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d2008 (Show me the money!)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SSN的好处
时间Sat Mar 28 03:08:20 2009
※ 引述《tuoba (拖把)》之铭言:
: ※ 引述《cloyy (山中无一事 石上坐秋水:))》之铭言:
: : 另外,以我目前的专业,以及美国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我实在没把握找得到工作。
: : 很有可能毕业後会回台湾。 如果以後不会留在美国,那是不是就不用申请SSN了?
: 没错,如果你已後不留在美国,那 SSN 对你来说没什麽用处
: : 那不就等於只做 Independent Study, 没拿钱没收入,就不能申请SSN?
: : 不知道板上有没有人有经验的? 有其他方法可以顺利拿到SSN吗?
: 去随便找个打工的工作,当你确定拿到这份工作时,就可以去办 SSN
: 当你完成办 SSN 的手续之後,就立刻把工作辞掉,前後约花一星期完成
: 就这样. 虽然不鼓励你这样做,但这是最快的方法.
刚看了这系列的推文. 几天不见此篇推文增加好多. 我越看越觉得莞尔。
情况分析一下:
一般在学学生拿SSN 的方式有两种,当TA/RA,另一种是在学校打零工。
请问那一位当TA/RA的目的是为了拿 SSN?
一般学生如果在学时无SSN, 当毕业後或是暑假找Intern,经过无数(?)面试之
後找到工作,之後办理 SSN手续。 请问那一位找工作的人目的是为了拿 SSN?
所以在工作几天後,或是工作前跟对方说他不做了,因为他拿到SSN了。
如果以上真的有这种人,我会认为他 mental 上可能有问题,可能要去检查一下。
现在,因为有了SSN可以有一些好处,也可省掉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当一个学生无SSN但想要有SSN, 那就是去学校打零工,因为这是最快最简单的方法,
这样做的人不少。而一般学生应徵学校零工的工作,不会是long term, 都是short term.
因为赚这些钱实在不能补贴什麽。
很多人在应徵的当下心理想的是 "我拿到SSN就跑,or我做完两各礼拜就跑。"
如果有人来美国念硕,博,其目的是为了来端盘子/图书馆排书,或卖球票,所以
在求学过程每周花上20小时在打零工。 同样的我会认为他 mental 上可能有问题,
可能要去检查一下。
OK, 当你本来就是为了SSN而打个零工,你拿到SSN後你不想做了,两各礼拜或剩2天1天你
都不想做。你跟对方说你不做了,通常也不需要理由。但你竟然跟对方说你不做了的理由
是"我SSN已经到手,所以我不做了"
那你很白目,而且我会认为你mental上可能有问题,可能要去检查一下。
但我想对方会同样认为你mental上有问题,不至於影响後续应徵打零工工作的人。
好了:
那打零工为了拿SSN走了哪条美国法律上的漏洞? 为什麽不能打零工的目的是为了SSN?
是投什麽机取什麽巧?是造成哪方面的麻烦? 是丢哪个国家的脸?
讲这些的人是自己想像出来的还是怎样?
如果你认为打零工拿SSN 是不可做的事。我想你可以不以这方式拿SSN,也没人会拦你,
那是你家的事。但你没有任何正当的里由说不能打零工取SSN, 根本就是无理取闹。
你要领薪水你就一定要有SSN, 这是最基本的美国法律,这根本没有什麽好讲的。
ps. 我当初为了拿SSN去打零工,我做完应徵的两周我就去外面公司Intern了。我之前的
post 也有说我有做完我应徵零工的工作。"只是心里想的SSN已经到手了,可以闪人了。
。。。科科科"。难道这样也不行?
我没鼓励或宣传拿到SSN就连工作就都不去报到, 我说的是打学校零工是最快最简单的方
法取得SSN,手段过程一且合法。 我很纳闷到底那些人是眼睛看到哪里去了?
以前post文时,我那时正在工作没时间懒的里那些眼瞎的,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类似的
文章又出现了.所以手痒又写了一堆,今天真的是太闲了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1.254.76.182
※ 编辑: mud2008 来自: 71.254.76.182 (03/28 03:16)
※ 编辑: mud2008 来自: 71.254.76.182 (03/28 03:17)