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ggenchiu (智障守门员)
看板Patent
标题[闲聊] 给想去智财局服研发替代役的人的一封信
时间Sun Feb 10 13:14:17 2013
命根(佛教术语,意指生命本体)我,一年多前上学分班,
认识几位智慧局的研发替代役,最近也常听到他们对智慧局的想法,
来分享给想进去但是还未应徵进去智慧局服研替的人:
一、他们认为智慧局是较传统的地方,进去三个月就知道这三年你会上天堂或下地狱,
因为三个月便知道你是否受到长官的爱戴,少数爱将们真的是呼风唤雨任他们定规矩。
如果你是个活泼且会办活动的人,你比较容易受到上头长官赏识,会比较顺遂。
二、他们有提到,替代役去智慧局是要清积案,意味着你看到的都是过往的技术,
而不是正在发展的技术;也会把替代役分在要消积案的类别,常常把人分在非专长,
在专利是要广度来看是没错,但是才刚从学校毕业的人能有多少业界的事务经验?
三、其实在事务所核搞时,也会手贱想改新人的作品,虽然明知道他写的合逻辑,
总是有种不顺眼的感觉,直到感到累死自己之後,才开始学着欣赏新人的作文;
这跟智慧局替代役的关系是,他们说审查官的严厉与否会影响你要加多少班,
甚至有审查官会希望到替代役的案件能够每一项核驳,省得他们收尾。
四、他们说服役期间要做的事情未必会跟开始说的一样,上头要求你也只能接受。
要你写审查意见(个人觉得还蛮夸张的),甚至要你帮忙处理申复案,後面(消音)...
不要想说有时间去补习考非智慧局的公职,会被关切(会变黑人!)
五、他们说这三年实领的薪资并不高,审查官们会拿你跟大头兵比较,说你过得太爽,
(这点我其实也同意),他们要我想他们要服三年,而且义务加班时数高的人,
比例也不少,这点我觉得事务所也很多人要义务加班,为了完成案件。
综上是命根我听到智慧局将役毕的替代役对我的抱怨,
如有得罪智慧局的人员,请包函。也请智慧局的人推文或回文平衡报导,感谢!
祝大家,金蛇迎春富贵门,蛇年祥吉祥如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2.165.136
1F:推 kaikai1112:他们有提到,替代役去智慧局是要"清"积案<---漏字 02/10 13:26
2F:→ CheerLiu:既然用了术语何必加注,既然担心被看不懂何必用术语 02/10 14:20
※ 编辑: minggenchiu 来自: 1.171.232.145 (02/10 22:45)
3F:→ minggenchiu:感谢K大的核搞及C大的指教 命根是我的小名 缘起佛教 02/10 22:47
4F:推 dakkk:关於第三点的前半段 还蛮认同的 不过与自己风格不同超想改 02/11 02:46
5F:→ minggenchiu:其实跟我同期进事务所的人 同一件案子也会有不同风格 02/11 10:42
6F:→ minggenchiu:要新人写得像资深的前辈一样 需要许多时间教导与沟通 02/11 10:43
7F:→ minggenchiu:这也是我认识的智慧局替代役们常会跟我抱怨的事情 02/11 10:44
8F:→ minggenchiu:只能说在时间压力下 至少先保顺利产出 02/11 10:45
9F:→ minggenchiu:至於风格有时间再慢慢沟通 多谢dakkk大分享 02/11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