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ghtwater (long hair)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经验] 详读信用卡所有规则的机率
时间Wed Apr 15 05:51:21 2009
我记得之前我的BOA每次都忘记交
多到已经学会他们一年可以帮我waive掉两次的late fee的内规了
结果前一阵子迟交,想来个如法泡制
结果客服跟我说现在景气不好内规也改了没办法帮我全部waive掉
不过他还是帮我从$39减少到$19,算是小赚,大概我的credit score还不错吧
我现在基本上都是paperless了,所以一切都在网路上搞
有一些网站还不错,可以帮我整理所有的财务资料,比如说像pageonce
当然如果不放心自己财务资料被third party取得的人那就得自己一个一个check了
因为我都会算billing cycle把大笔的开支尽量留到下一个cycle开始时再花,赚点利息
所以几乎不会忘记什麽时候要花钱交钱
而且credit line两张加起来有八千块,根本用不完
所以现在已经很少被罚钱了
其实credit card用的好,都还可以小赚(我不是卡神)
cash back至少1~2%,还有一堆小优惠
当然,要是用不好,倾家当产都有可能
(请参考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 引述《nanowire (酷 cool~)》之铭言:
: 请问大家收到信用卡後 会去逐字逐句研读那密密麻麻的规则 比例有多高?
: 主角: CHxSE credit card ( 我想换做别家信用卡 应该也是一样的游戏规则)
: 争议: Overlimit Fee
: 故事: 二月份的帐单收到, outstanding balance 超过 credit line
: 所以被罚了 $39 的 overlimite fee (这无话可说 本来就是自己活该 没注意到)
: 缴款期限是 3/28 billing cycle: 2/09-3/08
: 於是我提早付清而且 多付$100 故意让帐上有多出来的credit
: 今天收到 三月份的帐单 billing cycle: 3/09-4/08
: 竟然还有一笔 OVERLIMIT FEE $39 我傻了 !!!!!
: 後来打去 才知道 我在 3/09 刷的一笔 $20费用 是属於这一个 billing cycle
: 而且後来缴款日是 3/28 当然来不及去cover 新的 billing cycle的 credit line
: 後来我真的去翻了那密密麻麻的"规则纸" 还真的被罚得哑口无言 ~~~
: 过程: 打去客服前 我没翻规则纸 打去後 当然是小不爽(想不通 为什麽多缴钱 还要被罚)
: 於是说要取消信用卡 客服竟然也就顺口答应耶 (可能我是小咖 他们也不在意)
: 记得之前 只要打电话说要取消信用卡 客服都是再三拜托 然後就开始游说
: 类似:3个月 purchase 0% ; 要不然就是优惠利率 1.99% 再延半年
: 心得: 景气不好 信用卡公司资态越摆越高了
: 请大家用卡之前 一定要小心谨慎啊 时机不好 信用卡公司就靠这些费用 !!!
: 如果您刷卡频繁 请务必常 online check 要不然每次等到 monthly statement 来
: 想翻案都来不及了 XDDDDDD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7.137.7.12
1F:推 kooluo:我AE Costco卡一张credit limit就15,000了 04/15 06:46
2F:→ mickfang:厉害,去个零都比我的多,哈 04/15 07:25
3F:推 Federalway:信用额度高只是表示信用纪录好,不一定表示有钱。 04/15 08:36
4F:→ Federalway:以前银行主动提高我的额度,我还打电话去把它降回来。 04/15 08:41
5F:推 kruz:我收过一张够买中上等级B牌车的卡..直接收到抽屉去没用.高额 04/15 09:15
6F:→ kruz:度的卡可以拉低debt ratio XD 04/15 09:16
7F:推 Arabelle:我觉得AE很敢给耶~ 我学生时就给我$10,000,收到吓到! 04/15 09:25
8F:→ Arabelle:不过第二张AE costco就没给那麽高,好像卡越多credit line 04/15 09:27
9F:→ Arabelle:会下降. 04/15 09:27
10F:推 HYL:我AE两张加起来 70K,不过这算小咖的了 fatwallet上有总额度到 04/15 09:33
11F:→ HYL: 0.5M的... 04/15 09:33
12F:→ cchris:卡的额度的确有好处,平常刷个几千一万都不到总credit的20% 04/15 09:42
13F:→ cchris:不用担心信用分数下降,也不必担心不小心刷爆被罚 04/15 09:42
14F:推 fushi:我都早早交了 反正留着也生不到几毛利息 04/15 13:36
15F:推 Anda:推这篇 跟我用卡模式很像 也是会为想凹savings的利息 :p 04/15 19:58
16F:→ Anda:另外也推楼上F大 额度很高 其实是很邪恶的.... 04/15 19:59
17F:→ Anda:对於刚入社会的人 总是希望每一块钱都存好 积沙成塔嘛 04/15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