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EWAY ( )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补缴FICA的问题
时间Tue Mar 31 11:39:38 2009
自己来说一下最後解决的方式让以後有需要的人做参考
如果有人跟我一样,公司该帮你扣FICA却没扣,
因为FICA有一半是由公司贡献的,所以公司少扣也意味着他们的帐会有问题
所以只要在做当季的税之前跟公司讲,请他们
1.进去payroll系统把你被少扣的地方修正
2.把该补缴的金额在你下一个paycheck扣掉或是你开一张支票补缺额给公司都行
这样一来,公司就可以把他们的帐做对,而自己在年底时拿到的W2也就会是正确的金额
就不用为了要补缴FICA而去填其他的表格了
我目前自己是这样做,公司也都没有问题,希望对有需要的人有帮助
※ 引述《JOEWAY ( )》之铭言:
: 我想请问的问题似乎跟大家比较常见的相反
: 爬了文之後看得到几乎都是先被公司扣了FICA想申请退还
: 但我的情况是我应该从去年10月变成H1B之後就应该要开始被扣
: 但是公司一直没有扣
: 一直到今年一月我想到, 请公司要开始帮我扣
: 所以我从二月开始被扣
: 因为我08年的税还是可以用NR身分去报,所以去年10~12月没扣到的FICA应该也就没关系
: 但我的会计建议我要请公司把我今年一月没扣到的补扣
: 这样一来我明年报税W2的数字是对的,我报税也会比较单纯
: 不会有身份上混淆的疑虑
: 我跟公司讲了之後公司同意可以帮我补扣
: 但他却不知道该怎麽让我在下次薪水被多扣FICA
: 所以我想请问的是:
: 1. 有人知道怎麽样可以补缴少被扣的金额好让我W2上最後总共被扣的FICA是正确的吗?
: 2. 或是,其实根本就不需要像会计说得那样,到明年报税实再弄较好?这样的话明年报税
: 会变得比较复杂吗ꄊ: 麻烦有经验或了解的人帮忙解答一下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5.82.10.122
※ 编辑: JOEWAY 来自: 75.82.10.122 (03/31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