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laQ (转让Zathan 71J)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居住安全台湾美国比较
时间Sun May 3 10:22:41 2009
※ 引述《s325 (s325)》之铭言:
: 直接用美国VS台湾来比很困难吧!
: 美国一些好区超级安全,夜不闭户都没事(我住过)
: 但一些坏区的治安就真的比台湾烂上1000倍,每天都有枪击,窃盗,抢劫...
: http://www.spotcrime.com/
: 这个网站可以依google maps的模式,钜细靡遗地标出你输入地址的周遭的犯罪案件.
: (包括案情简述,犯案日期时间,犯案地点)
: 我觉得租房子,买房子或订旅馆前都最好查一下,可以让人安心许多.
: ps.这个网站好像只提供city的犯罪纪录,市郊or郊区可能会没有.
: 不过通常市郊or郊区的治安也都比city好多了.
: ※ 引述《PopGum (普普胶)》之铭言:
: : 人在美国GA,
: : 最近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但是有点远,
: : 我是女生打算自己搬出去住,但是要找一间房子有三人分租的,
: : 可是男朋友每天在那边吵说多危险多危险,叫我放弃工作,
: : 弄得我也紧张兮兮,偏偏时机这麽差又不想放弃。
: : 我是台湾长大的小孩,从小到大真的很少遇到坏人,
: : 诈骗虽然被骗过,但总觉得这辈子遇过的好人真的比坏人来的多
: : 在纽约掉两次钱包都被送回来,
: : 在台北捷运上掉了六万块,台湾各地掉无数次钱包,
: : 竟然还有阿辈骑脚踏车来还我!!还有人拿着钱包在原地等我的...
: : 相信板上朋友们大多都在台湾住过好一段时间才出来走跳,
: : 台湾治安我个人是觉得很不错,
: : 请教一下大家,就个人经验感觉台美治安差别如何。
还有一个网站:
http://crimereports.com
也是像google map一样的介面
可以输入你的地址 看你家附近最近有什麽案件
还可以设定email alert
顺便分享一下个人的经验
美国这麽大 不同地方 治安真的很难比较
我住过几个大城市 每个城市都有一些晚上尽量不要去的地方
我也住过一些"乡下"地方
每天傍晚都看到很辣的美眉跑步跑到树林里面去
好像也不担心有没有什麽坏人
如果担心家里被偷被抢 也许就尽量住高一点 XD
车里最好不要留下任何可以被偷的东西 (包括零钱)
不要把GPS的架留在车上 (人家会以为你也把GPS留在车上)
很多学校晚上都会有免费接送 / 护送服务 可以多利用
出去玩的话 可以把一些一元五元的纸钞放在口袋
不要在付钱的时候从钱包拿出一叠钞票出来数
当然用信用卡也是不错的方法啦!
其实对我个人来说 那种要财的犯罪其实不是最可怕的
最恐怖的是random crime
比如说拿着枪 漫无目的的开在高速公路上 随便选一台车乱射
之前有发生过 感觉上像日本的暴走族??
这种事不管自己多小心 避都避不了
不过这种事不常发生啦!
--
低价转让 Zathan 772 & Timmen 8BK (BK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34.57.89
1F:推 zzh:有的地方明明在市中心地带,却是连白天都最好不要去~~ 05/03 11:07
2F:→ zzh:好坏隔一条街就可以差很多~有时真的很难理解~ 05/03 11:08
3F:推 vivider:新竹都有飙车族砍人了 台湾也没多安全~ 05/03 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