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howo (科科魂!!!!)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选校的问题
时间Sat Apr 4 11:00:29 2009
好这篇来认真的XD
如果只是要念硕士不想念博士
那以找工作的角度当然是Stanford
话说我觉得连SJSU都比东岸的很多前10的学校好找工作咧..
如果只想念硕士又想要再未来一两年找工作
那要马你很拼很有决心再大痛苦与委屈都一定要找到工作
应该是不会没有..只是要承受多少压力花多少心思而已
如果对自己没有那麽有信心..或是不想活的那麽累(人各有志嘛..)
我是跟我学弟说你把入学许可延後一年
没钱的话就先去竹科打工一年
他说他想去当背包客当一年我觉得也很好
至於你说想转STANFORD博士这个问题
是的
印象中STANFORD转硕转博的难度是比别的学校高
因为这个学校出了名的就是博士入学许可发超多
但是资格考淘汰率超高
所以直升的话其他学校比较容易
但要是你在痛苦念书之余还有兴致重新申请别校博士就没差了
不过申请外校麻烦又痛苦
校内直升只要好好做研究或是课程专题
让教授喜欢你就好了
不需要多分心管申请文件的事情
那另外几所确实是比较好的选择
※ 引述《transwrap (当当)》之铭言:
: 最近申请学校结果告一段落 开始面临选校的抉择
: 因为不太清楚到底选哪间学校比较符合我未来的人生规画
: 所以想来请教一下这边在美国待过一段时间的板友
: 未来的规画是希望可以留在美国工作 没打算回台湾
: 所以目标希望找到一个薪水不错的工作
: 现在申请到的学校有
: Stanford, Georgia Tech, UM Ann Arbor, University of Maryland, UCSD
: 都是MS program
: 不知道以就业为前提的话 大家会觉得哪间学校比较适合呢?
: 原本以为Stanford似乎是比较适合
: 但是又有朋友跟我说 Stanford MS degree其实没有甚麽用 而且未来很难接PhD
: 所以想来问问大家的意见
: 顺便问问现在美国就业的状况 看新闻说失业率已经到8%了
: 万一到时候MS毕业不好找工作 也有可能继续接PhD
: 所以想问一下这样以找工作为前提 接PhD当退路的规画
: 哪间学校会比较适合呢? 谢谢各位的经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7.63.248
1F:推 sa029893: 推 sjsu (逃) 04/04 11:40
2F:推 piggywiggy:干嘛要延後一年入学?两年後景气是好是坏都不知道呢! 04/05 02:27
3F:推 transwrap:谢谢你的分析~~~ 04/05 08:08
4F:推 awang44:我也要推sjsu 哈 04/16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