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sa (度沙尔亚)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问题] J1 明年2010所得税的问题
时间Mon Apr 27 13:49:31 2009
※ 引述《tawin (传说中的天问)》之铭言:
: 我今年2009/4/1以J1学者的身份到美国做博後,整个经费是一个日本的公司
: 支付的。而我在美国学校这边是用无薪博士後的名义聘请,而每个月的薪水
: 以及可能的差旅费则是每个月送invoice到日本,由日本直接将薪水汇到我
: 指定的帐户。跟我同一个实验室的日本人的情况也是这样,他说他不用报
: 税。(他已经在这边待超过一年了,理论上今年应该要报税)。在这种情况下
: 我明年的税到底应该怎麽报呢?还是假装不知道该报税装死?
: 因为薪水直接由国外汇,所以当然不会先预扣进我的tax account
: 很困惑,谢谢大家拨空看完
简单的说你不需要报税 只要报8843
1. 你是第一年J1 所以你待的时间都是exempt - non resident alien
2. 你是交换学者, 且你的雇主是外国人 (日本公司) 所以你的收入
是exclude from US taxation 即使你在美国提供劳务 (pub 519 page 16)
当然你美国的利息或其他非劳务收入很多的话 还是得报1040N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1.142.95.183
1F:推 tawin:感谢~~~ 04/27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