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ppakappa (kappa)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OPT 介绍
时间Tue May 12 17:14:55 2009
※ 引述《cutepretty (西雅图)》之铭言:
<以上恕删>
: 请先跟雇主商量;反之,万一第一年没有抽到,你还是可以用OPT工作到隔年的五月中,
: 第二年有机会再抽一次,不管有没有抽到的话,只要你有申请,拿快递收据向国际学生办
: 公室申请延长OPT,此时分成下列四种情形(H1B cap gap extension)。
: A. 有即时申请H1B并提出证明,学校会发给你一份新的I-20标注你可以工作到6/1,
: 至少多赚两个星期钱。
: B. 假设等到五月,移民局拒绝你的H1B申请,那可以包袱款款,回家享受公民有的
: 权力,也就是你想在哪打工都可以;我常笑称,小妹打包回府的第一件是就是去麦当劳跟
: 肯德基打工、吃免费餐点,因为在美国只能从事跟所学相关的行业。
: C. 假设你尚未被通知批准,那你文件基本上还在审查,也就是候补啦!此时的你可
: 以再次申请延长OPT到7/27,多拿三张支票也是很开心。
: D. 恭喜客倌!你被批准了,那就代表你的OPT可以延长到拿到工作签证(即10/1)
: ,但别忘了你还是要主动申请新的I-20。
^^^^^^^^^^^^^^^^^^^^^^^^^^^^^^^^
我想要问一下这点。
今天从公司的律师那拿到H1B的approval notice,
(4/15收到receipt notice,应该是没有加急,
因为是公司出钱,我想应该没有阔气到这种地步...)
因为我的opt到今年八月底,所以就问了HR那我需要去renew我的I-20吗?
HR问完律师後的答覆是:
拿到approval後,opt会"自动"延长到10/1(H1B开始那天),
所以我啥都不用做,连跟学校申请新的I-20也不用。
感觉有点诡异,版上不少强者,还请大家帮我解惑一下
1.被核准後会"自动"延长!?不需要再跟学校换张新的I-20!?
上文的说法似乎是会自动延长,但还是要跟学校换张新的I-20!?
2.假如我打算在原本的opt到期後离境再入境。
ex. 原本opt八月底到期,但我打算八月中离境,九月初回来,请问这样是可行的吗?
还是说只要我在cap-gap extension中,离境後就不能再用F1 visa进来?
即便是去renew了新的I-20(有extension的)!?
3.假如我打算在原本的opt到期前离境再入境。
ex. 原本opt八月底到期,但我七月底出境,然後八月初回来,
如果是持原本的I-20入境(上面只载明opt到八月底),会有issue吗?
如果是持新的I-20入境(有extension的)呢?
会问这点是因年初回台湾,回来时SFO的海关人员叫我下回出境前记得先去换张I-20。
(那时我已用opt在工作,但他只看我的护照、签证跟I-20)
<以下恕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6.247.4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