 02/14 06:56
27F:→ minggenchiu:只是详情只有内部的人最请楚了 我不便转述 02/14 06:58
28F:→ minggenchiu:这篇的内容主要是感叹自己以为智慧局很操没报名 02/14 06:58
29F:→ minggenchiu:智慧局长挂MSN或BBS 甚至脸书 也是贵局审委跟我说的 02/14 07:00
30F:→ minggenchiu:希望C大并非智慧局的 否则只会显示智慧局替代役的狭隘 02/14 07:01
31F:→ minggenchiu:其实应该写封信给你们的王局长 叫他管管太自由的风气 02/14 07:03
32F:→ minggenchiu:如果没记错徵替代役的目的应该是消积案吧 02/14 07:04
33F:→ minggenchiu:至於C大的黄色猜谜 就由C大来揭晓谜底搂 不是我的风格 02/14 07:06
34F:→ minggenchiu:开工搂 祝各位开工大吉!! 02/14 07:10
35F:→ minggenchiu:应该建议老板 今年不要考虑有智慧局替代役资历的人 02/14 07:16
36F:→ minggenchiu:也该跟几个熟识的其他事务所的主管 请他们仔细思考 02/14 07:17
37F:→ minggenchiu:愿意当专利工程师且有态度的人不少 不差智慧局替代役 02/14 07:19
38F:→ minggenchiu:说点好话好了 祝各位大发利市 财源广进 (要去上班了!) 02/14 07:21
39F:推 piglauhk:XDDD M兄你要不要开本尊 02/14 14:57
40F:→ zumdal:我待过.....根本没那麽夸张.....里头其实蛮操的 02/14 17:36
41F:→ minggenchiu:p大 我这个帐号就是本尊阿 之前的帐号久没登陆被删了 02/14 19:36
42F:→ minggenchiu:敢问Z大待过那一科?审委还是替代役?多谢Z大平衡报导! 02/14 19:39
43F:→ minggenchiu:上午写了封信给王局长 希望他调查看看有无MSN与脸书 02/14 20:05
44F:→ minggenchiu:静待他调查然後回信 静待结果~~ 02/14 20:06
45F:→ minggenchiu:垦请Z大分享一下 审什麽类的? 操的地方在那里? 02/14 20:21
46F:→ minggenchiu:Z大来平衡报导 本人由中感谢 02/14 20:22
47F:→ minggenchiu:比一些只会站内寄信且人身攻击的人 好很多! 02/14 20:23
48F:→ zumdal:我是专二组的,审电子,以前是审委 02/14 22:39
49F:→ zumdal:我觉得局内大部分同仁都很尽心尽力审案,有些人还做excel 02/14 22:40
50F:→ zumdal:档把claim的每一个term做比对,你说MSN等,哪应该是中午休息 02/14 22:41
51F:→ zumdal:才使用的吧 02/14 22:41
52F:→ minggenchiu:多谢Z大平衡报导 的确有一些人士这样努力审案 02/15 07:06
53F:→ minggenchiu:之前你们不是有人上班看影音 被人报料後 02/15 07:07
54F:→ minggenchiu:影音就被列为无法开启的网页 (你可以问你的老同事) 02/15 07:08
55F:→ minggenchiu:昨天我又再次确认认识的审委与替代役这件事 02/15 07:10
56F:→ minggenchiu:反正也写信给王局长了 相信他会好好调查的 02/15 07:13
57F:→ minggenchiu:静待结果 关於智慧局的生活模式 已经听他们说好多次了 02/15 07:15
58F:→ minggenchiu:上班去~~又是个美好的一天~~PS 我以前以待过智慧局 02/15 07:17
59F:→ minggenchiu:在远古的国防役时代 那时候的国防役比替代役强多了 02/15 07:21
60F:→ Oldfather75: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这样公平吗? 研替在你眼中都很无能? 02/15 11:43
61F:→ Oldfather75:我认为这样并不公平 每个人的实力日子久自然看得来 02/15 11:45
62F:→ Oldfather75:黑函和许多不实的言论有点自我意识的人都可以轻易的 02/15 11:49
63F:→ Oldfather75:判断是不是事实 看看研替的表现自己判断吧 信黑函? 02/15 11:51
