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apion (SZ)
看板PACERS
标题Re: 不一样的暑假
时间Mon May 21 16:20:25 2007
※ 引述《ksaon (小包)》之铭言:
: 细心检讨:O'Neal跟Tinsley的适切性
: 我想这个问题无论国内外的球迷都说过不下十次了,O'Neal是大
: 鸟心目中的球队leader,但是他除了会在媒体面前发表言论外,
: 大家实在看不到他对球队的士气有任何的帮助,虽然说他帐面上
: 的成绩还是一样的,可是不能帮助球队胜利的球员,球迷是不想
: 看到的,更何况他是目前全 NBA前几高薪的球员;另一方面,球
: 队的控球後卫 Tinsley也不只一次的脑充血,完全忘记他控球的
: 角色,而且事实证明,他得分高也不见得能带领球队胜利,反观
: 他出手少、助攻多的时候,球队才有不错的胜率。这两个人从卡
: 帅执教後,在溜马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重要性,但是是不是也因为
: 这两个人,让溜马一直无法更上一层楼呢?就跟Fire卡帅的原因
: 一样,如果真的无法摆脱现况,那宁可选择分开。球队该在暑假
: 的时候好好检讨一下这两个人的状况,是否该送走一个?还是甚
: 至两个都交易掉?或是交易其他的绿叶角色?这些都是暑假的时
: 候,球队该烦恼的。
比起Tinsley, 我认为JO才是真正的脑冲血, 实际情况可能跟拓荒者
的Randolph差不了多少. Randolph是一个完美的黑洞, 完美到进去
就不要想出来了. 曾经Randolph一度声势大过Sheed, 让Sheed从亚
特兰大转机到底特律. 然而经过几年, Randolph成长可以说极为有限
, 现任教头麦克米连好像又不怎麽主打他, 闷到不行. JO可以说是
信心强, 或者说传球比较拙劣; 不过就任何一点而言, 这样打绝对是
不聪明. 即使是背框, 也不是几个碰撞加翻身跳投就ok的, 今年马刺
太阳季後赛看到Duncan低位攻击可以说是教科书了, 观察对手的动作
以及包夹, 视状况作出反应; 虽然说两个人是不同型的球员, 但是这
些算是後天所得的智慧吧, 小欧还可以打的更聪明, 这是暑假如果没
动作的情况, 溜马可能的最大提升.
附带一提 Randolph今年有一个最有意思的地方, 就是他在场下帮助
球队比在场上的多:) Randolph因伤休息时, 由ROY带领球队失误较少,
球流动较好, 另外Shot Selection也很好, ROY实至名归, 超值.
提到有关Tinsley, 虽然说是街篮出身, 我认为他是比Smush Parker好
很多的球员, 也比Alston好, 至於这两年怎麽打成这样, 惭愧的说,
比赛看的少真的不晓得. 大家说他脑充血, 之前我曾经提过, 是未必的
. 身为控卫这个角色, 基本上还是指挥跟观察队友的跑位然後再作判断
, 真的可以从眼睛看出来写着"我要上"的人Starbury我觉得是一个, 跟
天下第一控相比, 我想Tinsley是还好... 问题应该在战术执行上,
像是一些跑位与跟进的部分, 不过这边必须请教常盯比赛的板友.
: 注入新血:新世代的崛起
: 其实不用过於期待会抽到Oden,因为或然率趋近於零阿(0.8%)!
: 今年铁定还会再抽几名新秀,只是球队该怎麽培养?就是重点了
: 。先无论抽到谁,球队目前亟需补强的部分就是PG这个点,除非
: 球队打算把 Daniels培养成新的PG,否则球队的PG这个点随时都
: 有被打爆的危机;今年是个强选秀年,新血都算是蛮有深度的,
: 不用去选到NCAA全明星之类的,应该选个对球队帮助比较大的球
: 员。配合上即将进入三年级的 Granger以及一堆新血,溜马已经
: 慢慢在做世代交接的部分了,不用过早将 Granger视为球队救世
: 主,他不是L.James也不是 D.Wade,在溜马的体系中,不用会飙
: 分的得分王,只要懂得理解战术盘的球员,人人都会是得分王。
抽到Oden或者Durant就轻松了, 不管是哪一队抽到帮他组队就好,
PG? 需要吗? 先发通通打包吧. (不过要是老鹰抽到这话可能得打点折扣)
但实际上当然不可能这样准备.
