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我来分享一下我身边移民美国的例子跟黑工的例子 我这边是美国南边的大城 我是嫁过来的 我的先生是整个家族移民过来的 原来他的父母亲在香港都是公务人员 都是在警署里工作 一位是前线一位是类似我们台湾八号分机里面的资讯人员 钱多不说(请保母还请外佣) 一年的假就有46天 但是为了在美国生活的不开心的爷爷奶奶加上九七回归 他们就来了 然後父亲从刷厨房地板开始 母亲从擦桌子开始 一人兼两份工 因为一份工作只能跟生活开销打平不能存钱 公公还说他的第一张罚单是他工作下班太累 一边开车便睡着了闯了红灯... 他们一个礼拜上七天班 然後他们的朋友也都是这样 这还是"有身份" 但是因为年纪(大概三十多岁来美国,有孩子)且学历不够的例子。 後来现在他们开了自己的餐馆 就是那种连锁的快餐 熊猫牌的 然後为了省钱 厨房由老爸负责 前面就妈妈一个做service 当年餐馆非常赚钱 我公公说一个月有十万美金的业绩 我觉得好夸张 他还跟我说真的是十万 不过我不知道是利润还是业绩 这餐馆他们经营了五年 赚了很多钱 但是他们也牺牲很多 像是健康 还有一个礼拜工作七天 俩夫妻天天对着对方 当时可是天天吵架 後来因为健康关系,不得不将餐馆卖掉。 现在我公婆一位在蔬果公司里面当批发营业员 一位则是经营快餐, 大致上供小孩念州内的公立大学还可以(学费大约台币七万) 基本上外州跟私立大学家里是供不起的, 所以我先生的弟弟便从军去了因为这样才省钱... 然後他们在美国有两间房子,但是也都在贷款中 香港的房子也是 基本上经济情况不穷困 但是基本上不是应有尽有 而是"该有还有" 我由衷的佩服他们两位 因为曾经两个国家 分别建立起家庭,养家,真的很了不起。 但是他们也很後悔,因为如果在香港做公职退休,不但退休时有一笔钱可以领, (他说以他的资历大约港币一百万,如果做到今时今日,大约两百。) 退休後仍然每个月都有部分薪资可以领,比起美国退休後每个月不到一千块好多了。 再来,我婆婆经营一间在购物商场美食街的餐厅, 里面请的全部都是黑工,基本上,他们进来美国就很难回乡探亲再返美, 除非1.你是墨西哥人,走边界偷偷来 回,2.你打算离开美国一去不回了, 因为美国法律对於非法没有身分的居民,遣返之後十年内不得入境。 老实说就算出境後过了十年,我也不认为他们会再发签证给你。 再来让我叙述一下他们的生活跟薪资,老实说我婆婆算是很好的老板了, 他们每个月只放四天假,大家每个礼拜轮流放一天, 每天上班时间早上九点半到晚上九点半(配合mall时间) 中间午饭休息30分钟,晚餐30分钟,其他时间站着。 所以说你根本没有时间去逛街,也没有自己的生活。 然後因为他们都是非法,不能考驾照/买车,所以统一由我婆婆接送他们上下班, (因为怕他们把车开回墨西哥XD) 我婆婆在mall附近买了间房子,全部的amigo就住在那边,两个人一间, 每天早上去载他们上班,然後时间到载他们下班, 所以他们每天不是在餐厅就是回家,没有交通工具去别的地方, 薪资做前面service的约1500-1800,1800已经做了六年了。 後面厨房1200-2000,2000那个帮我婆婆做了十年。 然後每个月薪水不扣税,发现金,住宿舍的付50给我婆婆当水电费, 所谓的供食宿就是吃餐厅的,住老板的。 他们手机号码也是我婆婆好心帮他们办在我们家的family plan里, 不然买prepaid card应该费率贵到爆。 所以说,没身分驾照,买车,办手机号码都是问题, 我猜想一定还有门路,毕竟这边这麽多amigo,但是我不清楚。 只能说跳机是一条没有办法回头的路,如果你要回头,那也得付出代价。 这些餐厅里的员工我也把他们当朋友,其实他们真的很有毅力和决心, 也吃的了苦,中间即使亲人过世都不能回家, 每个月的钱也存几个月便托我婆婆帮忙寄回家, 老实说,确实有人(印尼员工)做了五六年已经帮家里盖了间房子,还有车库工人房的, 确实生活也花不到什麽钱(你根本没有时间跟车子出去花钱), 可是他的天地就是宿舍小小一方房间和厨房,这些没有自由的辛苦真的不足外人道啊! 所以我对原po弟弟的建议是,如果他是个可以吃苦,知道自己要什麽的人, 那麽让他来吧! 