64F:→ Oldfather75: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02/15 11:52
65F:推 kaikai1112:推楼上...如果人家有能力满足长官的要求 也是没道理 02/15 13:02
66F:→ kaikai1112:要求别人不能分配自己的时间 即便那仍是上班时间 02/15 13:03
67F:→ kaikai1112:这才叫 真正责任制.. 除非有人自己工作做不完拖累别人 02/15 13:05
68F:→ kaikai1112:还出现这种占用上班时间的问题...不然我真不觉得有问题 02/15 13:06
69F:→ kaikai1112:也许你会说 替代役 170 都是为了清积案 所以不该占用 02/15 13:07
70F:→ kaikai1112:但是反过来说 在 替代役 170 没有明确绩效奖励制度下.. 02/15 13:08
71F:→ kaikai1112:又凭什麽叫人卖命多做业绩??? 能快点做完换点自由时间 02/15 13:09
72F:→ kaikai1112:在这种条件下 反而是另外自己可以争取的福利..... 02/15 13:10
73F:推 kaikai1112:只听信一方的言词或黑函 就某种角度也是种我执 02/15 13:19
74F:推 J0HAN:看下来的感想只有三个字:酸葡萄 02/15 13:20
75F:→ kaikai1112:兼听则明 偏信则暗 在对於事情没有全面思索理解前.... 02/15 13:21
76F:→ kaikai1112:最好还是不要妄下断言与妄语 02/15 13:22
77F:→ alexcho:m大你这样po 不怕你的替代役审委朋友看到吗? 02/15 23:42
78F:推 submachine:如果我是局的替代役审委,我会蛮觉得误交损友吧. 02/15 23:57
79F:→ minggenchiu:感谢智慧局替代役O大的说法 就实务性而言替代役不合用 02/16 05:44
80F:→ minggenchiu:感谢k大分享公务机关有这种想法 合理与否? 02/16 05:47
81F:→ minggenchiu:上班时间专心於案件 有不合理的地方? 02/16 05:49
82F:→ minggenchiu:这样子叫做买命 那里面的人应该很难与外界接轨吧! 02/16 05:50
83F:→ minggenchiu:问问你加王局长 100%作完就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02/16 05:51
84F:→ minggenchiu:公务机关是否允许? 上班时间还要另外领加班费?很夸张! 02/16 05:53
85F:→ minggenchiu:k大应该也是智慧局同仁吧? 不然怎知道奖励制度? 02/16 05:54
86F:→ minggenchiu:感谢johan大 在被很多很瞎的理由核驳後 02/16 05:56
87F:→ minggenchiu:又听到工作模式 的确有些酸葡萄 02/16 05:57
88F:→ minggenchiu:希望智慧局的审查人员 审案更用心 02/16 05:58
89F:→ minggenchiu:检索是依造时间衡量何时该终止? 02/16 06:00
90F:→ minggenchiu:争取自由时间没有影响品质? 除非你每件都核驳或有OA 02/16 06:02
91F:→ minggenchiu:敢发言就不怕被他们8位看到 也许我是损友吧! 我承认! 02/16 06:04
92F:→ minggenchiu:研替既然在已经养成看多少钱办多少事的想法 02/16 06:06
93F:→ minggenchiu:我个人面试今年度新人 还是会否定智慧局役毕替代役 02/16 06:08
94F:→ minggenchiu:下次换个方式好了 太不合理的审案就逐件寄给王局长 02/16 06:09
95F:→ minggenchiu:反正我待的只是小的事务所 各位无须在意~~~~ 02/16 06:12
96F:→ minggenchiu:至於其他同业 我想他们会更有睿智去看待你们 02/16 06:13
97F:→ minggenchiu:用一些非即战力 对营利单位而言是如何? 个人静观~~ 02/16 06:14
98F:→ minggenchiu:再次感谢k分享想法 由你的想法我更加坚定我的决定! 02/16 06:17
99F:→ minggenchiu:有些站内寄信攻击人身的人 劝你们适可而止! 02/16 06:20
100F:→ minggenchiu:有明确证据要查IP是很容易的 02/16 06:21
101F:→ minggenchiu:打从我回覆第一篇文章就人身攻击 (请小心法律问题) 02/16 06:22
