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kisho ( N N)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经验] 签证与工作
时间Thu May 7 15:22:25 2009
这篇算是心得文.如果违反板上的规定我会自行删除.
最近在板上有几篇海外徵人,但是不提供签证的工作机会.
这点我有很深刻的体认,在这边我想要告诉板友,
一个基本观念,无论是哪里的海外工作,没有签证,就不要去!
因为签证是保护求职者最後也是最有力的一个防护线.
我去年大学毕业後,就到日本工作.该老板是台湾人,
我听信了他的话,毕业後持观光签证入境,再办签证变更.
申请结果是被拒绝,拒绝理由是"当社代表取缔役资格不符".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样的拒绝理由问题不是出在申请者本身,
而是老板的问题.
没错!因为老板自己也没有签证,换句话说,老板算是违法雇用我!
但是老板却也以此理由将我开除,并解扣押我的薪资.
虽然我手上有当初公司核发给我的雇用契约书,但是,就算我想打官司
也打不成,因为我没签证就是没签证,非法劳动就是事实.
我连最後一丁点的权益都讨不回来,只能任人宰割,我几乎是用"逃"
的方式回到台湾.
我目前已经回到台湾来,但是我也无法寻台湾的管道来解决问题,
因为发生地点在日本,签约地点也在日本,雇用我的公司是在日本注册的
公司,即便老板是台湾人,我对他却法度都没有.我请教过好几位律师,
也请教过熟悉日本法律的人,每个人都告诉我,我的胜算根本就不大!
老板呢?他还是可以在悠游自在的过生活,穿梭日本台湾之间,对他一点影响都没有!!
所以,在这里我想告诉各位板友,无论你是正在寻整海外工作的求职者,
或是想徵才的老板,请务必一定要依法给予签证.
因为签证真的是保护双方最後的防线.
请不要存着侥幸的心态,以为有工作合约书就可以高枕无忧.
少了签证保护的最後一道防线,工作合约书也有可能变成一张废纸!!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51.41.4
1F:推 auconny:香港也是... 05/07 22:01
2F:推 yehliuk:嗯是这样没错。所以你是在没健保的状况下去日本工作吧! 05/07 23:39
3F:推 Davin:应该要公布那间公司的名字免得又有人上当 05/08 02:11
4F:推 angelssmile:你违法工作可是他也非法雇用 真的告不到吗?@@ 05/08 02:47
5F:→ sget:找黑道? 05/08 11:29
6F:推 SnowFlower:可是老板没签证还有办法在日本登记公司也很奇怪吧@@ 05/08 21:53
7F:→ SnowFlower:那原PO以後还可以进日本吗?观光的话 05/08 21:53
8F:→ akisho:谢谢各位的关心.关於为何我的前老板没有签证确日本登记公司 05/11 18:52
9F:→ akisho:我也是被另一位中国籍的同事告知的,细节我也不清楚,但确实 05/11 18:53
10F:→ akisho:是这样没错.另外,我在1111人力银行发现,该老板现在又重出 05/11 18:54
11F:→ akisho:江湖,刊登赴日工作的徵人启事,请各位有意前往日本工作的板 05/11 18:55
12F:→ akisho:务必小心! 05/11 18:55
13F:推 SnowFlower:那原PO要不要把前公司名公怖出来呀~ 05/12 18:10
14F:→ akisho:这间公司用日商AD--的名字在应徵,请小心一位姓林和一位姓简 05/14 16:33
15F:→ akisho:的负责人.那位姓林的就是我的前老板,姓简的是他太太. 05/14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