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ackj0311 (人品好就是牌品好)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亚洲] 请教这样的日本准社员的薪资水平如何呢?
时间Sun Apr 5 19:57:49 2009
※ 引述《ulick (ulick)》之铭言:
: 恕小弟冒昧请教,因为对日本薪资水准以及东京价水准没有很清楚的概念,最近
: 看到了这样一个准社员募集的采用情报,薪资是日币1,000元/小时。福利津贴有
: 通勤津贴、时间外勤务津贴、休日出勤津贴、深夜割増津贴。另外其他的福利为
: 有给休暇、厚生年金、社会保険、雇用保险。
: 1.这样的薪资水准在东京生活的话,如果衣食住的支出不会很挥霍,大概可以过着
: 什麽样的生活呢? 又能否存得到到钱吗?
: 2.采用情报有提到该准社员并不保证一定会昇成正社员,又加上是外国人的身分,
: 昇成正社员是否又更低了呢?
1.
基本上一个小时1000还满少的
假设一天8小时一个月20天,不含加班费的月薪是160000
扣掉厚生年金,所得税,健康保险等,大概要扣掉30000左右
如果公司没有给宿舍的话,那在东京租房子最少最少也要40000跑不掉
(当然郊区可能可以找到更便宜的,不过房子应该很可怕)
水电网路省一点大概一个月10000
可以支配的薪水大概就只剩下80000了,说实话还满辛苦的
因为日本可以买可以玩的东西太多了,钱真的再多都不够用 :P
2.
有点看不懂,是指升成正社员薪水会更低吗?
这个我想应该是看什麽公司吧
小弟目前是大手电机公司的正社员,跟非社员比起来
薪水福利都算是很好的罗
日本的大公司正社员跟非社员真的差满多的
如果想要长久在日本发展的话,能升成正社员是比较有保障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249.73.54
1F:推 ywwang:原po意思应该是外国人升正社员的"机率"更低吧 04/14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