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win (传说中的天问)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问题] J1 明年2010所得税的问题
时间Sun Apr 26 17:49:35 2009
我今年2009/4/1以J1学者的身份到美国做博後,整个经费是一个日本的公司
支付的。而我在美国学校这边是用无薪博士後的名义聘请,而每个月的薪水
以及可能的差旅费则是每个月送invoice到日本,由日本直接将薪水汇到我
指定的帐户。跟我同一个实验室的日本人的情况也是这样,他说他不用报
税。(他已经在这边待超过一年了,理论上今年应该要报税)。在这种情况下
我明年的税到底应该怎麽报呢?还是假装不知道该报税装死?
因为薪水直接由国外汇,所以当然不会先预扣进我的tax account
很困惑,谢谢大家拨空看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7.31.21
※ 编辑: tawin 来自: 140.117.31.21 (04/26 17:50)
※ 编辑: tawin 来自: 140.117.31.21 (04/26 17:55)
1F:推 marathons:看来大概不用向美国报税. 明年初看有无收到W2就更明确. 04/27 02:51
2F:推 witJeff:恩,对呀,基本上你要收到美国寄给你的W2,一般报税都是照着 09/03 22:31
3F:→ witJeff:W2上所出现的课税金额填写在退税单上,所以如果你没收到, 09/03 22:32
4F:→ witJeff:代表美国政府根本没课你的税,所以你也不用申报退税呀! 09/03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