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Oversea_Job
标 题Re: [北美] PTO和holidays问题
发信站批踢踢参 (Mon Apr 20 15:14:38 2009)
转信站ptt!Group.NCTU!grouppost!Group.NCTU!ptt3
※ 引述《cchris (Engineer & travel agent)》之铭言:
: ※ 引述《Jason (Jason)》之铭言:
: : 因为是第一次拿job offer, 第一次看employee benefits
: : 有点看不太懂PTO的意思
: : 在Benefits表里面
: : 有一栏叫做vacation or PTO
: Paid Time Off
: : 下面是写如果服务四年内是4.62hr biweek (也就是per pay)
: : 整年就是3 wks
: : 也就是说这个PTO我可以自由运用在病假或是放假上罗?
: 对
: : 可是在另一栏short-term disability里面说
: : Employees are paid regular pay for the first 5 days of an illness or disability
: : If still unable to return to work the employee will utilizae 5 days of vacation
: : time. On the 11th day....(後面就删除了, 因为我想我应该不太可能一年病到11天以上)
: : 这边我就有点疑惑了...
: : "病假"前五天是有pay, 但是之後五天会用到vacation time (no pay?)
: 使用休假不代表没有pay; 休假是你拥有的,它的价值和你的时薪一样多
: 休假的时候依然有一样多的薪水拿,但是价值从休假(或PTO)的balance里面扣
: 所以你的假变少了,但是你依然领到一样多的总薪水
: (但公司欠你的钱变少, 会计上公司的帐目变得比较好看)
: : 如果是这样解读的话
: : 那不是员工即使没生病, 也都要请个五天病假当放假来用?
: 这是个严重的逻辑错误
: 若A则B 可以导出-> 若非B则非A
: 你却推论成 「若非A则非B」
: 正确的推论是: 若你没有被强迫休1~5天假 表示-> 你没有生病6~10天
: : 毕竟病假有pay, 放假没pay
: 以这家公司的政策,最捞本的做法是: 每年生病五天 (请病假五天)
: 这麽做的话,依然保有15天的休假,所以每年最多可以有20天不必去公司上班却领乾薪
: 我倒是很有兴趣知道这家公司生病11天以後的处理方式,能分享一下吗?
: 用PTO制的公司的缺点就是员工如果很虚,休假可能被吃光光,不能自由休假
: 用非PTO制的公司的缺点则是健康的员工不能随便以病假之名来休假 (除非装病)
: 这家公司比较像是hybrid式,想采用混合的做法,有PTO又不吃掉太多休假(的样子)
感谢c大这麽快就回文
我刚刚还在修文呢 XD
我的逻辑错误是因为我搞错PTO的意思了
照你的意思是生病头五天是病假, 有pay, 不扣PTO
但是之後的话, 虽然也还是有pay, 但是扣PTO
是这样吧?
我刚刚关掉了benefit的页面现在开不起来
之後再来po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参(ptt3.cc)
◆ From: 24.118.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