想要在今年要到一个第一轮, 恐怕要付出惨痛的代价, 尤其在沉闷的
球季後, 每个人交易价值都不高... 溜马有Battier的话也许就有可能,
去年Rudy Gay + Swift <--> Battier现在看来算是互惠的好交易.
在这个暑假, 虽然媒体炒的很凶说要交易JO, 谈到最後大概成局不了.
若要问为什麽的话, 这几年清出去的球员要不就是留不住, 要不就是
气氛上的问题, JO除了几年前的正拳攻击以外不论意见发表啊, 场外
表现啊, 都是乖乖牌, 没理由随便动他. 湖人就算动Bynum, 这个季後
赛看到Bynum的水平, 大概也持保留态度. 纽约? 他们有选秀权来交
易吗? 要不然球员一字排开, 说实在想要的也没几个,Jefferies +
Frye可以考虑, (David Lee身价现在水涨船高 不过白大个总让人不安
纽约自己慢慢养吧) 但这样人家要卖吗? (不过对方是老汤这话可能要收一下)
Granger这几个球季的表现确实是有点走样. 原先大鸟对他的形容就好
像这季的Brandon Roy似的, 心理素质强, 能里能外的全方面球员;
但现在越打越外面, 像着了魔似的.... 本来是期待他成为视野更好的
Josh Howard的, 现在看来似乎不是这回事. 也许球队给他的角色就只
是这样吧. 在不变动阵容的情形下, 也许可以试着把进攻重心分摊到几
个小将身上, 这样对球队应该比较好.
最大的进步空间大概就是教练了, 现在呼声最高的是大范甘迪.
但是他对球队带来的帮助应该不会很大. 翻开他代班的执教史, 韦德的
成长可以说是最大的成功. 另外一方面Odom在他手下也发挥的不错,
虽然JO不可能那样打, 不过可以希望摇摆人小朋友大队可以有在高位
拿球攻击的战术(Troy Morphy?), 这样低位的JO应该会比较轻松 (?)
附带一提, 个人很喜欢Odom, 打球很聪明的球员, 虽然有时候在场上觉
得懒懒的.... 拿Odom出来的话也许有谈的空间?
不过快艇时期风评似乎不是很好, 看看总管们有没有兴趣就是了...
--
ずっ
と探してた 想いに出逢う场所 ▁▃▅▇ _▁▂▃▅▆▇ ▆▅▃
光の向
こう侧に今 摇れるの ▃▆ ▁▄▆▇ずっと泣いていた 想いが眠る场所
きっと
幸せは▅哀しみに似ている▃ ▇▅▂ 绿の树々の中に今 消えるの ▄
心の瞳闭じて そっと空を抱く ▄▆ ▂▄▅ きっとサヨナラは 想い出のはじまり
▃▆ ▁▄ ▇ ▁▃▅▇ ▆▅▃▁ 心の键を开けて そっと森を抱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42.171
1F:推 seanurans:我也认同JO该TRADE的问题 05/21 17:11
2F:推 larson:我不大同意小葛走样这种说法,小葛有进步,但并没有大爆发 05/21 17:13
3F:→ larson:这可能多半是因为球队打法的问题,而造成他的进步有所限制说 05/21 17:13
4F:推 chainlu:推荐这篇文章 05/21 17:33
5F:推 sliverstream:Jefferies+frey? 这两个加起来还比不上lee 好用吧 05/21 18:03
6F:推 pigface:我怎麽觉得没看到这篇文章评论JO黑洞的地方 囧 05/21 20:24
7F:→ pigface:不过整篇是篇好文XD (本来期待想看JO是哪边黑洞的XD) 05/21 20:25
8F:推 jyunwei:黑洞=拿到球一定会停下来开始背框左翻右翻球永远出不来 05/22 14:08
9F:推 pigface:希望明年还有小欧 XDDD 好紧张 05/22 15:51
10F:推 JoshSmith:我感觉 Granger 跟 Battier 某种程度是相似的 XD 05/27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