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bov (goc)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挣扎 IC design 工作选择
时间Wed May 13 13:38:10 2009
※ 引述《ookok (ookok)》之铭言:
: 澳洲工作内容:
: Mixed signal designer
: Design analog blocks such as
: RFID related ciruits: modulator/demodulator, voltage regulator,rectifier
: PLL,VCO,op-amps, power management circuit, ADC/DAC, etc
: 美国内容
: Circuit Design Engineer
: 由於是ip provider 做了许多像是SRAM, I/O, DDR PHY, standard cell, serdes, etc
: 非常先进的制程 所以初期工作会像是 Verilog funtionality modeling, static timing
: current modeling,..etc design 成份初期较少 因为要把从verilog 到 gds整个流程的
: view 的东西都需要懂 等等
: 请问板上大大 哪一项工作会是比较有竞争力的工作?
: 是mixed signal, 老制程 但是广
: 还是 SRAM/IO, standard cell, 先进制程 但是需要熬出头的工作?
还是先恭喜你 嘿嘿
然後提供一点心得给你参考
1>.13um基本上回台湾不会有什麽竞争力问题
因为台湾也没几间公司有钱搞90以下
.13是类比哭哭哭制程,.13有办法搞的换90是只有爽,不用担心低
2>澳洲的工作内容看起来很多很广,
可是我不认为公司在两年内会放手让菜鸟搞整块PLL or power or adc
(除非公司没人)
=>最好确定一下公司可以run一段时间以上
小公司真正的好处是所有电路都看得到,有办法搞懂就可以学到粉多
3>其实我对IP公司没啥好感@@(有句名言:可以卖IC 干麻卖IP)
稍具规模的公司对基层员工都很提防,做a的人可能都看不到b里面长啥样
IP公司更怕员工偷学跑去客户那 (实际情形还是看公司 也有些公司不太管)
4>两间公司的内容其实都不错
power ic这块一值都有捞头,台湾做的公司也粉多
adc/dac很多种很复杂,老实讲我也不清楚这块真正好在哪种,因为我不懂
high speed io serdes是我认为还看得到有块肉吃的领域
即使你做的都是verilog, 里面的概念其实都很类比, 这块的老人也大多类比来的
文化和一般数位也有差距,不用担心数位的来抢饭碗
5>如果做std cell, 我有个同学在tsmc, 他说design碰不太到多少,制程跟model反而多
6>竞争力这问题很复杂,因为过几年很多东西都会变
排除时机/景气这些个因素,建立人脉我觉得比培养自身实力重要
(当然菜鸟建立的人脉大多以差不多年资的人为主)
这点来看,找个易於建立人脉的工作/地点或许对未来比较优
不然的话,起码找机会跟同辈要多交流
7>依年资要培养自己三种view: circuit view, system view, market view
我不清楚RFID是不是一块好market, 但是卖IP的公司可以看到很多market
讲这麽多其实两个offer都各有各的好处
总之没有不争气只有不景气
人生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8.207.197.42
1F:推 ookok:谢啦 非常详细的解释 这样我还是很难做决定....不过真的谢谢 05/13 13:53
2F:推 ookok:请问OBOV大 high speed I/O or SRAM 在台湾有机会吗? 05/14 00:33
3F:→ obov:high speed io机会不少 SRAM不知道内 05/14 03:22
4F:推 ookok:谢谢 我最後决定接受美国这边的Offer 05/14 11:16
5F:推 duer:恭喜作出决定啦 版上等着你的找工作心得喔 :) 05/15 06:55
6F:推 wenyuan:恭喜恭喜! 05/15 22:53
7F:推 ookok:谢谢楼上的多年照料 等我过了三个月试用期再来PO找工作心得 05/16 02:21
8F:推 landattack:虽然我是CS 但看obov大娓娓道来 好文推 05/29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