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howo (科科魂!!!!)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选校的问题
时间Sat Apr 4 10:47:41 2009
EE硕士..
这几个学校的名声与找工作的难度差很少
话我说觉得US NEWS前五十的EE硕士找工作在前年都差不多好找
在今年都差不多难找
也许只有景气交替的时候校名才会有显着差异
找工作的地缘位置当然是Stanford其次UCSD
念Stanford不管是不是真如你说"没什麽用了"
但是绝对够你在没有PhD在的场合嘴炮一辈子
我到加州来的前半年去Stanford都是喝酒..跟Party挂混
(去stanford好几次都不知道这学校白天长啥样子..XD)
後来认识了一些认真挂
所以你想玩想认真都会有很大的族群陪你
学生类别挺丰富多元的学校
喜欢海边就要去UCSD..
下午下课就去冲浪冲到夕阳西下再回Lad干到半夜
不是嘴炮..如果你在一年有2/3都是阴天的地方呆过
你就会知道阳光沙滩对你念书兴致的帮助
玩可以认真玩..於是念书可以更用力
让玩乐跟用功彻底燃烧你的硕士生活
很令人向往的
喜欢体验北国雪地生活就选UM..
毕竟这辈子几乎不会再有机会住在雪地里..
不是嘴炮..我当初选择去乡下念书就是知道这是自己退休前唯一过乡村生活的机会
现在回想还是很值得
雪真的很美..那种生活是"痛并快乐着"的
喜欢充斥阳刚味科技感的学校就去GaTech
如果你大学不是念113.114
那一定要体验过的
113的生活至今还是让我很怀念..
(这段是嘴炮..XD)
UMD我真的不熟
但是那在文化的东岸
文化感..是我至今还怀念东岸的重要因素
可惜小弟在东岸找不到工作
嘴炮完毕
※ 引述《transwrap (当当)》之铭言:
: 最近申请学校结果告一段落 开始面临选校的抉择
: 因为不太清楚到底选哪间学校比较符合我未来的人生规画
: 所以想来请教一下这边在美国待过一段时间的板友
: 未来的规画是希望可以留在美国工作 没打算回台湾
: 所以目标希望找到一个薪水不错的工作
: 现在申请到的学校有
: Stanford, Georgia Tech, UM Ann Arbor, University of Maryland, UCSD
: 都是MS program
: 不知道以就业为前提的话 大家会觉得哪间学校比较适合呢?
: 原本以为Stanford似乎是比较适合
: 但是又有朋友跟我说 Stanford MS degree其实没有甚麽用 而且未来很难接PhD
: 所以想来问问大家的意见
: 顺便问问现在美国就业的状况 看新闻说失业率已经到8%了
: 万一到时候MS毕业不好找工作 也有可能继续接PhD
: 所以想问一下这样以找工作为前提 接PhD当退路的规画
: 哪间学校会比较适合呢? 谢谢各位的经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7.63.248
※ 编辑: yohowo 来自: 12.47.63.248 (04/04 10:48)
1F:→ yearue:一年有2/3都是阴天的地方...有地方赢得了西雅图吗 XDDD 04/04 10:59
2F:→ yohowo:一年2/3阴天...又一年有半年下雪..只剩东北了..XD 04/04 11:01
3F:推 willieliao:UMD附近ee的工作都在政府,不是dod相关就是pto 04/04 12:45
4F:→ willieliao:dod国防部 pto专利局,认识很多ee的abc台湾人在那 04/04 12:45
5F:→ willieliao:都要身分就是了,没身分在dc ee很难找工作 04/04 12:46
6F:推 pest:又下雪又下雨又阴天...难道是苦命的匹兹堡? 04/04 12:54
7F:→ willieliao:= =....楼上的学弟... 04/04 13:14
8F:推 Anda:一楼别忘了波特兰哪~之前忧郁城市排行no.1 赢过西雅图了.. 04/04 16:34
9F:推 cpt:我在匹兹堡待了两年 波特兰也待快半年了 波特兰忧郁度比较高XD 04/04 20:36
10F:推 gerkk:UMD比较平均,气候也不错,有冷有热,一年下个三次场雪吧 04/05 00:21
11F:→ gerkk:优势大概在DC旁边,超多免费博物馆,近纽约,生活费比LA低点 04/05 00:22
12F:推 ccchen:stanford 的确有喝酒的也有认真的,哈 04/05 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