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tepretty (西雅图)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OPT 介绍
时间Sat May 9 14:10:18 2009
OPT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所谓OPT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就是於一个等级的学位毕业之後,国际学生
(注一)可以有机会运用所学在美国工作实习,每个人情形不尽相同,但基本上只要是念
学位/证书的都基本上可以拥有不同时间长短的OPT,举个例子来说,在美国大学取得学士
学位,毕业前三个月向移民局递交申请书,都会拿到基本12个月的工作时间,而在这12个
月的时间,你「总共」只有90天的失业时间(注二),然而假如你的科系是属於STEM,
OPT有可能长达29个月(基本的12个月加上17个月),不过别高兴的太早,这可是有前决
条件。(注三)
注一:国际学生此指的是持有F1签证的朋友们。
注二:朋友们,是总共喔,不是每个工作间可以间隔90天喔!失业就是指你没有雇主,假
设你在教会或是去一些非营利组织做自愿服务,在转换雇主时不可以有超过九十天的空白
。
注三:在基本的十二个月里,你已找到工作或是有E-verify的雇主要提供给你工作,这样
的话你可以再多申请那十七个月。
Mini小帮手:看看自己的科系是不是在STEM中,请点选
http://www.ice.gov/sevis/stemlist.htm
看看什麽是E-verify,
http://www.uscis.gov/portal/site/uscis/menuitem.eb1d4c2a3e5b9ac89243c6a7543f6d1a/?vgnextoid=75bce2e261405110VgnVCM1000004718190aRCRD&vgnextchannel=75bce2e261405110VgnVCM1000004718190aRCRD
以前规定,OPT一生只有一次,不管你在美国念了几个学位,不过近几年已放宽,一个学
士可以有一年的OPT,再接再厉读硕士,再一年,念上瘾了跑去念博士,再一年;然而不
管你念几个学士/硕士/博士,一个等级都只有一年,所以两个硕士,也是一年喔!国际学
生一定要在毕业之後才能工作吗?不尽然,你可以在学校(on campus)打工,随便什麽工
都行,不过假如用CPT (Curriculum Practical Training)为学校外的雇主工作,就一定
要跟你所学相关,要修学分才能去校外打工,也要先申请,申请之後国际学生办公室会发
给你一份新的I-20,里面会注明你的雇主资料及预定雇用日期。
毕业前三个月要申请,申请之後移民局照理会寄给你一张EAD卡,也就是你可以那特定日
期中在美国合法工作,举例假设我预计今年五月毕业,OPT可以在七月开始 (离毕业最多
两个月一定要开始),这样的话就会在隔年的六月底结束,假如没有转换身份,如变成
H1B工作签证或再转回F1学生签证,那个应该要於八月底前出境美国。
通常那大家的问题是那OPT什麽时候开始最好呢?因为H1B工作签证每年的四月一号开放申
请,申请件数超过时开始抽签,陆陆续续会通知幸运儿,统一於十月发放,这样想的话最
好是有两次机会抽签,外加使用OPT时间最久(因为OPT不需要缴FICA—社会安全税,最划
算);所以假如是拿硕士的话,三月中毕业(春季,只适用quarter制学校)应该是蛮理
想,OPT五月中开始,所以假设毕业之前就找到雇主,可以马上着手申请当年的H1B,而且
因为已经毕业,可以提供最高学位证明去争取那两万个的名额(H1B Exemption),运气不
好在去抢那六万五千个,而且还有可能回台湾玩耍一趟,等到十月工作签证再回来,不过
请先跟雇主商量;反之,万一第一年没有抽到,你还是可以用OPT工作到隔年的五月中,
第二年有机会再抽一次,不管有没有抽到的话,只要你有申请,拿快递收据向国际学生办
公室申请延长OPT,此时分成下列四种情形(H1B cap gap extension)。
A. 有即时申请H1B并提出证明,学校会发给你一份新的I-20标注你可以工作到6/1,
至少多赚两个星期钱。
B. 假设等到五月,移民局拒绝你的H1B申请,那可以包袱款款,回家享受公民有的
权力,也就是你想在哪打工都可以;我常笑称,小妹打包回府的第一件是就是去麦当劳跟
肯德基打工、吃免费餐点,因为在美国只能从事跟所学相关的行业。
C. 假设你尚未被通知批准,那你文件基本上还在审查,也就是候补啦!此时的你可
以再次申请延长OPT到7/27,多拿三张支票也是很开心。
D. 恭喜客倌!你被批准了,那就代表你的OPT可以延长到拿到工作签证(即10/1)
,但别忘了你还是要主动申请新的I-20。
更多内容请见
http://www.wretch.cc/blog/cutepretty/2026624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1.121.132.120
1F:推 ada12:新制的opt不是可以毕业後60天申请? 还是我搞错了? 05/09 16:00
2F:推 cchris:最早就是毕业後60天内可申请,後来变严了,现在又改回原样 05/09 16:31
3F:推 kukockuo:谢谢分享 很有帮助 05/09 20:23
4F:推 a000tt:推 05/09 21:09
5F:推 gerkk:推阿,这超重要! 05/09 21:42
6F:推 MichaelJuice:请问OPT要跟你所学相关吗? 05/10 11:24
7F:推 pest:要, 不需审查才能上班,但若无关可能会影响其他工作签证申请 05/10 11:45
8F:推 MichaelJuice:那如果还没毕业就申请到H1b,可以跳过OPT直接工作吗? 05/10 12:32
9F:推 obov:可以跳过opt 不过h1b生效是每年十月喔 十月前开工还是要opt 05/10 12:49
10F:推 littlera:上面资讯有误吧..学校都建议最晚毕业前一个月要提出申请 05/10 14:43
11F:推 littlera:不然三个月以後EAD还没拿到就超过grace period.. 05/10 14:46
12F:推 pest:楼上,规定是说OPT期间不能失业超过90天,如果OPT还在审不算 05/10 14:52
13F:→ pest:失业日从OPT生效日开始累计 05/10 14:53
14F:推 jeanyjhl:不过应该是有可能因为太晚申请,导致OPT时间被压缩吧 05/10 15:00
15F:→ jeanyjhl:像是申请时写生效日7/14,但EAD卡8月才到..隔年7/13期满 05/10 15:02
16F:→ jeanyjhl:等於白白损失,/这才是学校要学生最好赶快申请的原因吧 05/10 15:02
17F:推 pest:是的,但毕业时还没有offer的话也只能选择当下看起来有利的 05/10 15:03
18F:推 cloyy:感谢可爱美女大大:P 超惨,学校太新了,什麽都没跟我们说 05/11 16:22
19F:→ cloyy:2007才开始收国际学生 我算是第一批毕业的:S 千万不要来阿XD 05/11 16:25
20F:→ cloyy:还好这里有资讯 我好像也可以硬混进别的学校网站去撷取资讯 05/11 16:26
21F:推 landattack:感谢可爱美女大大~~~ 06/03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