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arkchang (丁大丙)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贷款抵税与投资问题
时间Sat May 16 00:29:32 2009
※ 引述《roselike (roselike)》之铭言:
: 我知道买屋最好不要一次现款缴清,最好贷款能抵所得税(Federal? State? Both?),
both
: 可是应该要贷多少比例才能发挥最大效益呢
每个人对风险的容忍都不一样,对投资的报酬目标也都不一样
: (跟 Household Income, 房屋总价的比例有关?)?
是的,也跟当地租屋成本有关,也跟个人对於「拥有不动产」的价值有关
例如:与家人生活在自己的房子--> priceless
: 又,同时有朋友建议,贷款後就算有闲钱,也不要多还本利
这是假设现金投资的报酬率比不动产增值高
不同城市、不同投资工具都有不同的可能性
: (有人又建议可多还,该听哪一方的?),宁可投资,
可多还的人,可能是认为不动产比较保值,甚至增值比较快
或者不喜欢欠人家钱
不过如果05年买房子的人,可能就亏惨了
: 现在还有超过获利的投资(股票、基金、债券)可做吗?
: 大家在贷款、抵税、投资都是如何分配、操作的呢?
: ※ 编辑: roselike 来自: 76.226.68.107 (05/15 22:47)
简单的话,去Yahoo Finance看看一些现有的计算工具比较快
http://finance.yahoo.com/calculator/index
例如rent vs. buy
http://realestate.yahoo.com/calculators/rent_vs_own.htm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8.107.23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