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kok (ookok)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挣扎 IC design 工作选择
时间Wed May 13 06:18:07 2009
待业了好久
最近突然拿到两个Offer 一个是澳洲(我是澳洲籍)一个是美国
但是由於个有利币 想知道各位IC设计的前辈有什麽建议
澳洲工作内容:
Mixed signal designer
Design analog blocks such as
RFID related ciruits: modulator/demodulator, voltage regulator,rectifier
PLL,VCO,op-amps, power management circuit, ADC/DAC, etc
非常小的公司 所以几乎什麽都会碰 有时还会做点logic design..
好处是 对mixed signal 蛮有兴趣的 而且感觉工作环境很自由 常常会有自己的时间
来研究喜欢的电路 假期长达4礼拜 等等
坏处是 制程老旧:0.5~0.13um 不知对於以後回台湾会不会有困难 或是跳到别的公司
美国内容
Circuit Design Engineer
由於是ip provider 做了许多像是SRAM, I/O, DDR PHY, standard cell, serdes, etc
非常先进的制程 所以初期工作会像是 Verilog funtionality modeling, static timing
current modeling,..etc design 成份初期较少 因为要把从verilog 到 gds整个流程的
view 的东西都需要懂 等等
好处是 科技较前端 而且可以在美国发展 ꘊ坏处是完全没有mixed signal 的成份 都是数位的
电路 而且是数位的circuit level 的电路 因此较缺少大架构的成份 反而device physics
circuit level simulation 等等都是非常重要 感觉上以後的发展会不会变得太专精
而缺少广度 (当然就会变成设计SRAM, High speed I/O 的电路) 假期也相对较少
请问板上大大 哪一项工作会是比较有竞争力的工作?
是mixed signal, 老制程 但是广
还是 SRAM/IO, standard cell, 先进制程 但是需要熬出头的工作?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6.236.68.14
1F:推 cpt:SRAM还蛮类比的啊 要专精 类比数位和元件物理都要很懂 05/13 07:58
2F:→ cpt:等一下 我说的是DRAM..哈 05/13 07:59
3F:推 a000tt:High speed I/O最近intel都有在招人,我修过这门课 05/13 11:56
4F:→ a000tt:High speed I/O比较偏数位,但也会用到类比 05/13 11:57
5F:→ a000tt:期末project是做PLL 05/13 11:57
6F:→ ookok:谢谢啦 05/13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