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erzart (Alerzart)
看板PCReDive
标题[聊天] 重置後的1v1竞技场心得
时间Sat Apr 6 20:39:18 2019
这次因为新的竞技场刚开始而且碰到假日
所以可以加入结算前的大混战
https://imgur.com/EtWljAw
目前为止在新的竞技场总计拿过2次
第一次是先跳到一位之後有成功守住
第二次则是在结算前最後一刻打下一位 拿到
嗯 不过坦白说第二次在结算前把人打下来总觉得好像做了坏事
我还是比较喜欢先跳到名次上後等人来打 反正打得赢就拿去
简洁明了
适逢这次重置 简单闲聊一下我到目前为止所体验的竞技场
=目前竞技场(1v1)常见摆阵=
虽说每个分区习惯可能有差
不过目前看到最普遍的是大概是下面这样的组合,战报可以当作参考
但是基本上能否赢还得看个人的练度跟装备
其中纺希是最不稳定的因素 有时偏了一点会让局势整个偏掉
另外以下战报只要看到专武 请直接当作专武LV130全满
(1)VS宫子+望(专武)+纺希+优花梨(专武)+万圣忍
https://imgur.com/nxSK9MW
(2)VS空花+望(专武)+纺希+优花梨(专武)+万圣忍
https://imgur.com/hOQoAcc
(3)VS流夏+望(专武)+纺希+优花梨(专武)+万圣忍
https://imgur.com/1cT6PA1
(4)VS佩可(专武)+望(专武)+纺希+优花梨(专武)+万圣忍
https://imgur.com/y3o84MD
(5)VS佩可(专武)+望(专武)+优花梨(专武)+万圣忍+万圣美咲
https://imgur.com/0YTzfuX
(6)VS佩可(专武)+望(专武)+纺希+胡桃(专武)+优花梨(专武)
https://imgur.com/8s7ETq3
=前排(1-50)的生态=
简单聊一下竞技场前排生态
虽然早就已经过了重置时点
不过针对是否需要重置第一天就冲榜?
我觉得如果已经打习惯竞技场而且有长居前排的打算
应该绝大多数都是
第一天就要把奖励拿完
其一是拿第一不困难 顶多一个多小时就能解决
其二是早点跟未来同样长居前排的竞争对手
建立关系是有必要的
久了大概就是那些对手 顶多偶而会有新人窜上来
竞技场让位不是常态 基本上每天互打来互打去是理所当然的
所以如果主动先攻击对手 就要有被还手是理所当然的认知
以我个人来说 只要是对方先主动挑起攻击
只要这个对手还在我前面 我就会拿出全力把这个人打下来
还击最大的意义是在告诉对手:
「我也能把你打下来」
但还击只是
礼尚往来 不是要把人往死里打的仇敌
基本上我回手过後下次就不会主动挑这个对手打 除非对方自己又找上门来
大家都想稳定领薪水 我觉得互留一点余地日子会比较愉快
=结算前的排名竞争=
我因为平日要上班 所以通常不会加入三点结算竞争
顶多是上班前爬到上位 然後下班後再从被人打下来的地方再爬回去这样XD
因为在前排的人应该每个人都有能耐拿下一位
所以正常要守住不简单 除了组队我觉得还需要一点运气
不过这两次拿到一位都是计画外 我原本只想安稳拿个前10名就好
但在结算前一直跟同一个对手缠斗 虽然看名次上上下下是很有趣
不过一直被那样纠缠下去也不是办法
所以我只能在回击後紧接着继续打下一位跳脱回圈
严格说起来第一名只是刚好被扫到
不过我个人是不会排斥这种互打 因为1v1每个人排的队伍
一目了然
没有比实战更能享受这种拆解队伍的乐趣了
=对电梯的看法=
竞技场打久了 老实说要不碰到电梯很难
偶尔总是会那样发生个一两次 有时如果是我自己搭到
通常被搭的对手都会火速冲上来回击XD
老实说像这种我就不会还手 毕竟对对方也不好意思
因为如果是我自己碰到大概也会做同样的事(′艹‵*)
不过说生气与否倒还好 基本上我可以当对方可能不小心
还手一次就够了 除非对方都已经搭电梯了还要玩互换到底 那就只能奉陪了
但以维持长期关系来说 这种恩怨都是交手一次就结束
我不会针对某个特定人死挑着他打
因为要维持长期关系的地方跟人结怨
很麻烦
我也不可能一直花时间在那边看某个人被打到哪里或现在状态如何
现实还有很多更麻烦的事情要做 游戏还是归游戏比较单纯
=结语=
托这次连假的福
很痛快地打了好几场的竞技场结算交锋
真的是短时间内名次换来换去 真是开心的体验XD
尤其如果碰到愿意换阵容让人拆的对手更是棒
换了再拆 拆了再换 我觉得这才是竞技场的醍醐味
不过以结论来说需要时间 因此上班日不太可能这样玩
这样的经验体验过就好了 而且老实说如果真要互换打下去
我想应该花得应该比拿到的奖励还多
嗯 不过我觉得互打很开心 其实不差那一点奖励就是
所以如果碰到那种
明显放水的我就不会动手
同样都在前排就不需要礼让 既然要拆当然就要拆
准备完全的队伍
我觉得前排应该大部分都是这种人 所以反向思考来说
也许可以当成一点必要时的组队参考
但是人有百百款 所以一定有例外XD
所以如果不小心被当成电梯请自己斟酌适当组队
以上为本次重置後竞技场的个人简单心得,希望对大家有些帮助
感谢!
