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0919106581 (溜溜)
看板PC_Shopping
标题[请益] 5900X散热器选择
时间Sun Jun 7 15:20:38 2026
今天跟朋友买5900X&芝奇DDR4 16*2 4000
主机板打算购买TUF B550M PLUS
散热器目前还不确定要买哪颗
有爬文PA120 FS140 风魔2等等
新的风魔3压的住在5900X吗?
打算不开PBO 降压定频使用
再麻烦推荐2K以下目前不错的空冷散热器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205.180.10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C_Shopping/M.1780816840.A.C5A.html
1F:→ Zenryaku: 都不要,P60Tv3 ultra或Z06DEX 屌打 220.136.78.20 06/07 15:22
2F:推 a27699208: 我推ak620 g2,塔体比z06d ex强,风扇 220.133.88.247 06/07 15:32
3F:→ a27699208: 气动设计很好,同噪表现也比lp12e好, 220.133.88.247 06/07 15:32
4F:→ a27699208: 但转速限制极限解热没那麽强而已,另外 220.133.88.247 06/07 15:32
5F:→ a27699208: 个缺点是开机风扇会先反转 220.133.88.247 06/07 15:32
6F:推 doom3: 装ctr 2.1 rc5查一下怎用 别太差的都可以吧 111.242.87.207 06/07 16:06
7F:推 CanYYY: 不上水都差不多,现在最便宜amd特攻就vk 122.117.237.85 06/07 16:32
8F:→ CanYYY: 的cq125 122.117.237.85 06/07 16:32
9F:推 pipi5867: 这文章感觉像是5年前穿越来的( 1.160.74.172 06/07 16:36
10F:推 n74042300: 启动买一下 49.216.165.94 06/07 17:43
11F:推 woula: PC文艺复兴:59X问风冷推荐、58X3D死者苏114.136.143.236 06/07 17:49
12F:→ woula: 生114.136.143.236 06/07 17:49
13F:→ Fezico: 问风冷还好吧?180w以下没啥烦恼 110.30.120.198 06/07 18:21
14F:→ Fezico: 环境温才是影响散热最大变因,总不会要求 110.30.120.198 06/07 18:24
15F:→ Fezico: 环境温30+,你还奢求解热压在40以下 110.30.120.198 06/07 18:24
16F:推 Junbinn: 之前5900x换到现在9800X3d都用PA120SE 去 223.143.244.7 06/07 18:28
17F:→ Junbinn: 对岸买才600多块 223.143.244.7 06/07 18:28
18F:推 sapperkyle: 推 pa-120 京东启动~ 便宜好用! ^_^y 27.242.193.59 06/07 18:29
19F:推 Koogeal: 618去JD捞颗PA120118.165.148.214 06/07 18:34
20F:推 iammatrix: 酷妈HYPER 612 APEX 1.174.4.218 06/07 18:39
21F:推 WeAntiTVBS: 5字头内部积热严重 要注意机壳周边排 180.177.38.157 06/07 19:09
22F:→ WeAntiTVBS: 风散热... 180.177.38.157 06/07 19:10
23F:→ Zenryaku: pa120有点旧了 要淘便宜的双塔不如买EL1 220.136.78.20 06/07 19:26
24F:→ Zenryaku: 25 220.136.78.20 06/07 19:26
25F:→ da2286: 不超,用上pa120,也不用管积热122.116.172.166 06/07 19:29
26F:→ x94fujo6: 酷妈612apex/AK700 114.33.176.49 06/07 19:45
27F:→ x94fujo6: 不想油轴漏油故障 Z06DEX买风扇送塔体 114.33.176.49 06/07 19:50
28F:推 soane: 我用全汉的mp7,机壳联力216,一般使用可 36.238.148.222 06/07 20:08
29F:→ soane: 以在50度以内。 36.238.148.222 06/07 20:08
30F:推 yocpswang: ak620g2 用在9950x极限能解220w热功耗 101.9.39.186 06/07 21:19
31F:→ yocpswang: 供参 101.9.39.186 06/07 21:19
32F:→ yocpswang: 风扇拉满比d15拉满还安静 101.9.39.186 06/07 21:19
33F:→ yocpswang: 室温26 核心95 用在am4上不知道差多少 101.9.39.186 06/07 21:19
34F:→ yocpswang: 反正我最後上水冷了 101.9.39.186 06/07 21:19
35F:推 E7lijah: 5900X还好啦 我用猫头鹰U14S+Lancool II 27.51.89.173 06/07 21:32
36F:→ E7lijah: Mesh 开PBO烧机R23全核10分钟 CPU Packa 27.51.89.173 06/07 21:32
37F:→ E7lijah: ge 180W 温度最高78.5度 27.51.89.173 06/07 21:32
38F:→ E7lijah: *在冷气房下 27.51.89.173 06/07 21:32
