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inobunodok (R-Hong)
看板PCReDive
标题[动画] 公主连结 动画第二季心得
时间Mon Apr 4 16:17:39 2022
※ 如动画讨论涉及到剧情内容讨论,应保留本防雷页 (区块),违者依临时板规处置。
-----以上为防雷,以下请发文。-----
文章预设防雷好了
那麽直接废话不多说
开门见山的说,公连动画第二季,是存在不小争议的
即便我站在很喜欢的公连的立场,也还是要这样说
当然原因不是隔壁说的不尊重原作、都没在和公主连结、骑士君戏份等等过少的问题
漫画、动画、游戏等等等,因为载体不同,而对故事进行改编,我认为是很正常的事情
真的把手游那套GALGMAE的文字冒险式主线搬到动画上,甚至还要补足一堆角色的羁绊,那个暴死度光是想像就可以想像得到了
更何况公连主线因为废话、日常居多,剧情本来就很难用出色形容
在这些前提下
动画进行改编,仅较着重於美食殿堂的互动,基本都为日常冒险,偶尔穿插一些其他角色、公会的情节,我认为是很好的作法
甚至淡化骑士君的存在,加深美食殿堂(特别是佩可和黑猫)的互动,我觉得也没有问题
第一季时,公连动画甚至还有手游改编教科书的称号
以美食殿堂为主体、其他角色用穿插的方式,故事核心是冒险喝茶搞笑,很偶尔提及一点点主线的内容,真的拿捏的恰到好处
最後打个大闇影制造高潮并且给予第一季结束真的很棒
而且因为CY爸爸有钱,制作组等等那些什麽大咖监督原画的我不是很熟,但是连我用膝盖看都知道,这是有钱钱和用心制作,画面流畅到光看就是享受
那麽第二季的问题在哪里?
我认为出在後半
第二季一开始的表现就和第一季一样的精彩,反正就看他们冒险打架搞笑吃东西就好了,在很屌的制作加持下就是光看都爽,而且偶尔还有一些回忆RE前的战斗大场面,那画面真的很强悍
後面倒不是制作哪里翻车了,事实上你放空看,光看那个画面演出,什麽佩可公主奇袭咖哩棒、妹弓轨道炮啥的,一个比一个潮
人物的互动也相当好,佩可的呐喊、黑猫的无奈等等啥的
而是莫名其妙的主线突入,而且还是直接突入极为核心的王都决战
游戏中就不提了,游戏里因为骑士君是时间管理大师,和一拖拉库公主建立起如果你真的去看要看爆干久的牵绊,甚至连前作的敌人都拉来变成伙伴帮打
主线废话多是废话多,附赠一大堆游戏活动剧情(一个月一次),但是这也让他们所谓的牵绊与协助有了重量
让最後打败霸瞳皇帝成为了可能
然而在动画版,因为仅着重於美食殿堂以及日常冒险,其他公会甚至很多角色,骑士君压根就不认识
大概除了姊姊或超惠这种神经病般的爱意,无论重置几万遍都会直接对骑士君好感度120的,说真的,骑士君和大家都不熟
这让最後迷宫女王和爱梅斯强调骑士君这次也守护了羁绊变的很没有份量
到底哪里来的羁绊?
不过,当然,这是以我玩过游戏的标准来看
我知道游戏中的霸瞳皇帝多强,「大家」是付出了多少努力才击败他
单纯以动画党的角度来看的话
如果守护羁绊指的是美食殿的羁绊的话,那麽就还算合乎逻辑
那麽单纯以美食殿的羁绊击败霸瞳皇帝,对於动画观众又有何尝不可呢?
不过尽管如此
我还是觉得骤然突入以王都决战为结束点,依旧太过草率
最後几集很多情节的的处理都很赶或突兀,例如优妮随便广播一下,大家就信了佩可是公主,骑士君莫名其妙解除了被霸瞳控制的迷宫女王帐号等等
要不是制作精良可能就是直接爆开
这样突然打决战的感觉
就像是假设86删除了很多文戏去打齐利後就结束
又或者是潮与虎动画版把很多主角旅行的片段砍光,然後直接去打白面者
没有了那些酝酿,就算最後场面再强,给人的感觉都不会那麽强烈
总结一下
对我来说公主连结第二季
他依然是很棒的动画
只是没有第一季来的那麽强大
对於纯粹动画党来说,评价应该会比我高些
整体来说相当推荐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7.87.13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CReDive/M.1649060261.A.564.html
1F:推 killuaz: 推心得!说实在,原版主线剧情真的也普普,要是动画照着 04/04 17:02
2F:→ killuaz: 搬上去,评价也不会多加分。搬活动剧情上去当日常番就蛮 04/04 17:02
3F:→ killuaz: 赞的了!所以才会有前段好评、後段炸锅的差别。 04/04 17:02
4F:推 w22519352: 前六集真的让我看到流泪,很好奇不同於游戏线的佑树要 04/04 17:07
5F:→ w22519352: 如何守护跟大家的羁绊,可惜後续铺陈真的不够,重心突 04/04 17:07
6F:→ w22519352: 然转向佩可黑猫,但最後竟还是拉回给佑树解决,但结局 04/04 17:07
7F:→ w22519352: 我很喜欢还算佳作 04/04 17:07
8F:推 shizuQ: 我的感想与你类似。很好奇动画党会怎评价第二季,我作为公 04/04 19:25
9F:→ shizuQ: 连脑粉已经无法客观评论这部了w 04/04 19:25
10F:嘘 iampig951753: 所以你觉得怎麽演才比现在剧本好,发表你的高见 04/04 20:12
11F:嘘 iampig951753: 不要说了一堆结果也想不到一个更好的 04/04 20:14
12F:→ shinobunodok: 呃 不 我觉得文章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不是 就不要没事 04/04 20:30
13F:→ shinobunodok: 突入王都决战就好了 04/04 20:30
※ 编辑: shinobunodok (114.47.87.133 台湾), 04/04/2022 20:31:13
