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nkingten (Σ(゚Д゚;≡;゚д゚))
看板PVC-GK
标题[请益] 台湾OL模型化初步调查
时间Mon Nov 21 20:59:52 2022
大家好,这边是TeensWonder Studio(青年奇蹟工作室)
很高兴这次与台湾绘师IP的合作机会
今天工作室的专案终於到能公开的阶段了
目前预计有三个项目会在未来贩售
3D STL、白模(会附水贴)、涂装完成品
https://nnoo007.com/NPBuY
希望大家能帮忙填写问卷,让团队成员有动力继续开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0.136.5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VC-GK/M.1669035595.A.0CF.html
1F:推 hjhhj1234: 天之火?感觉很难,贝莉莓都招不太好了 11/22 12:22
可以提供一下还有什麽IP值得去执行模型化吗?请撇除已经模型化的~
2F:推 ttk810916: 已填,但若成品技术力没有让人亮眼的地方,购买意愿真 11/22 17:04
3F:→ ttk810916: 的不会高(土地有限啊) 11/22 17:04
尽可能做出与大厂接近的品质
另外会结合过去身为机构工程师的经验,尽量增加小细节
4F:→ pigss00: 含机车的话成本会太高 11/22 20:35
其实根据自身过往经验,机车反而比较好开模呢
5F:推 forbidden110: 机车感觉没啥人要 你有心做这个我是诚心建议别浪费 11/23 04:51
6F:→ forbidden110: 这个位置 11/23 04:51
谢谢建议~
7F:推 tonitonyhey: 看绘师粉专,感觉就是想要出机车阿XD 11/23 06:47
以原图来说,少了机车就少了个味
8F:→ belucky: 机车真的超多余 完全没帮公仔加分 11/23 07:16
9F:→ belucky: 大家想要的是看起来香爆的公仔 不是牵机车的ol 11/23 07:17
那有适合模型化的台湾IP可以推荐吗?或者楼下怎麽看?
10F:→ qoopichu: 色、很色、超色、大爆色 11/23 07:48
11F:→ qoopichu: 没有色色卖不掉的产品,如果有、那就更色一点 11/23 07:51
目前只知道Dako Dako这位绘师的作品,也有跟本人聊过
可否推荐其他名单吗?
12F:推 belucky: 10楼正解 谁要买牵机车的ol 我不买 11/23 08:18
还是感谢意见!
13F:推 tonitonyhey: 现在模型的厂商跟作品一大堆,老实说我觉得ol这个造 11/23 08:19
14F:→ tonitonyhey: 型是很没有特色的,而且又是单纯的原创角色。至於机 11/23 08:19
15F:→ tonitonyhey: 车我比较好奇是单纯自己设计车子外观吗?还是以现有 11/23 08:19
16F:→ tonitonyhey: 品牌为原型?如果是自己设计的那真的很难打到大众口 11/23 08:19
17F:→ tonitonyhey: 味喔@@ 虽然这样说但玩家买不买单也不是我决定,只 11/23 08:19
18F:→ tonitonyhey: 是台湾市场小,有人愿意尝试这块我认为就很值得支持 11/23 08:20
19F:→ tonitonyhey: 鼓励拉,加油 11/23 08:20
先感谢提供宝贵建议
所谓大众口味,大多都是建立在已有庞大粉丝族群的系列
如:影视IP、Vtuber
单纯想已公仔这个品项要赚钱,几乎是不可能的(不奢望赚钱,只期望收支平衡)
毕竟台湾没有完整的产业链(台湾连红出圈的IP都没有几个)
与其以公仔代工厂的身分去接洽日方授权IP
不如扶持台湾IP创作者,让他们更能维持创作动力(不要有一餐没一餐的)
这是工作室品牌的核心
机车是虚构的唷,当初选品时有考虑到版权问题
只能尽所能去做这件事
也有可能这个案子完成之後就决定收摊了呢
尽管如此,有些事情还是必须跨出那一步才可以知道结果
