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x020421680 (※吸喀湿※)
看板PC_Shopping
标题[闲聊] Computex2026-南港展区-撼与、联力、海韵
时间Fri Jun 5 11:38:11 2026
打给厚
这篇主要是将南港展览馆区作一个补完
本篇内容会有以下厂商的产品
撼与SPARKLE、芝奇G-Skill、HAVN、联力、海韵
但部份厂商的展区就只拍自己感兴趣的
例如联力,人太多挤不进去好好的拍,所以只能草草的拍一些
https://i.imgur.com/MASlPRM.jpg
SPARKLE在一馆一楼
主要是作INTEL的相关周边产品
如ARC显卡以及各种Thunderbolt5(後称TBT5)的产品
https://i.imgur.com/twBEK6X.jpg
https://i.imgur.com/O26iYzA.jpg
最近不少身旁玩LLM的人纷纷有把注意力转到Arc B70这张卡上面
没有为了什麽,单纯为了大VRAM而已
B60为双芯24G的计算卡,去年看耶苏有拆过
https://i.imgur.com/R8iaGGD.jpg
https://i.imgur.com/ayglDdo.jpg
今年任何厂商都一定要跟Work Station勾上边
图中这台是W790主板的XEON
https://i.imgur.com/y2BkAQC.jpg
https://i.imgur.com/5w5nhED.jpg
针对了TBT5的接口
出了一台内建RTX3060-12G晶片的外接显卡
给那些笔电显卡不够力但有简易游戏或运算需求的人
主要外观还满好看的,有各种色系可选择
https://i.imgur.com/pNfILgY.jpg
https://i.imgur.com/BUdPuPd.jpg
纯运算需求也有A2000的版本可用
个人是觉得这些外接卡颜值还算在线
https://i.imgur.com/BVclV4S.jpg
https://i.imgur.com/EBnA8zF.jpg
https://i.imgur.com/0IXElyg.jpg
设计给有高PD充电需求的设备(如MacBook)
作的充电USB扩充埠
https://i.imgur.com/Xqp5n5T.jpg
https://i.imgur.com/hzVxsbJ.jpg
双卡用的显卡外接盒
但目前还是试作品我没有打开内部看是怎样的双卡模式
https://i.imgur.com/Nesf6n7.jpg
另外SPARKLE这边有特别展示了一台双B70搭配vLLM
可以一台电脑让同时多个使用者挂CLAUDE的应用
搭配的是ARC显卡和Embedded LLM的深度运用
其实简单来说就是一台机器同时服务多位CLAUDE使用者
不必每个使用者都需要弄一台很强的机器
算是一个可以节省资源的方案
https://i.imgur.com/jdgHidc.jpg
芝奇一如既往就是超频+妹子+MOD
https://i.imgur.com/KZqp8j6.jpg
https://i.imgur.com/qIlR8D1.jpg
无时无刻都是一堆过内外高手在舞台上超频
然後液态氮跟免钱的一样一直倒
https://i.imgur.com/noIwamp.jpg
https://i.imgur.com/5uPI3Jt.jpg
https://i.imgur.com/IG1hlVu.jpg
https://i.imgur.com/Vy9f45U.jpg
https://i.imgur.com/aeQvY51.jpg
MOD部份一样非常的多元多样
但我最喜欢的是MATRIX 那只机械乌贼
尤其是第三集入侵锡安那边真的震憾力十足
现在看到MOD有人作这只出来真的看了会头皮发麻(称赞的意味)
https://i.imgur.com/19N3vDM.jpg
光这边的R-Dimm(假设是单条256G的话)插满就可以在台北买间小套房了QQ
https://i.imgur.com/g6Xjmbh.jpg
https://i.imgur.com/TBYFWdN.jpg
CU-DIMM超到破万频率也是轻轻松松
但CU-DIMM目前超级难买得到QQ
https://i.imgur.com/mLA1kpZ.jpg
美型机壳厂商HAVN到底今年会不会进台湾呢?!
已经展了好几年都没看到真的上市
究竟台湾会是谁代理呢?
