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最美
可是不是做白日梦 也不是靠家人来实现
真的那麽想过来美国
短期内比较经济的办法:自己存钱,来这里观光
比较长期来说,可以像大家提议的:work and holidy,或是存钱来念语言学校或是学位
我自己也是很早就抱持美国梦~~这个梦想支持我很努力学英文,把英文学得很好很好
可能真的是〔梦〕想,因为家里根本不可能支持我
可是我也自己来了美国数次,都是靠自己存钱过来的
一次是学校的暑期游学 (那个年代还没有现在那麽贵)~~~
第二次是旅行观光团
第三次是蜜月
以上都是很短期的体验
之後有了小孩学历工作及房贷後,开始觉得[美国梦]真的是梦啊
永远都不可能实现了~~这个梦想只能寄望在下一代了~~
不过 可能内心不甘心吧~心中老是觉得 人生不就是靠梦想而伟大吗?
最後我给自己一两年时间,想说试过不成功就甘愿了~~
申请到博班那一刻,(看到四年全额奖学金的入学admission)
说不激动是骗人
那张薄薄的一张纸应该早在10年前就来了~~
只是要告诉令弟
年轻人有梦很好
如果真的要自杀的,就没有机会实现梦想了~~梦想是要自己去建筑与追逐
不是用幼稚的行为靠姊姊或家人来圆梦~~
※ 引述《grace80311 (野田妈)》之铭言:
: 这个问题 也许有点笼统
: 但是实在想不到 还有甚麽办法 可以在美国工作
: 我弟每天跟我闹自杀 说怎样都想去美国 就算薪水在低也好
: 他一直怀着美国梦 总觉得美国甚麽都是美好的
: 但是家里经济没办法让他去美国念书
: 叫他公费留学 他都又不要
: 只想轻松 在美国找个工作 住在美国就好
: 但是现在经济那麽不景气 美国就算要请人 也都会先请公民或是有绿卡的
: 分析给他听 他又听不懂 (他只会很单纯的说 我只要在餐厅工作就好= = )
: 做姐姐得我 该说该分析得 都做了
: 但是问题还是存在
: 所以想请问各位 是否有亲友 或是哪里有资讯可以找到美国可以聘请
: 台湾人到美国的工作机会, 再苦也好 。 让我弟弟能圆那个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6.171.29.73
※ 编辑: regent2 来自: 216.171.29.73 (04/07 09:26)
1F:推 NCTUoldEE:推荐这篇文章 04/07 13:04
2F:推 LaMafia:推荐! 04/08 06:28
3F:推 yokoyama:推 04/08 06:35
4F:推 furrypaw:am i fighting a good fight? 04/08 08:48
5F:→ furrypaw:大概是我最常问自己的一个问题了 04/08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