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iningRuby (闪亮红宝石女王)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SSN的好处
时间Thu Apr 2 00:06:30 2009
※ 引述《cloyy (山中无一事 石上坐秋水:))》之铭言:
: 那我想问一下。。。我一向是非常诚实的。
: 如果想在不伤害台湾人形象之下,又不影响到校内打工训练体制,造成别人麻烦。。。
: 那我可不可以去打零工然後跟老板事先说好:
: "我可能过一会课业太忙就会辞职啦!!"
: 或者乾脆跟他说:
: "我真的是国际学生,处处艰困,就是想拿SSN啦!!"
: 这样他还会雇用我吗??
: 已经快毕业了,要想好退路。
: 即使留在美国机会不大,我还是会投投resume' 所以事先拿个SSN也是方便
: 很奇怪的是我们学校的 career counselor 老说不要悲观,一定找得到工作。
^^^^^^^^^^^^^^^^^^^^^^^^^^^^^^^^^^^^^^^^^^^^^^^^^^^^^^^^^^^^^^^^^^^^^^
: 问题是他们都没有考虑到国际学生在美国经济不景气环境下找到工作的机率。
^^^^^^^^^^^^^^^^^^^^^^^^^^^^^^^^^^^^^^^^^^^^^^^^^^^^^^^^^^^^^^^^^^^
: 还是老美跟老中不一样,他们是公民,压根没想过我们国际学生这问题?
^^^^^^^^^^^^^^^^^^^^^^^^^^^^^^^^^^^^^^^^^^^^^^^^^^^^^^^^^^^^^^^^^^
: 还有他们一般都说好话,比较乐观,倾向鼓励人,可能比较不切实际??
: 学校太新所以没有国际学生组织会,根本也没得问,没有statistic 可做参考。
: :(
我真的出去找工作了,
才发现一般美国人真的完全不知道外国人在美国要找工作有多难,
从没雇用过外国人的美国人更不会知道要雇个外国人竟然那麽麻烦.
这也许跟我所处的州是乡下有点关系,
但其实仔细想想,
身为台湾公民,我还不是也不知道外国人在台湾找工作究竟容不容易,
这本来就不是公民会去考虑的事情.
不过无论如何,你的学校看来是不太熟国际学生这一块,
但是说真的美国人不习惯对不熟的人讲负面的事,
而且本来学校就是给人希望的地方,本来就是要多鼓励,
况且要是国际学生办公室开宗明义地说"外国人,你们别想了,要在美国找工作是很难的",
搞不好还会惹来歧视/敌视外国人的骂名.....
以你的状况,我是不认为你需要赶在毕业前特别去打工索取SSN,
因为你找工作时别人并不会问你这个,
这是等你确定被雇用,对方要把你放进人事资料了才需要烦恼的事.
愿意雇你就表示不怕花钱不怕弄paper work了,
申请一个SSN在这个时後就不是大问题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8.28.113.175
1F:推 kruz:在台湾的外国人要合法工作要办的东西比在美国的外国人工作要 04/02 00:13
2F:→ kruz:多很多..而且连移民都很难.. 04/02 00:13
3F:推 mickfang:可是他们要当英文家教的难易度比我们去教中文应该简单多 04/02 00:53
4F:→ mickfang:而且台湾有在抓教英文的非法打工吗?真好奇~~ 04/02 00:54
5F:→ kruz:那只是因为想学英文的比想学中文的多..以打黑工来说美国还是 04/02 01:44
6F:→ kruz:比台湾容易.. 04/02 01:44
7F:推 Anda:这就是供需啊 台湾人热衷学英文 不大有人去检举非法教师 04/02 17:18
8F:→ Anda:红宝石前辈讲的是正当工作吧 外国人在台找非教书工作其实更难 04/02 17:19
9F:→ PopGum:我有2个超爱台湾的日本朋友在台湾待3年台语讲的吓吓叫 04/03 05:24
10F:→ PopGum:他说很难找 连地球村当日文老师听说缺都不太多 04/03 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