我认为他只要愿意做,绝对不会饿死, 说不定会有自己的一番成就也很难说。 但是如果他是那种,没有担当,小孩子气的,那麽会拖累的只是家人。 一个我自己身边很亲近的例子和些数字给大家参考, 如果有说错的地方,也拜托在推文给我一点指教,感恩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6.245.99.227 ※ 编辑: LaMafia 来自: 66.245.99.227 (04/08 06:01) ※ 编辑: LaMafia 来自: 66.245.99.227 (04/08 06:06) ※ 编辑: LaMafia 来自: 66.245.99.227 (04/08 06:08)
1F:→ LaMafia:喔对了,但到前面推文有提到,现在连餐厅打黑工机会都不多 04/08 06:11
2F:→ LaMafia:是真的,因为餐馆现在经营十分惨淡,大多都在裁人 04/08 06:11
3F:推 sginkgo:原po弟要在台湾多些工作经验 才能说服别人他要什麽 04/08 06:30
4F:推 JTLee:熊猫牌快餐 ? Panda Express ? 04/08 09:28
5F:推 sycc:楼上 难道还有别家熊猫牌连锁快餐吗XD 04/08 09:54
6F:推 clarkchang:$10*330guest/day*30days/month=$100k,这样是有机会的 04/08 11:02
7F:推 floyyed:老墨通常都是存一栋墨西哥的房子後就回去了 好多都这样 04/08 11:07
8F:→ roselike:这种例子在我宾州的同学家也是这样 我倒是觉得打黑工蛮惨 04/08 12:23
9F:→ cchris:现在prepaid phone已经很便宜了,tracfone/net10都适合小墨 04/08 13:21
10F:→ cchris:事实上这两家公司也是中南美洲的系统商来美国开的,针对低价 04/08 13:22
11F:→ pttpinball:在美国打黑工还是比台湾刚毕业的赚的多满多$1500~1800 04/08 13:29
12F:→ pttpinball:常看到job版台湾公司给1万8会计,或是给2万八请写程式的 04/08 13:31
13F:→ pttpinball:就感觉台湾的就业市场很让人无力感,景气快转好吧! 04/08 13:33
14F:→ cchris:在台湾当外劳也比在东南亚工作的薪水要高非常多,才有人要做 04/08 13:46
15F:→ cchris:重点是,在外国工作(尤其是黑工)值不值得,及背後隐藏的辛酸 04/08 13:46
16F:→ mrschiu:在台湾做劳力工作用打黑工的心态来拼一个月有2000美金的 04/08 14:04
17F:→ mrschiu:去美国打黑工也许是人生地不熟比较拉得下脸吧.... 04/08 14:05
18F:→ mrschiu:这波不景气全球都一样受伤最惨重的都是白领工作... 04/08 14:06
19F:→ mrschiu:像这篇如果当初在香港餐厅跑堂然後创业保证亲戚跑光光 04/08 14:11
20F:→ mrschiu:我也有亲戚住香港..念书时有跟香港长辈说想去闯闯(先打工) 04/08 14:13
21F:→ mrschiu:(我真的很喜欢香港)长辈就直接跟我说来打工的她们不欢迎xd 04/08 14:14
22F:推 PopGum:哈哈这样说如果要打黑工的话我想东南亚的朋友们买张机票到y 04/09 10:06
23F:→ PopGum:美国好像比较划的来...比起在台湾做的赚更多XD 04/09 10:06
24F:推 princeca:东南亚也不全是黑工;印尼如果是华裔,可以申请"政治迫害" 04/09 10:08
25F:→ cchris:东南亚的朋友很难拿到美签,不然早就一窝蜂了,人都是往钱去 04/09 10:08
26F:→ princeca:共党国家也可以... 04/09 10:08
27F:→ cchris:美国对打黑工来说,的确是赚钱效率较高之处;所以才趋之若骛 04/09 10:0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