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oyy (山中无一事 石上坐秋水:))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SSN的好处
时间Wed Apr 1 17:25:28 2009
※ 引述《mud2008 (Show me the money!)》之铭言:
: 工作的。 所以一般来说做短期可能在你做完後过几天或几周你才拿到SSN
: 然後之後学校才发给你薪水。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会上工,没有不去报到的情况
: 要达成 "在一周内办理并取得SSN,并同时在你开始工作前"
: 是有一点难度,并不常见。我在五天内拿到SSN,离我开始工作还早很多天。
: 如果你做长期的,比如说一整各学期,就算去掉SSN的因素,你有可能有许多
: 种不同的理由而不做了,你要顾功课,你要毕业,甚至你做累了
: 校内打工就跟你去麦当劳打工一样,你是做暂时的,没人当职业的
: 校内打工负责训练的人,他的工作就是训练新加入的打工的人。
: 你就不用担心是不是白白训练的问题,因为根本就不算是一各问题。
: ps. 如果有人在递出SSN申请,在SSN还没拿到前就不做了。
: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这样做啦,我觉得还满敢的。
: 之後他会不会有什麽问题,反正他自己会承担。
: 我也不Care,毕竟这是Exception。
那我想问一下。。。我一向是非常诚实的。
如果想在不伤害台湾人形象之下,又不影响到校内打工训练体制,造成别人麻烦。。。
那我可不可以去打零工然後跟老板事先说好:
"我可能过一会课业太忙就会辞职啦!!"
或者乾脆跟他说:
"我真的是国际学生,处处艰困,就是想拿SSN啦!!"
这样他还会雇用我吗??
已经快毕业了,要想好退路。
即使留在美国机会不大,我还是会投投resume' 所以事先拿个SSN也是方便
很奇怪的是我们学校的 career counselor 老说不要悲观,一定找得到工作。
问题是他们都没有考虑到国际学生在美国经济不景气环境下找到工作的机率。
还是老美跟老中不一样,他们是公民,压根没想过我们国际学生这问题?
还有他们一般都说好话,比较乐观,倾向鼓励人,可能比较不切实际??
学校太新所以没有国际学生组织会,根本也没得问,没有statistic 可做参考。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5.43.36.233
1F:推 Anda:你就去餐厅之类的打工算了 那种地方人来来去去 做一两周常有 04/01 21:44
2F:→ Anda:在台湾咖啡厅速食店打工 也一堆人做几周就不做 04/01 21:45
3F:→ Anda:解释那麽多只会越解释越黑..说不定你打工出兴趣交到朋友 04/01 21:45
4F:→ Anda:还会想要留下来做久一点呢 不用一开始就把话说死 04/01 21:45
5F:→ Anda:P.S.我讲的是校内餐厅喔 可不是校外黑工 04/01 21:46
6F:→ Anda:讲到说好话 我一美国朋友大学毕业前也被学校猛说好话 04/01 21:47
7F:→ Anda:说他的resume可以当学校范本的好了 出社会一样难关重重... 04/01 21:47
8F:→ Anda:这跟你是哪国人没有关系 难道你要他们跟你说"孩子要认命哪"? 04/01 21:47
9F:→ mickfang:楼上,我朋友学校的顾问就这麽说耶,跟他们说不要想太多 04/02 00:51
10F:推 sginkgo:那你就去申请校内的工读 看看有没有短期的 04/02 01:39
11F:推 caonce:you can apply for SSN once your OPT starts 04/02 13:21
12F:→ caonce:that's what I did last year~! 04/02 13:21
13F:推 PopGum:推A大 04/03 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