14F:推 Hyouri: 米涅娃机械降神超载啊 没羁绊有没羁绊的演法= = 04/04 20:33
15F:→ Hyouri: 第八集接第九集身分坦白就觉得团队联系没多强啊 04/04 20:44
16F:→ Hyouri: 啊观感就长这样啊 没想出剧本都不能评喔 04/04 20:47
17F:→ Hyouri: 那arc-v神作 谢谢 04/04 20:48
18F:推 yyy50521: 可怜动画厨不能评喔 我到现在都不想去看最後一集 就像复 04/04 21:15
19F:→ yyy50521: 仇者联盟奇异博士已经说了只有一种可能可以赢萨洛斯 你 04/04 21:15
20F:→ yyy50521: 制作组偏偏要做另一个时间线能赢 而且还是靠浩克两拳打 04/04 21:16
21F:→ yyy50521: 死这能看吗 制作在精良都是一坨屎 04/04 21:16
22F:推 tsukiayano: 最後突入主线太冲促是一回事,但动画这一轮设定上能打 04/04 21:40
23F:→ tsukiayano: 赢霸瞳并没有设定上的冲突,日版最新エリス主线剧情 04/04 21:42
24F:→ tsukiayano: 的叙述跟四周年剧情会比较清楚。 04/04 21:43
25F:→ tsukiayano: 动画的时间线是游戏十一章佑树闭眼的if世界线 04/04 21:43
26F:→ tsukiayano: 大致上佑树跟所有人的相处是很多轮reset的累积 04/04 21:47
27F:推 Hyouri: 我不记得有看到过说羁绊能完全引继就是了 可否贴个片段 04/04 22:01
28F:→ Hyouri: YT都有 能否帮忙指个时间我看一下是不是我没注意到什麽 04/04 22:04
29F:推 hyuchi0202: 游戏设定是RE不是平行世界 所以IF线成功会变得很奇怪 04/04 22:09
30F:推 killuaz: 第3季开头再补一个被全灭的事件就好了,这样第2季的if成 04/04 22:31
31F:→ killuaz: 功就不会奇怪了吧? 04/04 22:31
32F:推 Hyouri: 就算第三季开头全灭也没改变什麽吧 04/04 22:48
33F:→ Hyouri: 主要是动画感觉没什麽更强或同等的连结甚至还弱了 04/04 22:51
34F:→ Hyouri: 不过爱梅斯说有就有吧 04/04 22:52
35F:→ tsukiayano: 第二部第九话エリス有说世界是不断的RESET 04/04 22:56
36F:→ tsukiayano: 当中他看到了佑树回应了不同人的情感 04/04 22:57
37F:→ tsukiayano: 动画霸瞳跟凯留的饭团对话跟最後凯留说自己的改变 04/04 23:02
38F:→ tsukiayano: 解读上动画应该是游戏十一章佑树闭上眼睛之後的下一轮 04/04 23:03
39F:推 hyuchi0202: 所以动画全灭结局才正常啊 少这麽多人打赢霸瞳很怪 04/04 23:06
40F:→ hyuchi0202: 先别说什麽羁绊 一堆没参战甚至那个没画面的破晓... 04/04 23:07
41F:→ tsukiayano: 动画算是有努力的再解释动画+1这一轮佑树方怎麽赢的了 04/04 23:09
42F:→ tsukiayano: 动画其实最终就是霸瞳自灭 04/04 23:10
43F:→ tsukiayano: 当然能不能接受这个解释就大家都不同了。 04/04 23:11
44F:→ tsukiayano: 至於佑树跟其他人的キスナ能不能跨过每一轮累积 04/04 23:12
45F:→ tsukiayano: 这部分也是各自解读,游戏并没有明说 04/04 23:12
46F:→ tsukiayano: 四周年剧情佑树就是累积过头自己爆了,但有一个前提是 04/04 23:13
47F:→ tsukiayano: 整个游戏的每个人的剧情是不是全部都发生在游戏那一轮 04/04 23:14
48F:→ tsukiayano: 这部份并没有确切的答案。 04/04 23:15
49F:→ tsukiayano: 我是认定是跨好几轮RESTART的累积,毕竟绊剧情跟主线 04/04 23:16
50F:→ tsukiayano: 剧情,其实同一个角色对佑树的关系其实还是有点落差。 04/04 23:16
51F:→ tsukiayano: 当然也只是我个人的解读,如果佑树真的是时间管理大师 04/04 23:17
52F:→ tsukiayano: 游戏那一轮就跑完全部的个人剧情,动画这一轮就有冲突 04/04 23:18
53F:推 Hyouri: 时间管理大师这点四周年自己就有吐槽了 04/04 23:28
54F:→ Hyouri: 至於佑树在个人剧情的表现应该是复健完成度的不同 04/04 23:29
55F:→ Hyouri: 个人剧情的发生时间也不一定要连续,至少认识是有的 04/04 23:31
56F:→ Hyouri: 而打王前跑完 04/04 23:31
57F:→ Hyouri: 不然你看连江户活动的铜像都立在主线了XD 04/04 23:32
58F:嘘 iampig951753: @tsukiayano きずな 04/05 07:16
59F:推 doremi7079: 推心得,後面赶进度跟要赢看起来有大人的原因,动画 04/05 11:07
60F:→ doremi7079: 组在有限的条件下已经做得很好了 04/05 11:07
61F:推 arrenwu: 这个改的真的很好 04/05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