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hmy (喔卖)
看板PC_Shopping
标题[闲聊] Computex2026 九州风神
时间Sun Jun 7 21:59:13 2026
网志无广告版
https://ohmy-bear.blogspot.com/2026/06/computex-2026_0578436327.html
Computex 2026 逛展第三站:九州风神
同样作为世博通代理的品牌之一,被独立写成一篇想必是有些本人的私心在。九州风神是
个人颇喜爱的厂商之一,主要原因是常用的格状元素符合个人审美。简单摘录本次逛展看
到的几项新品。
https://i.imgur.com/cL5uMez.jpg
积木风扇,有种谁家还没颗积木风扇就会输掉这场军备竞赛的感觉。
https://i.imgur.com/LxBhX9I.jpg
曲面萤幕水冷,一样的感觉,谁家还没颗曲面萤幕水冷就会输...
https://i.imgur.com/BJ6VnPb.jpg
概念类型的ITX机壳,迷你身形但凸出一颗散热器大脑袋。
https://i.imgur.com/cDn4cj2.jpg
采用与显示卡分舱设计,排线及供电从机壳中间穿过连接上下舱,正面简洁无线材外露。
https://i.imgur.com/xBPqRqN.jpg
https://i.imgur.com/XqRlknv.jpg
新款下吹式散热器,原本九州风神有出一款下吹的AN600,但可能考量台湾市场情况後没
引进,这次新款改用VC均温板或许能走出不同的路,说不定有机会引进...
但是...以阿萨欣4 VC版来说实际大概能再降2~3度而已,以下吹式散热式的规模可能差别
更小,如果散热性能拉不开差距,最终还是得打价格战啊!
https://i.imgur.com/KIcabrU.jpg
阿萨欣5!采用2.0 均温板、可自定义萤幕、框体改成金属,且风扇也有更新。个人觉得
框体改成金属材质算是比较无感的改进,因为目前阿萨欣4外框问题应该是开孔形状让风
扇不好安装,这点目前还没确认是否有改。
https://i.imgur.com/Akm5d9Z.jpg
https://i.imgur.com/Hqy60mU.jpg
2.0版均温板技术除了新款阿萨欣5外,AK700 VC(单塔散热器)及AN600 VC(前面提过的下
吹)等两款也有采用,稍微加大尺寸及厚度。
https://i.imgur.com/ctzdwcF.jpg
为何九州风神能独立一篇呢,肯定是因为产品吸引人,不是因为他们家身高177的北京腔
妹妹送了伴手礼啦!去年是CH160机壳积木,今年则是FL12风扇积木,我...我才没有觉得
很精致呢!
照片有经本人同意拍摄及作为宣传发布 !
https://i.imgur.com/4Y0KRXL.jpg
高挑妹就称他为安小姐吧,本想请安小姐担任Model,但他推荐另一位小姐来协助。
https://i.imgur.com/28IeQ9M.jpg
这位呆萌的妹妹就称他为葳小姐吧,因为本职为行销而非Model,葳小姐也不知道要怎麽
拍,色淫师本人我也不知道要怎引导,最後就简单跟产品合照而已。
https://i.imgur.com/V0LqIaU.jpg
这张更直接面无表情地站在水冷旁,说好的拿起产品呢?不过这种反差萌也颇有趣。
https://i.imgur.com/4nBnBTJ.jpg
目光再拉回到机壳,新款CH170+直立小机壳,最高支援M-ATX主机板,与旧款相比在IO从
左右长边移到前方短边底部,另外就是侧板固定方式从螺丝改成卡扣,更方便日常拆装。
https://i.imgur.com/pcSB53q.jpg
最後展示FL12风扇积木,组装品质...还可以吧,中间扇叶部分可以旋转,但尺寸太刚好
无法很顺畅地转动,常常会卡到周围框体。
https://i.imgur.com/XACsfoS.jpg
https://i.imgur.com/yvtzPEh.jpg
心得
九州风神本次主力感觉着重於自家风扇,有许多自家风扇的展示及相关介绍,但偏偏他家
风扇视博通几乎没引进,也属於看了个寂寞。
做为自家散热器旗舰的阿萨辛5,外型大致维持前代设计语言,再加入超萤幕,算是跟上
潮流吧。当初阿萨辛4推出时还能算是高阶空冷的一颗震撼弹,现今一堆高阶空冷对手,
阿萨辛5免不了要要苦战一番。
比较可惜的是这两年九州风神展出几款创新概念机壳,例如去年的的咖啡机机壳及本次的
破头散热器分体机壳,但都还只是概念机阶段,只能看着流口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7.22.16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C_Shopping/M.1780840755.A.5F8.html
1F:推 ja881213: 原本想去 没找到摊位 走错去SAMA 太可 39.1.7.6 06/07 23:19
2F:→ ja881213: 惜了! 39.1.7.6 06/07 23:19
3F:→ ja881213: 期待视博通能卖CH170 39.1.7.6 06/07 23:20
4F:推 icecr0626: 没引进自己对岸买就好,现在都很方便 42.76.156.76 06/08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