102F:→ minggenchiu:如果现今规定100%的绩效 很多人可以这样生活 02/16 06:24
103F:→ minggenchiu:智慧局的长官该考虑 调高绩效要求才是 02/16 06:24
104F:→ minggenchiu:积案这麽多 拼命徵人跟国家要钱 局内人可以那样不妥吧 02/16 06:26
105F:→ minggenchiu:准备去事务所加班(可没有额外领加班费!) 02/16 06:28
106F:→ minggenchiu:又是开心的一天 希望别遇见只挑说明书错字的核驳理由 02/16 06:30
107F:→ alexcho:既然m大是损友的话 不如将那8位的单位及姓名公布吧 02/16 21:39
108F:→ alexcho:(不方便PO全名的话 可将第2字以X隐藏) 02/16 21:39
109F:→ alexcho:我想他们敢做敢说就要敢当 PO出姓名也可让智慧局查证 02/16 21:40
110F:→ alexcho:不然单方面PO这篇文章 不论事实真伪 02/16 21:40
111F:→ alexcho:都已对智慧局或局里认真的替代役和审委造成伤害 02/16 21:40
112F:→ mmu:他不是很爱写信给局长吗?直接把名单寄信给局长就好了 02/16 22:12
113F:→ mmu:到时那8位就会知道"误交损友"或"过的爽就惦惦不要张扬"或"其实 02/16 22:16
114F:→ mmu:过的不怎样,但爱打嘴炮误自己一生" 02/16 22:17
115F:推 piglauhk:误一生是还好 没收钱最多就是吃一个丙等而已 (远目) 02/17 00:37
116F:→ minggenchiu:是嘴炮吗? 希望如此 请贵局清查! 02/17 11:43
117F:→ minggenchiu:先清查贵局替代役甚至审委的作息比较重要吧! 02/17 11:44
118F:→ minggenchiu:有没有上班时间逛网拍 看直播球赛 长驻MSN与脸书 02/17 11:46
119F:→ minggenchiu:如果非公家机关根本没事 但是智慧局就是公家机关 02/17 11:47
120F:→ minggenchiu:如果完全禁止这些 来推文的就会说根本不能上 02/17 11:49
121F:→ minggenchiu:而非跟我要名单 名单就是有上过学分班的 (很好过滤阿) 02/17 11:49
122F:→ minggenchiu:谢谢a大与m大有趣的推文~~哈哈 02/17 11:52
123F:→ minggenchiu:推P大想法最多就拿丙(那些替代役的自己想回役都很难) 02/17 11:54
124F:→ sirecna:上班时间还要另外领加班费? 这句是什麽意思? 02/17 13:31
125F:→ sirecna:以少数人的单方面说法 就全盘否定掉所有人 02/17 13:33
126F:→ sirecna:对於认真工作的人 似乎也是不公平 02/17 13:34
127F:→ sirecna:至於核驳理由 还有跟正职公务人员检查讨论过 02/17 13:37
128F:→ sirecna:将其全怪罪在替代役头上.....是否太过於偏颇 02/17 13:38
129F:推 dakkk:我相信公家机关一定会禁止网拍 msn等 但要规避有何难 02/17 13:40
130F:→ dakkk:有一只智慧型手机 就规避一切了 难道长官还查你手机吗? 02/17 13:41
131F:→ dakkk:我是觉得把别人说的话这麽认真看待也真奇怪 02/17 13:41
132F:→ dakkk:很多人明明很爽 在长官面前也可以说的很苦 02/17 13:42
133F:→ dakkk:端看讨论主题跟对向是谁而已 02/17 13:43
134F:→ alexcho:要名单不过是要确认是否真有这些人 02/17 14:19
135F:→ alexcho:不然对版友或智慧局大部分人员来说 怎会知道有谁上过学分 02/17 14:19
136F:→ alexcho:既然m大不愿公布那就算了吧 02/17 14:20
137F:嘘 egganson:m大要是有能力,不妨考进局内看看,也不用道听涂说了 02/22 19:47
138F:嘘 egganson:您说在遥远的国防役时代也待过智慧局 02/22 19:50
139F:→ egganson:那您何必这样说自己老东家坏话呢?是否不太厚道? 02/22 19:50
140F:嘘 egganson:还是说,你根本就是当年的国防役? 02/22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