--
=
— ◆ ◥ \ /◢_
◣\ ﹨ \◥_▂▁↙∕ ◥ ∕∕▼/◣ ◥ ▄▄▄
■
= ▄ ◣ ▲﹨ 〞 `'↘\﹨◢ ◣/ / ╳↙∕∕◥ ◥\ ▌
7◢╳◥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04.148.18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CReDive/M.1554554361.A.E03.html
※ 编辑: alerzart (180.204.148.188), 04/06/2019 20:39:48
1F:推 y1896547: 这次重置打进前段班才发现前段班不是那麽遥不可及 04/06 20:41
2F:→ alerzart: 是吧 其实习惯了不会难 只是要维持要花点功夫 04/06 20:42
3F:推 vencent82128: 进前排不难,每天打满五场维持名次才是真正的考验 04/06 20:49
4F:→ alerzart: 人和很重要,我现在看到以前同区会先避开 04/06 20:52
5F:→ alerzart: 因为以前同区已经交手很久了,互相休战一下 04/06 20:55
6F:推 chons2332: 我这区就有2人特爱2、3名,他们不打上去,被打下来也 04/06 20:55
7F:→ chons2332: 马上打回去XD 04/06 20:55
8F:推 honey4617912: 我是之前吃石挖完矿以後就死赖在前排不走了 因为竞 04/06 20:56
9F:→ honey4617912: 争真的没想像中激烈 04/06 20:56
10F:→ alerzart: 我也会啊XD,特别是都让第一名了,打第一名嘛,何苦纠缠 04/06 20:57
11F:推 Jongkook: 心得跟我差不多哈哈互拆真的有趣 04/06 20:58
12F:→ alerzart: 嗯,其实我觉得前排正常来说不会没事厮杀,领薪水要紧 04/06 20:59
13F:推 kof2000a: 每个区域大家都爱2.3名啊 我还没看过爱第一的 第一的都 04/06 21:01
14F:→ kof2000a: 撑不久 太多人打第一了 04/06 21:01
15F:推 akihiko1218: 推、我现在看到以前同区都不打 04/06 21:03
16F:推 satoumi: 我这边就有爱卡第1的,结算被刺下来还改名7pupu,真的问号 04/06 21:03
17F:→ alerzart: 会生气应该是还没习惯竞技场,第1被打下来再正常不过了 04/06 21:05
18F:推 cul287: 打到前20後 都与人为善 少打 不重覆打 卡着生币 04/06 21:07
19F:→ alerzart: 是啊,其实累积币很有成就感,而且每天1000多进帐也不坏 04/06 21:12
20F:推 Kmer: 推推 这篇超棒 04/06 21:22
21F:推 jj980734: 因为我box没很齐全,我不会思考那麽多,遇到好打的就打 04/06 21:34
22F:→ jj980734: ,结果每天都在50-100徘徊QQ 04/06 21:34
23F:推 rock3752: 推 竞技场默契很重要 04/06 21:35
24F:→ rock3752: 曾遇到连续被同一个人打,掉了两阶的,看到之後一定爬 04/06 21:38
25F:→ rock3752: 上去复仇 04/06 21:38
26F:推 hinesika: 推,重置後前20确实宁静许多,连我这背刺仔也不卡到57 04/06 21:40
27F:→ hinesika: 秒才打了 04/06 21:40
28F:推 shinobunodok: 基本上没事大家都只想蹲在那边领钻石 04/06 21:50
29F:推 hkhs7821: 不过对於没有万圣忍又想常驻前五十的,酒鬼一出来後有几 04/06 21:53
30F:→ hkhs7821: 个队伍变得很棘手,每次要打回去发现原来是昨天解不掉的 04/06 21:53
31F:→ hkhs7821: 阵容,有时候还是会很不甘心的试一组,但又为了维持名次 04/06 21:53
32F:→ hkhs7821: 不得不绕开,现在有点玩到瓶颈了XD 04/06 21:53
33F:→ alerzart: 我觉得可以用ezr试试,某些场合法蒸也还有用 04/06 21:54
