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Oversea_Job
标 题Re: [北美] OPT 介绍
发信站批踢踢参 (Tue May 12 18:34:30 2009)
转信站ptt!Group.NCTU!grouppost!Group.NCTU!ptt3
※ 引述《[email protected] (kappa)》之铭言:
: ※ 引述《cutepretty (西雅图)》之铭言:
: <以上恕删>
: : 请先跟雇主商量;反之,万一第一年没有抽到,你还是可以用OPT工作到隔年的五月中,
: : 第二年有机会再抽一次,不管有没有抽到的话,只要你有申请,拿快递收据向国际学生办
: : 公室申请延长OPT,此时分成下列四种情形(H1B cap gap extension)。
: : A. 有即时申请H1B并提出证明,学校会发给你一份新的I-20标注你可以工作到6/1,
: : 至少多赚两个星期钱。
: : B. 假设等到五月,移民局拒绝你的H1B申请,那可以包袱款款,回家享受公民有的
: : 权力,也就是你想在哪打工都可以;我常笑称,小妹打包回府的第一件是就是去麦当劳跟
: : 肯德基打工、吃免费餐点,因为在美国只能从事跟所学相关的行业。
: : C. 假设你尚未被通知批准,那你文件基本上还在审查,也就是候补啦!此时的你可
: : 以再次申请延长OPT到7/27,多拿三张支票也是很开心。
: : D. 恭喜客倌!你被批准了,那就代表你的OPT可以延长到拿到工作签证(即10/1)
: : ,但别忘了你还是要主动申请新的I-20。
: ^^^^^^^^^^^^^^^^^^^^^^^^^^^^^^^^
: 我想要问一下这点。
: 今天从公司的律师那拿到H1B的approval notice,
: (4/15收到receipt notice,应该是没有加急,
: 因为是公司出钱,我想应该没有阔气到这种地步...)
: 因为我的opt到今年八月底,所以就问了HR那我需要去renew我的I-20吗?
: HR问完律师後的答覆是:
: 拿到approval後,opt会"自动"延长到10/1(H1B开始那天),
: 所以我啥都不用做,连跟学校申请新的I-20也不用。
如果您不打算离开美国直到10/1H-1B生效,可以啥都不用做
如果您有打算在H-1B生效前离境,就要申请新的extension I-20 就这麽简单
: 感觉有点诡异,版上不少强者,还请大家帮我解惑一下
: 1.被核准後会"自动"延长!?不需要再跟学校换张新的I-20!?
: 上文的说法似乎是会自动延长,但还是要跟学校换张新的I-20!?
: 2.假如我打算在原本的opt到期後离境再入境。
: ex. 原本opt八月底到期,但我打算八月中离境,九月初回来,请问这样是可行的吗?
: 还是说只要我在cap-gap extension中,离境後就不能再用F1 visa进来?
: 即便是去renew了新的I-20(有extension的)!?
: 3.假如我打算在原本的opt到期前离境再入境。
: ex. 原本opt八月底到期,但我七月底出境,然後八月初回来,
: 如果是持原本的I-20入境(上面只载明opt到八月底),会有issue吗?
: 如果是持新的I-20入境(有extension的)呢?
: 会问这点是因年初回台湾,回来时SFO的海关人员叫我下回出境前记得先去换张I-20。
: (那时我已用opt在工作,但他只看我的护照、签证跟I-20)
: <以下恕删>
--
※ 发信站: 批踢踢参(ptt3.cc)
◆ From: 114.32.10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