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lite87 (左手资生堂‧右手海洋堂)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居住安全台湾美国比较
时间Fri May 8 06:03:44 2009
我是比较想提醒一点的是
可能是因为台湾的大学附近
大多属於热闹的商圈
或是所谓的"文教住宅区'
所以普遍来说治安不算差
路人也不算少
到了美国後 就认为美国的大学周围也和台湾差不多
但事实上 美国大学以区域来说是封闭的
但校园内空旷辽阔又开放 加上晚间人少
校园内树丛建物又多 晚间照明也不是处处都有
视野死角不少 很容易让有心人侵入犯案
我现在在Raleigh, NC
这边的治安大体来说还好 主要看区域
但去年在Duke和UNC都发生抢匪枪杀学生的案件
前者是在Duke校园附近的住处遇害(Ph.d学生)
後者是在UNC校园内的停车场遇害(学生会长 很可爱的金发女生....)
也就是说 美国不会因为这个地方是"大学"
就一定是安全的
再来 由於大学附近的商店作大学生生意
附近大多是平价速食店或类似1元商店的店
但也很容易引来"怪怪的人"逗留
(我也不太会形容...orz 有的一看就知道是无业游民
有的看不出来 但嘴巴会念念有词 眼神飘忽不定
或是从你旁边经过会突然大吼之类的....)
总之 深夜外出或是到人烟稀少的地方
要随时提高警觉才是王道!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5.87.191.179
1F:→ lightwater:LA每星期都有一堆这种等级的案件在新闻上拨..... 05/08 07:21
2F:→ airmonkey:UNC好像也只死过这麽一个 05/08 08:20
3F:→ miluco:想想我几年前在某个city念书时,学校附近一个星期发生三起 05/08 09:14
4F:→ miluco:枪击案,後来搬到别的大学城,整个city别说枪击案,连窃盗案 05/08 09:15
5F:→ miluco:都可以上地方新闻头条 05/08 09:15
6F:→ eslite87:所以治安好坏看州看城看区域啊 05/08 12:14
7F:→ eslite87:我挑大学区来讲 是因为有时候晚上开车从学校经过 05/08 12:14
8F:→ eslite87:偶而会看到不是学生的怪人在校园中闲晃 05/08 12:16
9F:→ eslite87:加上亚裔学生又特别用功和'勇敢' 深夜还徒步进出校园 05/08 12:16
10F:→ eslite87:难免会捏把冷汗...orz 05/08 12:16
11F:→ lightwater:老实说,在美国听过这些所谓的"怪人"做坏事的几乎没有 05/08 12:19
12F:→ lightwater:说实话大部分罪犯都是很精明不是那种游民等级的 05/08 12:22
13F:推 faldo1211:Go Pack!!! 05/08 12:23
14F:推 uwmtsa:我在112校园内被抢过 05/13 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