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answrap (当当)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选校的问题
时间Sat Apr 4 10:28:08 2009
最近申请学校结果告一段落 开始面临选校的抉择
因为不太清楚到底选哪间学校比较符合我未来的人生规画
所以想来请教一下这边在美国待过一段时间的板友
未来的规画是希望可以留在美国工作 没打算回台湾
所以目标希望找到一个薪水不错的工作
现在申请到的学校有
Stanford, Georgia Tech, UM Ann Arbor, University of Maryland, UCSD
都是MS program
不知道以就业为前提的话 大家会觉得哪间学校比较适合呢?
原本以为Stanford似乎是比较适合
但是又有朋友跟我说 Stanford MS degree其实没有甚麽用 而且未来很难接PhD
所以想来问问大家的意见
顺便问问现在美国就业的状况 看新闻说失业率已经到8%了
万一到时候MS毕业不好找工作 也有可能继续接PhD
所以想问一下这样以找工作为前提 接PhD当退路的规画
哪间学校会比较适合呢? 谢谢各位的经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4.64.234
1F:推 obov:没有不争气 只有不景气 阿弥陀佛 04/04 10:30
2F:推 yohowo:到今天这种地步...哪个MS念起来都没差了... 04/04 10:32
3F:→ yohowo:看你喜欢享受哪个环境或是拿什麽来打嘴炮决定吧... 04/04 10:32
4F:推 angelssmile:要看原po是哪个系吧? 04/04 10:32
5F:→ transwrap:EE忘了讲@@" 04/04 10:33
6F:→ yohowo:EE的话就更没差了.. 04/04 10:34
7F:→ transwrap:都找不到工作的意思吗@@...那我要以PhD为选校前提了吗@@ 04/04 10:37
8F:→ jerk:不景气时phd也不是想念就能念的,除非你打算一直自费... 04/04 10:52
9F:推 miluco:杞人忧天,两年後景气是好是坏谁知道? 04/04 12:19
10F:→ miluco:以就业为打算,ms就很够了.phd领域没选好或是跟错老师 04/04 12:21
11F:→ miluco:毕不了业或是毕业找不到工作的人大有人在 04/04 12:22
12F:→ miluco:最後给个建议,请选stanford或ucsd.两者天气好,地缘跟学长姐 04/04 12:24
13F:→ miluco:後援多.对就业算是最有利的 04/04 12:25
14F:推 LilacSnow:不推 michigan... 很讨厌那里的环境 :S 04/04 12:33
15F:推 Anda:靠近大城市+加州=对申请h1比较有利我觉得... 04/04 16:29
16F:推 duer:以为跑到留学版了 我觉得这跟问念台清交那各好找工作一样 :) 04/04 16:31
17F:→ roselike:UM没那麽差吧!好歹也是前几名,不过我投Stanford一票! 04/05 01:08
18F:推 Seminoles:要花钱的,选名声好,又好玩天气又好的加州就对了 04/05 03:40
19F:→ transwrap:感谢各位先进!! 04/05 08:02
20F:推 mklibra:利害利害~都是好学校~!真的没差 04/06 11:20
21F:→ cariakang:UC+1 天气好华人多还可以内转 04/08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