39F:→ E7lijah: 老单塔六热管U14S都能压了 别太烂的双塔 27.51.89.173 06/07 21:34
40F:→ E7lijah: 一定没问题 27.51.89.173 06/07 21:34
41F:→ E7lijah: 但你预算2K的话直接对岸淘宝攻顶也行 27.51.89.173 06/07 21:35
42F:推 Supasizeit: 我水冷怎麽常常85度203.204.195.174 06/07 23:11
43F:推 ja881213: 我自己是看CQ125的CP值非常高 39.1.7.6 06/07 23:15
44F:推 MrDisgrace: 我5900XT是用PS120SE 114.35.67.237 06/07 23:52
45F:→ MrDisgrace: PA PS没差多少钱 买PS120/SE 114.35.67.237 06/07 23:53
46F:推 MrDisgrace: PS底部大很多 114.35.67.237 06/07 23:56
47F:→ cutejojocat: PA120如果淘回来的话还可以啦 不过 36.229.201.183 06/08 01:30
48F:→ cutejojocat: 建议PS120好点 36.229.201.183 06/08 01:30
49F:推 E7lijah: 可能我实验室5900X正对着冷气出风口,所 27.51.89.173 06/08 05:09
50F:→ E7lijah: 以进气温度低,我明天拿温度计量一下 27.51.89.173 06/08 05:09
51F:→ a0919106581: 感谢各位大大们的建议跟经验分享 122.147.18.228 06/08 06:43
52F:推 infiniteX: TC14PE待机49度 日常使用也差不多 211.21.210.158 06/08 08:57
53F:→ infiniteX: 跑3A 7-80度徘徊 211.21.210.158 06/08 08:58
54F:推 infiniteX: 这颗当初淘宝淘的1K新台币 211.21.210.158 06/08 08:59
55F:推 SaltyFish102: 虽然我是用水冷,但环境温度确实重223.136.109.132 06/08 11:05
56F:→ SaltyFish102: 要,冷气开27度+水冷放机壳前面吸223.136.109.132 06/08 11:05
57F:→ SaltyFish102: 新鲜冷空气,5950X玩FH6 CPU占用47223.136.109.132 06/08 11:05
58F:→ SaltyFish102: %、温度43度、功耗78W,我印象日常223.136.109.132 06/08 11:05
59F:→ SaltyFish102: 使用还没看过这颗U超过70度,下次223.136.109.132 06/08 11:05
60F:→ SaltyFish102: 有空烤机试看看好了223.136.109.132 06/08 11:05
61F:→ coulson1267: 想知道酷妈V8有没有料 1.163.138.209 06/08 12:20
62F:推 E7lijah: 刚又测了一下 CPU 170W 最高温75.9度 27.51.89.173 06/08 14:37
63F:→ E7lijah: 温度计室温20度 真的有够凉 27.51.89.173 06/08 14:37
64F:→ E7lijah: 用温差来算就是56度的与室温之温差,室 27.51.89.173 06/08 14:39
65F:→ E7lijah: 温假设25度的话烤机理论上会到81度 27.51.89.173 06/08 14:39
66F:→ E7lijah: 单塔81度也很可以了 双塔会比这更好 27.51.89.173 06/08 14:40
67F:推 Fezico: 单塔跟双塔差在热容量的样子?大单塔不见 110.30.120.198 06/08 14:42
68F:→ Fezico: 得会输双塔 110.30.120.198 06/08 14:42
69F:→ Fezico: 加上现在都什麽VC什麽相变片,除非极限超 110.30.120.198 06/08 14:44
70F:→ Fezico: 频电到飞天那种,不然风冷在两百瓦内还行 110.30.120.198 06/08 14:44
71F:→ Fezico: 阿风冷上面标那个超过两百的实验室数据就 110.30.120.198 06/08 14:45
72F:→ Fezico: 不管他了,标爽标好玩的 110.30.120.198 06/08 14:45
73F:→ E7lijah: 大单塔的问题是塔体太厚的话风阻高,单 27.51.89.173 06/08 18:47
74F:→ E7lijah: 颗风扇的风压不容易吹透 27.51.89.173 06/08 18:47
75F:→ E7lijah: 双塔双扇的风压跟风阻都有提升,热容量也 27.51.89.173 06/08 18:48
76F:→ E7lijah: 是一点 27.51.89.173 06/08 18:48
77F:→ Fezico: 现在大单塔都是用两个风扇夹起来,应该还 110.30.120.198 06/08 19:02
78F:→ Fezico: 好? 110.30.120.198 06/08 19:02
79F:推 E7lijah: 有双风扇夹汉堡的话就还行 27.51.89.173 06/08 19:28
80F:推 jen1121: PS120轻松 36.224.187.167 06/09 22:18
81F:推 ZoneYi: 之前是用pa120 後面换酷妈360水冷最便宜 49.217.198.148 06/10 12:39
82F:→ ZoneYi: 的那个 两年了 头好壮壮 正常3A游戏 文书 49.217.198.148 06/10 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