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ggenchiu (智障守门员)
看板Patent
标题[闲聊]事务所的流动率......
时间Sun Feb 10 23:31:33 2013
话说最近,命根待的事务所,最近有一波离职潮。
离职的同仁中,有不少是从事才一年多的人;
这些人想走人的原因,
除了不适应两天左右就要KO一件文字内容,
就是对写作感到弹性疲乏。
请新鲜人确定自己对写作极有兴趣,
不然别贸然加入IF的行列(话说事务所的工作还蛮有挑战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71.232.145
1F:推 i0955:看来google到的IF的资讯由M大得到印证~ 02/10 23:37
2F:→ i0955:看来自己得要审视自己能不能对文字有兴趣了 = = 02/10 23:38
3F:→ minggenchiu:个人觉得专利工程师是蛮好的工作 只是并非适合所有人 02/10 23:42
4F:→ minggenchiu:想给想进专利的新鲜人一些资讯 希望进来的都是想清楚 02/10 23:44
5F:→ minggenchiu:养成期很长 没有兴趣是撑不了多久的...... 02/10 23:46
6F:→ minggenchiu:还要有种客户永远是对的服务精神 (因为付钱的是大爷) 02/10 23:47
7F:推 dakkk:要两天KO一件 案件量应该算蛮大的所哦^^ 02/10 23:48
8F:→ minggenchiu:杀价竞争的结果 由三天一件变成两天一件 不少人想走 02/10 23:53
9F:→ fermion:Career是重点,看不到未来,作几个月就没力了。 02/11 07:14
10F:推 sai1268:请问m大~会有成就感吗?还是变成只是一种例行的工作? 02/11 10:45
11F:→ sai1268:因为最近也在思考要不要转职到这份工作去学习 02/11 10:46
12F:→ minggenchiu:纯粹看人 有成就感的人是少数 部分是为了生活不想转职 02/11 10:49
13F:→ sai1268:另外还没进去实际工作要如何确认自己对这种写作有兴趣呢? 02/11 10:50
14F:→ minggenchiu:另一部分就疲乏了 如果年轻离开专利领域 02/11 10:50
15F:→ minggenchiu:有时间去智慧局网站多看几份说明书 先了解一下 02/11 10:52
16F:→ minggenchiu:一些教如何撰写说明书的课程 可以充实知识与了解兴趣 02/11 10:56
17F:→ minggenchiu:f大有说到一个重点 产业的未来会影响人愿意牺牲的程度 02/11 11:06
18F:推 fermion:专利工程师好比士官,如果几十年都升不了军官,谁还作? 02/11 13:29
19F:→ fermion:国家要给优秀专利工程师开个大点的门,要让大家看到希望。 02/11 13:31
20F:→ kolily:没有接触过的确很难说是否有兴趣 也可以评估自己是否愿意花 02/11 18:07
21F:→ kolily:一两年去试看看 还有考虑两年後自己还有无转职的筹码 可以 02/11 18:08
22F:→ kolily:做为评估的参考 02/11 18:08
23F:→ minggenchiu:kolily有说到一个思考方式 感谢kolily的分享 02/11 20:56
年薪的多寡,也是造成某些离职的人,选择离职的潜在原因。
专利工程师是用写的案件量衡量薪水的高低,撰写能力与机运会影响领得薪水。
我在奖金比例较高的事务所,事务所内比我资浅的,资质聪颖写得比我快,
所以年薪比我高。在人才辈出的时代,难保不会被有冲劲且聪颖的新人追赶上,
不断的学习累积经历,较不会取代且可以当士官长。
也许专利工程师犹如士官,的确难升上军官,当士官长也是不错的啦!
现在的景气,不要想跟科技业比年薪,要比的话多数人都会有失落感。
我记得板上好像有前辈说过,M型化一端3年破百万(我猜是资通讯类的),
8年没破80万(我猜是机构类的),我主要的是想说,新鲜人要了解市场趋势,
也要顺着自己的兴趣,因为一昧跟钱跑,未必抱得到钱!
最後,专利工程师真的是好工作,偶尔还可以听到一些新颖的技术,赞啦!
※ 编辑: minggenchiu 来自: 1.171.232.145 (02/11 21:20)
※ 编辑: minggenchiu 来自: 1.171.232.145 (02/11 21:22)
24F:→ sai1268:感谢分享 02/11 21:35
25F:→ Bestdecision:几天就必须写一件是IH杀价/IF竞价的结果, 如果说这个 02/12 16:53
26F:→ Bestdecision:产业的薪资结构(例如高低)有问题, 那也是这个圈子的 02/12 16:54
27F:→ Bestdecision:人(IH/IF PE)自己搞出来的, 也怨不得谁... 02/12 16:54
28F:推 z3919870:我喜欢写稿 但我不喜欢两天KO一件! 02/12 17:58
29F:→ z3919870:要一天KO一件也是可以~ 但这样这份工作就不有趣了 02/12 17:59
30F:→ minggenchiu:请问Z大是专利工程师吗? 一天写完一件? 什麽领域的? 02/12 20:21
31F:→ minggenchiu:Z大好像2006年还是大一新生? 果真英雄出少年! 02/12 20:22
32F:→ minggenchiu:B大说的有番道理感谢分享! 02/12 20:23
33F:→ concen:我有重要案会给事务所某些人写 考虑点要很多不能用很快的 02/12 22:50
34F:→ concen:写法 不过目前都还想不出怎样可以让这方面也可以让工程师 02/12 22:51
35F:→ concen:收入变高 不是一昧赶稿而已 02/12 22:51
36F:→ concen:另即使想到可能做法 还要上面和全部同僚的同意 不容易.. 02/12 22:53
37F:推 z3919870:我主要写光学或机构的案子啦~ 偶而会去写软体案 02/13 14:06
38F:→ z3919870:我个人认为一天或两天写一件案子 比较学不到东西 02/13 14:10
39F:推 z3919870:所以我常加班啦~ 哈哈 02/13 14:13
40F:→ minggenchiu:Z大英雄出少年 光学可以一天撰写一件(机构我觉得还好) 02/13 23:49
41F:→ minggenchiu:明天要开工罗! 该回到工作冈位上了! 祝大家开工顺利! 02/13 23:51
42F:推 piglauhk:囧!!!! 明...明天? 02/13 23:59
43F:推 dakkk:明天? 好操的事务所^^ 02/14 02:20
44F:推 deathcustom:莫非是在...... 02/14 07:29
45F:推 magamanzero:2天一件算一般水准吧 做不到应该会饿死... 02/19 00:51
46F:→ magamanzero:除非老板很佛心 利润分较多给工程师 02/19 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