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hcrc (fhcrc)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H1b转F1
时间Thu Apr 16 13:26:40 2009
上个礼拜一很不幸地被裁员了,termination date是4/20。
这一个礼拜投的履历都没甚麽回音,所以决定还是回学校。
还好去年有申请研究所,已经被录取,
当时我把入学延後一年,没想到现在正好派上用场。
可是我申请的是秋季班,
学校花了几天把我的i-20改成夏季班,是6/22开学。
今天下午刚把F-1的申请表(i-539)寄出去,16号会到。
学校的ISO是说在pending的时候可以留在美国等,
只是pending应该是从收到移民局寄的收据才算。
我早上有打电话问了几个律师,有几个律师却说没有pending,
只要一被terminate,我就是out of status,
到开学之前都没有身分,而且我的termination到开学之间隔太长,
F-1很有可能被拒,一被拒的话,我就会收到deportation notice。
他是建议回原本的国家申请F-1,才不会有out of status的问题。
回去的话,很怕签不过来,第一次的F-1就被拒签过了。
因为我从F-1到H-1B,现在又要转回F-1,
很难证明我毕业後会回来,这样风险太高,不太敢尝试。
之前板上有看过有人转到F-1,都是在境内等吗?
律师之间的意见也都差很多,不知道该听谁的,
麻烦有经验的前辈分享一下,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7.171.34.80
1F:推 espana:在境内转身分通常要好几个月 要注意时间问题 04/16 13:52
2F:→ cchris:多数人是在境内等,通过前理论上不能注册上课 04/16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