34F:推 Jongkook: 感谢战报分享,明天更有本钱背刺了 04/06 21:58
36F:→ hkhs7821: 的time-out ,布丁在小望在剩最後十秒才倒,心中顿时凉 04/06 22:01
37F:→ hkhs7821: 了一半(虽然这组我有其他的解法但变成要打万圣忍就得考 04/06 22:01
38F:→ hkhs7821: 虑一下要不要出EZR Orz) 04/06 22:01
39F:→ alerzart: 没关系,背刺是游戏的一环,能不能守下各凭本事XD 04/06 22:01
40F:→ hkhs7821: (EZR R10满) 04/06 22:02
41F:→ alerzart: 如果是我会用泳黑换初音试试? 04/06 22:03
42F:推 hkhs7821: 就得重新检讨一下以前可以成功的阵容,当充电EZR打得不 04/06 22:08
43F:→ hkhs7821: 死布丁小望坦酒鬼的时候不能太冲动上EZR 04/06 22:08
44F:→ alerzart: 我觉得碰到布丁要就能先秒掉,不然就是要菜刀够力 04/06 22:08
45F:推 wiiann: 没有解不掉的阵容 如果有就自己摆一样的给人解 04/06 22:17
46F:→ wiiann: 目前前20的阵我基本上都摆过 每天都被爽解偷学很多招 04/06 22:18
47F:→ alerzart: 是啊,我之前觉得拆布丁很麻烦,偏偏布丁多,所以我也摆 04/06 22:23
48F:→ alerzart: 现在手上有不少招可以拆,很方便 04/06 22:24
49F:→ alerzart: 如果不摆布丁更好,菜刀直接切过去 04/06 22:24
50F:→ alerzart: 现在很喜欢专武扇的简单暴力,配合荵一击让对方荵退场 04/06 22:26
51F:→ alerzart: 瞬间胜负就决定了 04/06 22:26
52F:→ alerzart: 连同坦整个扫掉还剩50几秒,这种胜负非常爽快 04/06 22:29
53F:推 GreenTeaBeer: 扇荵深没爆击秒不掉五星荵 04/06 22:39
54F:→ alerzart: 嗯 不过我觉得发动率算高,我打的情况许多次开场就秒 04/06 22:40
55F:→ alerzart: 不过当然也会有例外,这时就比双方队伍的相性跟练度啦 04/06 22:43
56F:推 smart0eddie: 推 04/06 23:04
57F:推 gggaaammm: 身为咸鱼只在8000多名优游 04/06 23:42
58F:推 ryo2030999: 更新後谁打我,我就打谁,目前差不多这样想到才会稍微 04/06 23:44
59F:→ ryo2030999: 往前挤一下 04/06 23:44
60F:推 IceCococaca: 8000多名....你周遭应该都不是活人吧 04/06 23:51
61F:→ gamania31610: 8000上不去多半是练度不够而已吧 04/07 00:37
62F:→ gamania31610: 那有那麽多活人 04/07 00:37
63F:推 tkscat: 我是那种爱卡第六的, 再怎样都要爬回第六蹲 04/07 03:41
64F:推 KMSNY: 每天打一场也不只八千名阿 04/07 08:11
65F:推 iwinlottery: 我那边的公主 整天只会次数用在打要爬上去的 自己都 04/08 11:08
66F:→ iwinlottery: 不爬 我仇家在上面啊 04/08 11:08
67F:推 crgc: 问题就疯狗太多 04/08 14:51
68F:→ alerzart: 疯狗吗XD 我觉得还是礼尚往来比较好 太缠人也很麻烦 04/08 21:35
69F:→ alerzart: 不过我有碰过那种用名字挑衅的 那被打下来可怨不得人喔 04/08 21:35
70F:推 iwinlottery: 唉 少结仇也是对的 不然惹到哪个人渣把所有次数只针 04/09 13:48
71F:→ iwinlottery: 对你也很烦 04/09 13:48
72F:→ alerzart: 是很烦XD 说真的如果是被怨念缠上的 那一点都不有趣 04/12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