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mondpon (redpon)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亚洲] 马来西亚工作
时间Sun Apr 12 20:07:57 2009
台币五万在当地价钱算高吧!?!
除了提供住宿可以询问有无配车
这边没车跟没脚一样
说真的 不开车我还真不敢出门 因为我长得太像肥羊
(今年初才来这边工作..我这区治安不是很好 交通也有点糟糕)
不会马来文很难坐公车..
公司方面可先确定是否要签约
多久?违约金的问题?是不是会帮你保保险?
如果是台湾的公司应该比较没问题
像我公司是马来西亚的公司 薪水是给马币 汇差很大
还有税金的问题 如果你在马来西亚工作没待到六个月
会被课快到30%的税金(好像是27%左右)
※ 引述《IsTeresa (NoNo)》之铭言:
: 我也有相似的问题
: 如果到马来西亚工作
: 薪资大约 每个月 是台币五万 另外有提供住宿
: 这样是多还是少?
: 我完全没有概念 因此到板上询问
: THANKS
: ※ 引述《kerol (小妹)》之铭言:
: : 最近亲戚问要不要到马来西亚工作
: : 因为他们在那边有公司
: : 要我过去帮忙
: : 很犹豫是不是要过去
: : 毕竟不是自已的国家 人生地不熟
: : 所有朋友跟亲人都在台湾
: : 不过又觉得也是一个机会
: : 想到不同的地方试试看
: : 如果真的要去的话
: : 不知道条件可以开得如何
: : 这边的行情也不知道是如何
: : 因为对方也很有诚意 已经从马来西亚打电话来问2、3次了
: : 真的要好好考虑一下看看
: : 不知道是不是有有经验的朋友可以提供一下
: : 如果到马来西亚的话 一般行情是多少
: : 有什麽条件是一定要谈的呢
: : 因为还没有出国工作的经验
: : 顶多是出差而已
: : 还有是不是有特别需要留意的呢?
: : ps 我是女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0.141.30.213
1F:→ bryansun:不管待多久,都要课税 04/13 21:32
2F:推 abdulla:以前治安就不怎好,近几年治安更是差了很多.没车晚上出门要 04/14 14:32
3F:→ abdulla:小心.话说坐公车不懂马来文其实也还好,讲英文大部份人都听 04/14 14:34
4F:→ abdulla:的懂.当然...有时候也会遇很鸟的马来人..故意不跟你讲英文 04/14 14:36
5F:→ almondpon:我这区大部分人听不懂英文,加上马来英文很难懂... 04/19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