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lite87 (左手资生堂‧右手海洋堂)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问题]如何到美国工作
时间Tue Apr 7 06:26:24 2009
我的大舅就是年轻时跳机美国
他的学历只有国中毕业
英文程度只有会认ABC而已
到美国後 在举目无亲 又没有朋友的状况下
自己找到华人餐厅作黑工
为了合法工作证 得要忍气吞声华人老板的剥削
因为我大舅英文不好 学历不高 也没什麽专业技能
只能待在同一家餐厅打黑工 打了很长一段时间
老板也是吃定这一点 不断使唤我大舅
我大舅在他来美国後20年
存了些钱也认识了一些人 也拿到合法身分
生活逐渐改善
也和当地的华人朋友合夥开餐厅
不算大富大贵 但也是个钱算够用的中产阶级
现在则是 边待退休边担心儿子出路的普通老爸XD
不过 打黑工那段期间可能对我大舅来说
实在是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吧
他现在连回想都不去想
我大舅没拿家里的钱
因为就当时来说 我大舅算是逃家跑掉
别说外公外婆会金援 根本就是要气死了
我不知道原PO的弟弟是怎麽样背景经历的人
但是 我只能说 吃苦是到哪边都要吃苦的
不会因为你到了所谓的"先进国家"
苦的就会变成甜的
尤其是在语言能力 专业和学历
不是那麽突出的时候
如果讲了那麽多 令弟还是听不下去
最快的方法就是买张机票让他自己过来
而且 家里最好不要给太多金援
早点学会现实的严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5.87.191.179
1F:推 a000tt:说的好,没学历没专业英文又不好,来美国会很惨 04/07 07:27
2F:→ rabbitgin:这几天枪击案很多喔 代表越来越不好混 04/07 07:42
3F:推 sginkgo:打黑工真的很苦 经济压力与心理压力都很重 而且会有女生想 04/07 12:49
4F:→ sginkgo:嫁给打黑工没身分的男生吗 04/07 12:49
5F:推 Anda:我妈某个以前的同事就嫁了 刚开始还是女的养男的.. 04/07 21:53
6F:推 seascape:我比较好奇的是跳飞机如何可以拿到合法身分啊?? 04/07 22:12
7F:→ seascape:待久了就可以申请身分吗??? 04/07 22:12
8F:→ eljoven:从前有那种时空背景...现在? 04/07 23:02
9F:→ miluco:以前有"大赦",通常是新总统上台时,不过,可遇不可求 04/08 04:02
10F:→ miluco:跳机通常要在美国黑很多很多年,运气好才碰到大赦 04/08 04:03
11F:→ marathons:上次大赦是1987年,且不是新总统上台,与总统新旧无关. 04/08 17:29
12F:→ miluco:的确,我的说法有误,跟新总统无关,但此议题常在选举前被讨论 04/08 23:31
13F:→ miluco:最近一次移民大赦是1991年,但不是针对所有非法移民,只限定 04/08 23:32
14F:→ miluco: 1997 04/08 23:33
15F:→ miluco:尼加拉瓜跟古巴人,上上次移民大赦,则是1987年雷根政府 04/08 23:35
16F:→ miluco: 1986 04/08 23:37
17F:→ eslite87:老实说 我大舅是如何拿到身分的 一直是个谜XD 04/09 03:44
18F:→ eslite87:他只是跟我说 要有身分就是要合法去申请 别随便找人代办 04/09 03:45
19F:→ eslite87:之後就什麽也没说....(汗) 04/09 03:45
20F:→ cchris:有可能是用最後的王牌:假结婚来办到的;应该不是阿共64绿卡 04/09 04:03
21F:→ cchris:有可能他亲身受过非法假结婚代办之苦(但最後有成功) 04/09 04:05
22F:→ cchris:假结婚就算後来拿到公民,只要查出来依然会撤消;所以他低调 04/09 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