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arkchang (丁大丙)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贷款抵税与投资问题
时间Sun May 17 04:01:00 2009
※ 引述《iamweep (Let's Go Yankees)》之铭言:
: 这个回文说的很好,不过我稍微想补充几点
: ※ 引述《larrytang (单吊青发)》之铭言:
: : 另外应该是贷款”的利息”能抵所得税
: : 超过可能就负担太大(尤其在小孩还在送托儿所的时候)
: 的确是看你自己能承受的压力多少
: 我自己是觉得当工程师工作很不稳定(几乎每三四个月就担心一次layoff)
: 所以我只贷我们家庭年薪的两倍..还是会担心失业的问题
: 我猜测这边说的是房价是年薪的3~5倍? (一般假设20% down)
: 因为光贷款就年薪5倍我个人是无法想像
同chris讲的,矽谷是不一样的地方(但我想美国、台湾很多地方都类似矽谷)
也就是我为什麽说要考量当地租屋价格
简单举例:在矽谷你要租一个漂亮管理好的两房公寓,月租金至少$1800以上
高档的超过$2500我都不觉得奇怪(我之前租的是一房$2050)
以$700k房价来说,贷款80%,年利率6%
月利息大约$3000
如果所得税是33%,那这样买个$700k的房子的支出与租个$2000房子是差不多的
当然,这是简单的模型,买房子还有很多其他成本,例如保养、社区管理费...
假设家庭年收入$100k,以两倍年薪买房子基本上是连个一房公寓都买不到的
即使夫妻两人加起来$200k,两倍年薪也是大约只能买个老旧两房公寓
台湾如果家庭年收入百万台币,以两倍来算,我想两百万真的买不到什麽房子
: 当然啦..没什麽不可以的事情..完全看你能承受多少风险
如你所说,每个人风险评估都不一样,
2X年薪的房子是你的风险范围,不过真的有点少
一般银行贷款考核的其中一样是:
房屋总支出(房贷、保养、房屋保险...)不超过税前收入的42%
景气好有时候是50%,超过这麽范围,即使你信用好,银行也不会贷款给你
这样算起来,贷款大约是年薪的五倍(也就是上限)
: : 如果你能找到投资报酬率大於你的利率那就不需要付
: 401k 是一定要放满的..这我倒是不觉得有任何疑问
401k里面的基金投资分配也是有不同的玩法
可以只放债券,也可以全压股票
同样有不同的风险与报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1.134.246.42
※ 编辑: clarkchang 来自: 71.134.246.42 (05/17 04:22)
1F:推 wonderwall:请问一下如果要卖房子 是不是要持有五年税比较低? 05/17 07:37
2F:推 iamweep:2000月租大概跟买600k差不多啦..tax跟HOA可不是可忽略的 05/17 08:16
3F:→ iamweep:我知道2X是极少..毕竟我想分散投资剩些钱去搞股票跟旅游 05/17 08:17
4F:→ iamweep:只能说好险没机会参与矽谷房价的高峰..现在3.4倍很多选择 05/17 08:18
5F:推 deuter:自用住宅住满两年可以有25万(夫妻50万)capital gain免税 05/17 09:03
6F:→ deuter:所以理论上你可以每两年换一栋房子不用缴税 05/17 09:04
7F:→ clarkchang:真正短期报酬有关的是买卖屋的仲介费,以及头期款的机 05/17 10:54
8F:→ clarkchang:会成本。 05/17 10:54
9F:推 wonderwall:住满两年就可以嘛? 满两年後卖掉有规定一定要换房嘛 05/17 13:08
10F:→ wonderwall:还是没有一定要继续买房子 05/17 13:09
11F:推 marathons:赚房价差额免税,没有一定要继续买房子. 但总要有地方住. 05/17 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