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raShort (⊙哆啦短⊙)
站内PSP-PSV
标题[心得] Spelunky-史上最难的横向
时间Wed Jul 9 14:12:56 2014
巴哈好读版: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547&snA=17049&tnum=1
前言:
原po向来最爱的就是横向卷轴游戏
在某些领域也曾经被叫过神人或怪物
洛克人无印系列全部都破过
X系列更玩过米粒弹从头打到尾
越南大战3,4,X都练到一道破台
综合以上
如果洛克人X系列难度是1
无印是3
越南大战,马莉猫,人生大冒险是4
那这款Spelunky我评价难度是...5
http://i.imgur.com/KXB14Xb.jpg
↑两周前截的图,死亡次数426,破关次数0...(现在已经破600了..)
游戏介绍:
Spelunky,号称
关卡永远不重复的横向卷轴游戏
其实这游戏早在2009年电脑版就发行了
後来前两年重制版陆续在叉盒子,Steam和PS3/PSV再度发行
PSN售价很便宜,台帐定价:NT470
它的号称也没错,就像Terraria一样每次进游戏它的关卡都会自动随机生成
再加上另一个要素:你只有一条命,死了就得重来(
拿到某隐藏道具除外,可以复活一次)
所以就算重新玩了几百次,仍然很难过关
http://i.imgur.com/mUC9Vvo.jpg
Spelunky循一般途径破关,总共有四大区域,每区域总共4小关
矿坑
http://i.imgur.com/pBHs8mo.jpg
丛林
http://i.imgur.com/GqF41ot.jpg
冰窟
http://i.imgur.com/RcyyqsI.jpg
神殿
http://i.imgur.com/MBEYUjW.jpg
游戏的流程就是进入矿坑後不断的往下前进
每一小关除了收集宝石/金矿外,
还要救Damsel(美女,可以在过该小关後补你一颗心),
拿隐藏宝物(例如矿坑必定会出现一次上锁宝箱,打开可以拿到荷露思之眼,找隐藏入口用)
然後每到一个新的区域前会遇到挖掘者
http://i.imgur.com/YKhdcJl.jpg
如果你给他他需要的东西(炸弹/绳索/钱/散弹枪/钥匙),他就会帮你挖好捷径
下次就能从後面的区域开始游戏
当然每个区域都会有随机生成的变化
例如
矿坑偶尔会出现蛇窟/蜘蛛巢穴/黑暗
丛林偶尔会出现墓地/原住民部落/食人鱼河川/黑暗
http://i.imgur.com/4TvjacS.jpg
http://i.imgur.com/ZgW4uhP.jpg
http://i.imgur.com/EVhrCtB.jpg
http://i.imgur.com/zW06Fi0.jpg
某些特殊地图还可以进入隐藏关卡...
这也是游戏耐玩度的一环
包括隐藏角色,隐藏关卡,隐藏关卡中的特殊宝物类
从你熟练到能破关後,不再玩个几百次可能也搜集不到全要素
这游戏最靠北的地方就是常会随机生成很多恶意的"即死陷阱"
尤其是丛林区域
http://i.imgur.com/q38NXhM.jpg
出现黑暗+食人花/图腾柱/地刺=这次游戏可以放弃了..
虽然挖掘者会帮你开捷径通到後面的区域
但是直接从捷径开始玩反而更难
因为最一开始的矿坑比较简单又没什麽即死陷阱,
是拿来收集钱/炸弹/绳索/血量和道具最方便的区域
等到进入冰窟或神殿後基本上就没什麽拿到道具的机会了
游戏支援多人合作/厮杀模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6zRuUxv9as
看起来多人更好玩,但是我找不到人连线阿阿阿~~~~
http://psnprofiles.com/trophies/2092-Spelunky
参考奖盃列表
基本上每10个买游戏的人只有0.9个人能"照正常(最短)途径破关"
天梯上是欧美人的天下,亚洲第一也只有拿11个奖盃的日本人...
---
目前5盃努力中,曾经有一度接近破关死在4-4...Or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0.133.153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PSP-PSV/M.1404886382.A.A64.html
1F:推 chris740211:这个只玩过电脑无印版的,真的很好玩又高难度XD 07/09 14:19
※ 编辑: DoraShort (111.240.133.153), 07/09/2014 14:23:05
2F:推 tales2:居然还有这种版本,PS3版的我玩到快摔手把了 07/09 14:24
3F:推 Fate1095:个人觉得洛克人&佛鲁迪算是无印中最难的.. 07/09 15:13
4F:推 gcfs1597:看起来就超难 07/09 15:16
5F:→ asun70393:难度比玛莉猫还难.... 07/10 12:10
6F:推 cospara:我还是觉得魔界村系列最难… 07/10 23:59
7F:→ RuinAngel:洛克人无印前面比较难吧後面超简单的R&F轻松啊XD 07/11 22:32
8F:→ RuinAngel:这个跟魔界村有拚,虽然难的方向略有不同 07/11 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