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ouddff7 (乡民军无敌)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美国F1, H1夫妻报税问题
时间Wed May 6 14:23:15 2009
※ 引述《wbm (罂粟花的情人)》之铭言:
: 目前我是OPT身份,很幸运今年申请到H1,10月份H1会生效
: 太太目前是F1身份,尚无SSN,我们刚结婚,目前没有小孩,
: 请问
: 1.这样明年报税的时候,我们可以Married- Joint方式申报吗?
: 还是她得转成H4,我们才可以一起申报?
: 2.她尚无SSN,除了打工取得以外,还有其他管道可以申请吗?
: 还是她只能申请ITIN来报税?
: 如果她转成H4,这样可以申请SSN吗?
: 谢谢回答
简易回答一下,有错请版友指正
1.可以,不影响,国税局不问你身分,只问你是不是Non-Resident或是Resident
2.据我所知没有,请申请TIN报税,转H4不能工作,要转成H1或是F1才能申请SSN
如何获取SSN之前好像有讨论串,可以参考一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8.154.37.116
※ 编辑: clouddff7 来自: 98.154.37.116 (05/06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