20F:推 belucky: 要收支平衡千万别出机车ol会让你们喝西北风 啦啦队如 11/23 08:52
21F:→ belucky: 何够香 台湾啦啦队红到日本 11/23 08:52
谢谢提供宝贵意见,实际人物要做成2D以及公仔模型
这对刚起步的工作室而言,困难度非常高
确实没考虑到这点
22F:→ qoopichu: 老实讲说这种东西,尤其是起步时在地本土什麽的最好无视 11/23 09:04
23F:→ qoopichu: 先做出大众取向的产品成功後再来考虑做特色 11/23 09:05
24F:→ qoopichu: 这几年PVC多了一堆品牌去查才发现原来都中国品牌 11/23 09:06
25F:→ qoopichu: 反正前面挂个GSC不特意去查也不会知道 11/23 09:07
26F:→ r02182828: 台味重的东西不好卖吧 跟真人扯上的也是 至少我没兴趣 11/23 09:49
27F:→ r02182828: 你要强调本土可以请本土绘师出原创就好 11/23 09:50
28F:→ r02182828: 我知道的不多 只知道一位孟达有出一只魅魔什麽的 11/23 09:51
29F:推 luckycan: 多玩点碧蓝航线,你就知道大众要的是什麽了 11/23 15:21
30F:推 greg7575: 最重要的是眼神,水转印钱不能省 11/23 15:32
有喔,老师针对眼睛,还有亲自特别处理~
31F:推 HAmakers: 可是志摩凛大家都买机车耶 11/23 17:51
32F:→ qoopichu: 把芝麻去掉,你看那台基色还有没有人要买 11/23 17:53
33F:推 dannydu06: 看到上面有人说啦啦队想到,请绘师画个峮峮後做公仔, 11/24 07:37
34F:→ dannydu06: 再跟球团和本人授权,这样球团也可以一起销售,应该不 11/24 07:37
35F:→ dannydu06: 错,台湾真人公仔几乎都是Q版,很少有正常比例且2D化 11/24 07:37
36F:→ dannydu06: 的商品 11/24 07:37
37F:推 dannydu06: 像之前看到木曜出的Q版公仔差点吐血,那种水准价格还真 11/24 07:41
38F:→ dannydu06: 敢开,只有铁粉会买单吧 11/24 07:41
还要考虑到啦啦队受众会不会买单
粉丝量多,愿意支持的也不知道多少
需要谨慎评估,确实是一个值得思考的方向
应该是找他们合作的厂商(又或者他们自己找的厂商)
本身就是做那类型公仔为主,而非精致的
不过搪胶公仔,目前台湾也没有公司生产了
整个台湾的公仔模型产业链只剩翻模GK跟原型设计
39F:推 amin0811: 小魔女诺贝塔,GSC也要出了,看看当初两个价格比看看QQ 11/24 15:46
大厂的量,应该都是10万只起跳,有听过70万的量
算40个零件,模具成本摊提後一只也不用40块
涂装也都是算总价的,不过要省成本,大多都是用成型色
小厂光是授权费就要纠结半天,还要被限制区域
40F:→ DreamsInWind: 原图就迁机车 不做机车出来的话乾脆换一张图作吧@@ 11/24 16:14
※ 编辑: sunkingten (111.240.117.108 台湾), 11/24/2022 17:30:35
41F:推 belucky: 高捷小穹公仔不错吧 一个有固定粉丝的 然後也很香阿 11/24 18:25
42F:→ belucky: 性感站务员 11/24 18:25
43F:推 belucky: 卖得好还可以照狂三模式 狂出啥和服啦 旗袍啦 中国风 11/24 18:37
44F:→ belucky: 啦 一直出出不完 ...... 11/24 18:37
45F:推 skyswolf: 不够色没人会买...跟IP没关系 11/24 21:14
46F:推 tomdanny75: 有点太可爱风 没OL味 11/26 22:43
47F:推 paperdo: 绘师蚩尤的作品会比较符合想收瑟瑟兼具美感的群吧 11/30 01:17
48F:推 saiiaran: 绘师的话 奶冻挺适合的,不过都是瑟瑟 帅要找KAI 01/30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