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llmestar ()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关於H1-b签证问题
时间Sun Apr 5 20:41:42 2009
我来回一下好了 虽然好像应该是要PO在visa板
我是在2月初时回台湾办H1b visa
回台湾前也是风声鹤唳 听说一些被check的案例
公司也有人在我要回国的同时 被滞留在他的国家回不来
我老板还特别关切我 该带的资料要带齐 一有问题立刻联络他
因为 我是在敏感领域
办理visa的那一天 真的很紧张
我还想说 一大早去办 面试官的心情会不会好一点...
好不容易 排队排了办天 终於换到我了
我先丢出了申请表格与护照
他看了一眼 说"Mm~Pharmaceutical" 还拉高音 但表情是笑的
我心里顿时紧张了一下 笑笑的说 "Yes"
他看了一下申请表 问我说 "这个职称 在公司是干麻的?"
我说是帮忙做一些实验
"experiment!?" 他又开玩笑式的拉高了音
我想说 死 讲错话 赶紧改口说 也不算是实验 就是一些药品的测试而以
他又问我说 有做一些动物实验吗 公司是做什麽药
这些问题 前前後後不超过两分钟
然後就丢给我快递单了
我个人是觉得比较像在闲聊
所有的资料也都没有用到 我还怀疑他有仔细审合我的资料吗?
总之 我觉得 顺不顺利是看个人
我在排队的同时 也有人办H1b 但是被问蛮久的
有人只是办观光签证 被问的更久
几乎大部份的人都被问蛮久的 所以到我之前 我还蛮紧张的
我不是很懂 考官对什麽样特定的人会问比较多问题
个人认为 如果有多次进出美国的记录 且记录优良
这样的人 通常只闲聊一下就让你过了
然後 态度好一点 笑笑的 有礼貌一点
台湾人很少会被刁的
大陆人跟印度人的比例才会比较高一些
我当天下午就拿回护照了
希望对你有帮助
※ 引述《photonman (我想回台湾~~)》之铭言:
: 小弟打算两个星期後回台湾休假顺便办H1-B visa
: 但是听说很多人回去都被check...然後要等很久
: 请问有人是最近回去办理的吗?? 如果是...大概会花多久的时间
: 谢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6.30.20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