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sta (Fubei)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SSN的好处
时间Thu Apr 2 10:37:29 2009
今天买房子的loan officer 叫我写一封信 证明自己是2004拿到SSN
讨论串看下来 我发现波这篇文有讨骂的危险 因为我就是拿到SSN离职的台湾人
04年我到伊利诺州念硕士 还没开学 去学校单位说我要打工 依稀有听说SSN的重要
我什麽都愿意做 所以我就去体育馆当清洁工了 一星期20小时 一小时六块多
一个一万人的体育馆 只有两个学生工读加我老板我的同事是一个football team 的替补
每次我跟他一起搬舞台 搬设备时 我都说"我可以" 但是脸上的青筋让我老板说
"我看你快挂了"
我已经26岁了 拿个扫把把整个体育馆清乾净 包括男女厕所刷便斗.
每天回家 我的衣服上都有盐巴
两个礼拜後开学在即 我开口了
"老板我要离职" 我英文很烂 看到老板一发火我紧张就开始乱讲话
"老板我不缺钱 我来美国是要来念书的 怕我课业跟不上
一星期那麽多小时 不是我来美国的目的"
对我很嫩 我不应该讲这些 "我只是想拿SSN" 对 我开口了 我不该说的
老板当然不高兴 这工作不需要训练 但是他看得出我肯做
"Damn 这家伙居然说他不缺钱" 他酸了我两句
我离开了 开始研究所的第一学期 没错 要花很多时间念书 还好离职了
一个月後我拿到SSN 开始申请信用卡 考驾照(伊利诺州当年一定要有SSN才可以考驾照)
於是买车 累积信用 一切一切 都是从那份"只是为了拿SSN"的工作开始
後来 因为同学介绍 又去了游泳池打工 这一次一做到毕业
一样 扫厕所 刷便斗 清塞住的马桶 擦玻璃 带了一些跟我一样只想拿SSN的新人
到最後我带了五个台湾人. 其他印度人跟老美. 反而是老板不爱用.
扫厕所可以拿到老板推荐函 可以扫到来加州找工作老板还打电话给雇主
离职Focus在课业上有什麽错 我花一百万来美国 难道要天天去打工?
如果我爸妈愿意借我钱让我出国 为什麽我要花时间去做打工?
如果SSN是必备的途径 那我就去争取 就算是下雪的圣诞节 我也会开车一路滑去工作
只要你肯比印度人日本人美国人态度更好 更准时 更努力
只要你之到来美国的目的 那不会打坏台湾人的招牌
你只做两个礼拜 你可以混两个礼拜 也可以搞到衣服都是汗盐巴让老板不希望你走
如果有的人不愿意这样拿SSN 那有的人的确是没有SSN 没有驾照(again 敝州当年法律)
没有信用卡 毕了业去找工作 雇主说"什麽? 你没有SSN?"
雇主会相信你够独立吗? 雇主会相信你会愿意在美国生活牺牲玩乐吗?
他会相信你会为了达到目的会去想办法妈?
还是只告诉自己 喔我不愿意去当清洁工 喔我没有朋友愿意信任我介绍我去工作
喔我反正马上要回台湾 SSN 能吃吗
今天我买房子的loan approve了 写到SSN的事情 我回来版上post 关於我的经历
我依稀记得 大家在之前的讨论串都在骂这样的行为的
出国就是要训练独立处理事情 对自己做的事情负责
只要你能做到做好和尚敲好钟 你不会对不起谁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8.5.85.146
1F:→ Connie:如果念的是有大学部的系....可以试着当reader/grader 04/02 11:17
2F:→ Connie:就是改作业的....负担不大....最多一个星期改一次几个小时 04/02 11:18
3F:→ Connie:不花力气....顶多就是花点精神看懂那些under的鬼画符 04/02 11:19
4F:→ Connie:我当年就是这样拿到SSN的 04/02 11:19
5F:推 a000tt:我也是grader拿到SSN 04/02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