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dwardhoho (Ed)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买屋的好消息
时间Wed Apr 8 07:25:15 2009
pay in cash并不是指用一大捆钞票去买房子。如果你真的拿了一捆钞票去买房子,
反而会引起IRS等等一海票机构的注意,要了解你的现金的来源,看看是不是洗钱
在房屋买卖合约中,常常会加注一条"Mortgage contingency",
意思是,如果买方申请贷款没有被核准,
可以要求退回头期款(downpayment)(参见:
http://en.wikipedia.org/wiki/Real_estate_contract
)
这是一条对买方有利的条款,但对卖方不利,因为一旦买方的贷款申请被拒绝,
卖方就得要退回头期款
所以卖方就给你一个优惠,如果你可以pay in cash,不需要仰赖贷款核准与否
(也就是就算拿不到贷款,你也有本事付完所有的钱),那卖方愿意给你一个折扣
至於你说一次付清可以省下closing fee,这你可能要给更多资讯我才能帮你解释,
因为closing fee的来源有很多,包含了贷款银行、政府、产权调查公司、律师等等等等
还有很多不同种类的条款会放在合约里,你其实可以请一个律师帮你看你的买卖合约,
未来贷款核准之後,签约(closing)的时候,这个律师也可以帮你掌握你的权益
※ 引述《chenbiyi (偷查北鼻~~)》之铭言:
: 标题: Re: [北美]买屋的好消息
: 时间: Tue Apr 7 08:52:06 2009
:
: 顺道问一下
: 在美国买房子的时候,买方有没有贷款对卖方有差别吗?
: 若买方有贷款,银行会直接付全额给卖方吗? 还是要等?
:
: 因为最近看过一间condo,broker说如果pay cash,
: 价钱可以谈到25% off
: 这是指我提着皮箱装满钞票吗?
: 还是指一次付清(write a check)没有贷款?
:
: 我知道一次付清可以省去几千块的closing fee
: 但这似乎是买方的好处,卖方有其他好处吗?
: 会有可能因此给25% disccount?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24.185.4.13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8.173.2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