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ris (cruise specialist)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买屋的好消息
时间Tue Apr 7 09:14:59 2009
※ 引述《chenbiyi (偷查北鼻~~)》之铭言:
: 顺道问一下
: 在美国买房子的时候,买方有没有贷款对卖方有差别吗?
最大的差别是: 有贷款可能会贷款失败->交屋失败->浪费几个月的卖屋时间
现在贷款非常严苛,所以贷款失败的比例非常非常高
能付现当然是王道,就算出低价卖方也往往比较有意愿卖
: 若买方有贷款,银行会直接付全额给卖方吗? 还是要等?
美国的交易都是由第三者escrow来处理的,由它来经手所有的交易
成功的close escrow之後,卖方就会拿到钱
: 因为最近看过一间condo,broker说如果pay cash,
: 价钱可以谈到25% off
听起来不错
: 这是指我提着皮箱装满钞票吗?
当然不是,一般是用cashier's check (银行本票/汇票等等)
: 还是指一次付清(write a check)没有贷款?
通常不接受personal check,因为有风险
: 我知道一次付清可以省去几千块的closing fee
不用贷款的确少掉不少贷款相关的费用
: 但这似乎是买方的好处,卖方有其他好处吗?
卖方的好处是保证卖得掉屋,不必担心买方贷款失败而再次卖不掉屋,越拖越久
: 会有可能因此给25% disccount?
景气很差的时候(现在)就有可能
--
我的旅游部落格:
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58.140.1.28
1F:推 floyyed:这是有可能的 有时候他们会叫仲介吐一点仲介费出来 04/07 09:37
2F:→ floyyed:二一添做五 然後成交价就降了 04/07 09:38
3F:→ clarkchang:Cash is King, 买方市场时,有钱就是老大 04/07 10:14
4F:→ clarkchang:不过有时候可以考虑贷款抵税的杠杆,多余现金拿来投资 04/07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