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ey1981 (honey)
看板Patent
标题[问题] 有关专利师考试
时间Thu Sep 10 22:43:28 2009
谢谢各位前辈给小第这麽多见解,也深深知道自已是个菜鸟中的菜鸟,因此2万6我想
就算是个入行价了吧。
经过查阅资料发现这个行业有张专利师的证照可以考,当然要考什麽已经先查过一次
了,但该买什麽书来读会比较适合呢?
要考的科目:
(1) 专利法规;
(2) 行政程序法与行政诉讼法;
(3) 专利审查基准与专利申请实务;
(4) 微积分、普通物理与普通化学;
(5) 专业英文或专业日文(任选一科);
(6) 工程力学或生物技术或电子学或物理化学或基本设计或计算机结构。
请问一下虏荈R什麽参考书来念会比较好呢?
再次谢谢各位前辈的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0.172.165
1F:推 VanDeLord:建议您先读审查基准会比较好 09/10 23:39
2F:推 eric2266:我也想请问一下版上的大大要买哪些书或是买考诠出版的DVD 09/10 23:42
3F:→ eric2266:不知道好不好,但超级贵的,听到要六万多,都傻眼了@@ 09/10 23:42
4F:→ forman:建议你可以上tipo多练习专利师免试与职前训练考古题 09/11 00:20
5F:→ forman:我自己有买一套大华传真专利师考试丛书 09/11 00:27
6F:→ forman:我发现今年考场上的考前猜题不如去年发的踊跃与多量话 09/11 00:28
7F:→ forman:微积分普物普化可以不用买,去图书馆借书看看就好 09/11 00:28
8F:→ forman:因为快要废除普物普化微积分,改成专利说明书撰写 09/11 00:29
9F:→ forman:英文也可以看tipo的专利法等相关规定英文版 09/11 00:30
10F:→ SGod:(1)和(3) 直接读TIPO出的审查基准和专利法逐条释义就好 09/11 18:46
11F:推 yiersan:刚入行不用急着考 09/11 19:15
12F:推 Xkang:我也是菜鸟日文PE,可以请问forman前辈是在哪得知要废除普物 09/12 00:19
13F:→ Xkang:普化微积分的?还有是从什麽时候开始废考呢? 个人也是对那张 09/12 00:20
14F:→ Xkang:专利师很有兴趣 09/12 00:20
15F:推 Xkang:我的背景是化学,应该会选考物化...最後(6)科应该不会废考吧X 09/12 00:25
16F:→ forman:X大,我也是pe菜鸟。听说是民国100年。 09/12 09:17
17F:推 Xkang:蛤 还要几年哦XD 普化还好,想到微积分和普物公式就一个头两 09/12 16:11
18F:→ Xkang:个大...尤其是微积分....= = 09/12 16:11
19F:→ rriver:楼上是不是我同事阿>< 09/12 20:06
20F:推 piglauhk:!!!!!!f大...那明年的还会考那三科吗 09/12 21:57
21F:→ forman:p大,应该还是要考那三科。 09/12 22:01
22F:推 Xkang:r大:..........XD 改天交流一下就知道是不是啦~ 09/12 23:03
23F:推 lkw:据说後年才会改,明年还是考那三科 09/18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