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rama (Muse)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居住安全台湾美国比较
时间Fri May 1 15:53:24 2009
※ 引述《PopGum (普普胶)》之铭言:
: 人在美国GA,
: 最近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但是有点远,
: 我是女生打算自己搬出去住,但是要找一间房子有三人分租的,
: 可是男朋友每天在那边吵说多危险多危险,叫我放弃工作,
: 弄得我也紧张兮兮,偏偏时机这麽差又不想放弃。
: 我是台湾长大的小孩,从小到大真的很少遇到坏人,
: 诈骗虽然被骗过,但总觉得这辈子遇过的好人真的比坏人来的多
: 在纽约掉两次钱包都被送回来,
: 在台北捷运上掉了六万块,台湾各地掉无数次钱包,
: 竟然还有阿辈骑脚踏车来还我!!还有人拿着钱包在原地等我的...
: 相信板上朋友们大多都在台湾住过好一段时间才出来走跳,
: 台湾治安我个人是觉得很不错,
: 请教一下大家,就个人经验感觉台美治安差别如何。
居住安全是无法比较的
如果你指的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犯罪率
那麽可能还有统计数字可以比较
但如果说的是个人的安全感...
那就完全是看个人经验来决定
你上文中就完全是以个人经验在判断安全度的问题
这样的话,问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
另外,居住和旅游又是不一样的问题
很多观光客会告诉你哪边危险
但那是因为其为「观光客」,警觉性及熟悉度都比在地居民还要低
而且通常也是作案的目标
另外...就算很多人跟你说什麽地方治安多好多好
也不过只是犯罪率比较低...
但是遇到就是遇到了,去说治安多好都没有意义啊
就我个人经验而言
我回台湾生活最紧张,不是因为怕被偷被抢
是怕出车祸....
--
水清木华傍楼台,月明星稀遣悲怀
秋去冬来风过处,黄花尚香梅未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7.163.159.48
1F:推 Anda:我在台湾车祸太多次了我已经麻木了XDD 05/01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