https://i.imgur.com/9gJUomx.jpg
https://i.imgur.com/2VTHJnb.jpg
HS360的直立显卡版本
它表明了比HS420还小了20%及轻了约30%
但就最高只能装得下360水冷(个人觉得够用了)
https://i.imgur.com/rfJNwqr.jpg
https://i.imgur.com/Q5rYQZB.jpg
https://i.imgur.com/vBL1kfO.jpg
他们家也有出全模组化电供最高作到铂金1200W
https://i.imgur.com/FWFfXvG.jpg
https://i.imgur.com/YJ2Gvtg.jpg
https://i.imgur.com/GS1NoF2.jpg
BF360弄双冷排感觉还不赖
https://i.imgur.com/Igy0Coc.jpg
https://i.imgur.com/5XIFVtc.jpg
HAVN家的风扇都是无光的效能扇
https://i.imgur.com/3htuH1P.jpg
https://i.imgur.com/b5Zhm9Q.jpg
https://i.imgur.com/Qu72T8X.jpg
https://i.imgur.com/fDzMpJx.jpg
HS 420和AMG F1赛车的联名款
其实看这个配色,把初音主机塞在里面好像也很搭
https://i.imgur.com/aEzEvr6.jpg
鸭子我今年只有注意到他们家的魔法阿骂联名款而已
https://i.imgur.com/sMJDtct.jpg
https://i.imgur.com/D48oEwd.jpg
滑鼠垫个人觉得不错但键冒觉得有点太素了
键帽阿骂元素有点过少
https://i.imgur.com/CfyElAJ.jpg
TX3主要是作电竞桌椅相关产品
https://i.imgur.com/HVh5niu.jpg
https://i.imgur.com/UkZOB86.jpg
https://i.imgur.com/uAC31fS.jpg
https://i.imgur.com/ImsWAAq.jpg
https://i.imgur.com/AgQfF24.jpg
这次觉得让我有心动想买的就这个电竞桌
除了主要桌面质感很好之外
侧边放电脑的地方有特别作了通风孔
并巧妙的在下方加了散热风扇(选配)
强化机壳的下方进风
现在海景房当道,下方进风加强可以有效能帮助散热
https://i.imgur.com/5a39PDk.jpg
然後TX3的椅子也是好坐
主要是它的背靠会直接贴着坐的人的背部上下移动
不必手动调整,只需要坐上去就好
以上厂家都在一馆一楼
再来走到了二馆四楼
主要就看了联力以及海韵而已
https://i.imgur.com/MUB2Sch.jpg
联力人真的超多的
而且到的时候还遇到肯尼酷在拍片
为了不打扰他我就速速把自己想看的东西拍完
https://i.imgur.com/LFJMDpe.jpg
https://i.imgur.com/jN62jeA.jpg
这次P28的2代跟上无线扇的模式了
效能跟控制方式都比前一代有所加强
https://i.imgur.com/YFFvaEt.jpg
https://i.imgur.com/FqlYWzP.jpg
他新款水冷吊这样展示
我还以为是咖啡机挂在这边
https://i.imgur.com/bjjhaSW.jpg
https://i.imgur.com/Qe1QZDP.jpg
没错,萤幕扇的显示区变大了
但风量肯定变小,就看使用者自己取舍
要颜值就选萤幕扇,要效能就选P28
反正以後都用无线控制了好像混搭也没差
https://i.imgur.com/VDy4164.jpg
https://i.imgur.com/RmjkJAP.jpg
这UX100有种某硕AP202的既视感
今年多家机壳都是作三面环景
但这样会让机壳变负压,是好是坏就待之後真的上市时各方大神的评论了
https://i.imgur.com/OHjDGm4.jpg
https://i.imgur.com/5iwBc9C.jpg
B4 M-ATX颜值不错,上市时可以关注一下
https://i.imgur.com/VGsPId5.jpg
https://i.imgur.com/JeKLjzH.jpg
https://i.imgur.com/zlCYs7W.jpg
https://i.imgur.com/dHAvqrS.jpg
再来是这次最多人觉得精艳的LANCOOL4代
其实就是一个主板安装架放在玻璃机壳内的概念
到时候真的上市了会非常考验整线
https://i.imgur.com/tX2DpkY.jpg
海韵这次只想关心小颗的猫猫电供何时上市
https://i.imgur.com/mqTFPlS.jpg
https://i.imgur.com/P6yuXGO.jpg
新款的TX系列电供
听说外壳上面的金属部份是为了让接地变得更好设计的(写着BEYOND LIMIT的那边)
https://i.imgur.com/6E7Kael.jpg
https://i.imgur.com/qc9VCqK.jpg
https://i.imgur.com/gt2l3fB.jpg
https://i.imgur.com/aHPZkL9.jpg
新款的猫猫1600W,之前我买的第一代为22公分
这代缩短成18公分,而且12V-2*6变成3个插口
再来应该是最後一篇
内容会放在世贸及君悦饭店内的厂商
以上游记希望大家喜欢
报告完毕谢谢收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5.221.1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C_Shopping/M.1780630694.A.09F.html
1F:推 foxey: 显卡水平插重量会造成金手指单侧接触不良的 118.160.62.253 06/05 11:46
2F:→ foxey: 可能性提高吧? 外接没有更好的处理方式吗? 118.160.62.253 06/05 11:46
3F:→ foxey: 都有卖改垂直插的套件了说 118.160.62.253 06/05 11:46
4F:推 xbearboy: 怀念联力的铝镁机壳 223.137.163.34 06/05 11:53
5F:→ kiasao: 小颗猫prime PX hpd是去年展出 猫头鹰官 60.251.236.108 06/05 12:16
6F:→ kiasao: 网写今年q3 实际是搁置还是砍掉就不好说 60.251.236.108 06/05 12:16
7F:→ kiasao: 毕竟今年展场没展出 60.251.236.108 06/05 12:16
8F:推 d030b: 感谢分享 36.226.194.203 06/05 19:06
9F:推 u8702116: 今年很冷,等半天也没看到芝奇妹子223.137.218.207 06/05 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